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把信送給加西亞 春晚觀后感

  “一種職業的責任感和對事業高度的忠誠一旦養成,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一個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昨天下午,我看了《致加西亞的信》一書,今天,我一翻開之後便再也不忍釋手,不由地一口氣讀完,從中得到了不少的啟示。

  《致加西亞的信》中的故事,差不多人盡皆知。作者講述這個小故事的目的,是試圖通過羅文中尉身上所展現的忠誠信念和敬業精神,來震撼久已麻木的世人。

  正常送信本來是一個簡單不過的工作,但是在特定的環境和條件下,羅文中尉的忠誠和敬業顯示出了他的難能可貴。隨着《致加西亞的信》的廣泛流傳,如今羅文的送信行為,已經提高到:象徵忠於職守、信守承諾、敬業服從、勤奮努力、不甘平庸的代言詞。它向我闡明了深刻的道理:忠誠與敬業不僅僅有益單位和領導,最大的受益者是員工本人,是整個社會。它是實現單位發展和個人發展雙贏的真諦。

  對於單位本身而言,這本書無疑是教育員工愛崗敬業、忠誠勤奮的最好教材,它所倡導的是員工對崗位、單位的忠誠,是對制度、規則、任務的遵守和執行。

  事業要想持續發展,必須擁有更多的“羅文式”員工。一個想有所作為、實現個人價值的員工,應該充分發揮自已的主觀能動性,發揮自身潛能,而不被困難所嚇倒,滿懷信心去完成所承擔的任務和職責。

  “年輕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也不只是聆聽他人種種的指導,而是更需要一種敬業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不是過多去問為什麼,而是全心全意地完成自己的任務。”

  羅文式的敬業精神應該作為我以後個人做好工作,做好事業的標準:工作中腳踏實地,不計得失、全心全意、積極行動,高效率地完成任務;面對困難和挫折,不逃避,不推託,迎難而上、堅忍不拔而又興緻勃勃,以陽光般的心態迎接一切!

  可是環顧現實生活,真正能送信給加西亞的人又有多少呢?“敬業、忠誠、勤奮”本是人性中最光輝的亮點,但隨着社會的變革和價值觀的多元化,這種光輝卻不知不覺變得暗淡。可喜的是,總有一些羅文式的人物,能從多數的平庸者中脫穎而出,憑自己的忠誠、信用與敬業而被委以重任,成長為業界甚至時代的精英。當你的上司信任你,你的同事信任你的時候,你就值得被委以重任,你的前途就會一片光明。

  “忠誠才有信任,主動才有創新,付出才有回報。”我們與其為明日的“奶酪”而憂心忡忡,還不如今天開始,爭取做能夠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

  篇七: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在人生的書櫃中,仍可以找到這樣一本被奉為經典的書籍——《致加西亞的信》。這本書以其獨特的視角揭示了人性中必不可少的能力——加西亞精神(又叫做加西亞精神)。

  故事的背景設置在美西戰爭中,美國總統通過一個叫羅文的人與反抗軍司令加西亞將軍取得聯繫——在根本不知道方位的情況下。故事中最受作者親睞與出彩的地方,便是羅文接受任務后並未問:“他在那裡?”

  “年輕人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也不僅僅是聆聽他人的種種教誨,而是更需要一種敬業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全心全意的去完成任務——‘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是作者給我們的忠告與啟示。

  這本書並非僅僅適用於管理,實際上其中的核心理念貫穿生活的每一個部分。充分的體現了書籍的生活的影響。一個人可以從書籍中獲得難以想象的財富,隨着持之以恆的發展,這份財富也會積澱。當書籍完全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時,人生也會因此大放光彩。堅持不懈,也正是《致加西亞的信》中一個很樸素卻很實用的理念。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浮躁漸漸在人性中佔據上風,這個時候正是需要加西亞精神。

  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在不同的文章里甚至是老師的講課里都會出現。那麼什麼樣的態度是加西亞精神所提倡的呢?責任!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自古的責任傳承在現代依然有用。唯有有責任心的人才能有所承擔。一個人如果不能對自己負責,整日懶散又怎麼能讓他對社會有所貢獻呢?這樣的人不配而且也不能把信送給加西亞。所以說負責對於一個人是必不可少的能力。而培養責任感,從內心深處萌發出的對社會生活的責任感則是加西亞精神想要告訴我們的。

  做你該做的事情,做你可以做的事情,做你必須做的事情。這是非常簡單而又實用的勸告。一個思想不健全的人不值得同情。如果一個人不能完成其分內的工作,又怎麼可以心安理得的享受呢?想起來杜魯門總統的一句名言:責任到此不能再推。生活中也有許多需要我們去完成的事情,比如學業、勞動和交流等,如果不能付諸於行動則不能使我們的生活有着本質的改善。《致加西亞的信》從某個意義上引導着我們向健康和諧的生活前進。

  雖然這本書很短,僅僅是一個小冊子,但在它出版后便風靡全世界——那還是在上個世紀沒有互聯網的時代。然而真正需要它的人卻遠遠不止購買者,每一代人都需要加西亞精神來指導自己的生活。而現在我遇到了它,可以說是我的榮幸。

  誰可以把信送給加西亞?誰又能把信送給加西亞?誰有這個勇氣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樣的人才能真正完成社會與生活給他的囑託,這樣的人才是時代的勝利者。

  篇八: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在去年的春天,我有幸結識了《致加西亞的信》這本小冊子。為何不到三千字的文章會擁有那麼多真誠的讀者,怎麼會有那麼大的魅力?在讀完之後,我的疑慮冰消瓦解,它所傳遞的“敬業、忠誠、勤奮”激勵着一批又一批的人。在此,我對此進行了概括,在這篇短文中,讓我感受到的重要信息就是,誠信是做人的根本。

  誠信是立身處世的基本準則,是自我修養的關鍵,是每個人最根本的品德。西方使用頻率最高的形容詞八個,其中六個與誠信有關:真誠的、誠實的、忠實的、真實的、信得過的、可靠的。瓦魯瓦爾(印度):“君子以誠信為明燈,它能消除心靈的黑暗。”這句話充分說明誠信在修身養性中有着極其重要的作用。

  誠信這個話題太古老了,關於誠信的論斷自古有之。在中國,影響中華民族思想的儒家思想中,對誠信也是極力地推崇,“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語出《中庸》)“人而無信,不知其可。”(語出《論語·為政》)這兩句話所表達的就是誠信的基本要求,即以真誠、敬業、專一之心做事,以友善、不欺人之心待人。

  誠信無國界,國外的偉人們也對誠信有精闢的論斷,約翰·雷說:“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都是長久之策。”海涅說:“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西塞羅:“沒有誠信,何來尊嚴?”這些話從反面的角度對誠信的重要性進行說明,作為一個人,沒有誠信,那麼他將沒有一切美好的東西,包括思想,包括道德,包括人生的前途。一個表裡不一、言而無信的人,他是不可能矇混別人一輩子的,他肯定會使自己為虛偽而付出沉重的代價。

  在這個方面,高尚品德(誠信觀為主)是安德魯·羅文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的關鍵所在。《致加西亞的信》中說道:“我敬佩那些無論老闆在不在身邊都會努力工作的人,我也敬佩那些能夠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既然公司付給你薪水,你為公司工作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投機取巧、無所事事的職員就是沒有誠信觀念的人;作為軍人,天職就是服從,必須奉上級命令辦事,而不應有任何遲疑,這就是誠信;作為一名政府公務員,必須為納稅人而工作,為人民服務,而不是高高在上,或者貪污受賄,從而丟失誠信。其他職業也是一樣,努力工作的人就是一個誠信的人,敬業友善你就有了高尚的人格。

  但是,要真正做到誠信又是何其難!特別是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生活壓力很大,許多人放鬆了道德的尺度,中國社會進入了一個虛榮的社會,進入了一個單向度和急功近利的經濟追求時代,許多人以能迅速積累財富和名氣而自豪,而不管採取怎樣惡劣的手段,哪怕是欺詐和墮落。我不能想象,這樣下去,一個民族會變成什麼樣子,一個國家會變成什麼樣子,當物質和精神兩者不可兼得的時候,很多人面對物質的誘惑,毅然決然得選擇放棄“誠信”,這是一個多麼悲哀的事情!當誠信成為現在熱門話題的時候,當許多人大談特談誠信多麼重要的時候,跟物以稀為貴一樣,這說明,誠信危機已經非常嚴峻。學校的道德教育已經變成了垃圾,學校所推崇的是,只要你學習拔尖,不管你的道德水平如何,你都是一個好的學生,你都是一個人才,所有人都會仰視你,如此等等道德教育不如沒有,它的存在只能使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孫一代不如一代。

  這不是危言聳聽。然而這不是哪一個人的錯,社會的風氣,學校和政府主管部門的無奈,有的大學逼着學生修誠信課程,還有教育部決定高考考生簽訂誠信協議,這些做法,竊以為不會對誠信教育有任何的改善,只是流於形式而已。

  但這不是說我們的社會已經無可救藥了,什麼事情都有自己的遊戲規則,《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應運而生,市場經濟並不是不要誠信,也不是惟利是圖,規範的市場經濟基本規則要求就是誠信。相信我們的政府,逐漸建立和健全相應的規則和相關的法律,不斷改善和加強針對個人的綜合評價體系(尤其是道德評價的必要性),使個人在社會中的每一項活動都有相應的配套制度來約束,那樣的話,社會的自凈化功能將充分地發生作用,使誠信成為這個社會的主流便可指日可待。

  我希望我們所有人都要讀一下《致加西亞的信》和《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青年朋友們不要感覺別人懶散和無所事事卻不少拿一分錢,而本人努力工作就是很傻,這種想法當然是錯誤的!努力工作,你就將學到很多相關的知識,你的業務將更加熟練,你的未來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那種混日子的人的個人才能就會慢慢得消逝殆盡,勢必會被所在得企業乃至社會和時代所淘汰,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前途可言。“信是義本。每事有信,其善惡成敗要在於信”(日本聖德太子《十七條憲法》)。歷史證明,人無信不立,誠信是做人的根本。

  篇九: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早就聽說這本書了,而它帶給我的則是眾多的疑問:100多年前的一本小冊子何以流傳至今?何以為各界人士關所注?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帶着這些疑問,我認真閱讀了《致加西亞的信》一書。本書介紹的是美西戰爭時期一個送信者的傳奇故事,借用送信者的英雄事迹闡述了——企業與個人發展雙贏的真諦,上百年的廣泛流傳和超過8億冊的全球銷量佐證了這一經久不衰的成功模式。

  讀完這本小冊子后,心中的疑慮可以說是慢慢地消失了。文中最讓我敬佩的就是書中的主人公羅文——一個送信者,之所以敬佩他,就是因為他具有忠誠、自信、責任心和主動性等優秀品格,他完成了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造就了自己的英雄事迹,成為無數的政府、軍隊、企業及其他各種社會機構夢寐以求的標誌化人才。正如本書作者所言:“文明,就是孜孜不倦地尋找這種人才的一段漫長過程。”

  中國從古至今,就講究“為臣者忠”的思想,而在當今社會中,這種思想似乎正被我們這些現代人所遺忘。不斷的要求更好的物質生活,不斷的去嘗試薪水或報酬較高的行業,頻繁的跳槽,成為一種普遍現象。雖說人往高處走,但也不可如此。在我看來,要想領導重用,除了有過硬的專業知識外,也要有對工作的忠誠,通過忠誠、敬業的工作,從而得到領導者對你的信任,被單位重用。就像書中主人公羅文一樣,懷着對自己國家和軍隊的無比忠誠去做送信之事,歷盡艱辛而不改初“忠”,才最終完成任務。所以忠誠也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之一。以忠而專,以專而精,精才才能有所做為。

  責任心對工作的重要,是眾所周知的。本書主人公——羅文,在送信的過程中,不知經歷了多少危險,可他最終堅持了下來,不僅如此,他送去的信也並沒有絲毫的損傷。為什麼呢?因為他在送信之前,做了一個動作,“羅文,拿了信,用油紙包裝好、打封、放在胸口藏好”,從這些細小的動作中可以看得出,他做這件看似簡單事情時的責任心,正因為如此,他才得以漂亮的完成這次任務。而在我們的現代社會,有責任心的人,似乎變得越來越少了。“made in china”的標示在國際商品交易中似乎成了廉價、劣質的代名詞,這種現象在一個側面反映出了我國在生產製造各個環節工作質量之亂,反映出了產品生產者缺乏責任心的問題。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面對類似問題,應以羅文為榜樣,把工作任務是同於生命一樣重要,並細緻、認真地完成它。

  通過看羅文,不禁讓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是啊,責任心對於我們教師來說,更有它重要的意義,只有有責任心的教師,才能盡心儘力地去愛護自己的學生,才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孜孜不倦地去工作,同時,作為教師的我們,只有擁有了忠誠、自信、責任心和主動性等優秀品格,才稱得上是一位好教師,才是一個讓家長放心,社會滿意的教師,讓我們共同努力,做一個像羅文那樣具有優秀品質的人,無愧與人類工程師這個光榮的稱號。

  篇十: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致加西亞的信》一書在全世界廣為流傳,它講述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小故事:美西戰爭中,羅文中尉為完成上司交給的任務,在根本無法預知環境惡劣程度的情況下,義無返顧地冒着生命危險完成了使命,把一封信送給了加西亞將軍。

  這本書所揭示出的敬業、忠誠、勤奮的精神,正是人性中光輝的一面。作者阿爾伯特。哈伯德向世人揭示了成功的真理。也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忠誠、敬業”的含義。讀後,我真的非常感慨,確實是這樣,在許多時候,許多情況下,簡單與複雜、局部與全部、平凡與崇高,竟是如此的接近。

  《致加西亞的信》它在流傳的是一種忠於職守,一種承諾,一種敬業,服務和榮譽的象徵。羅文能夠把信送到、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並不是因為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他的敬業精神。羅文那種高度的使命感、責任心、豎毅而頑強的精神強烈地震撼了我的心靈。

  敬業。一個人的能力、技術可以通過學習、實踐等方法來不斷的提高和自我完善,而一個人的敬業精神、責任心,才決定了他是否可以把工作更好的完成。學校所需要的正是像羅文這樣的人才。我們的工作是為人民服務,所需要的不僅僅是教書育人,更需要有一種敬業精神,對人民的託付,我們應該立即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去完成。我們在本職崗位加強自身的使命感、責任心,大家的努力會使學校的各項工作不斷發展,我們才真正無愧“光榮的人民教師”這一稱號。我們的辛勤汗水換來桃李滿天下,祖國建設蒸蒸日上,這才是先有大家,後有小家。

  記得剛從學校畢業時,自己躊躇滿志,以為自己掌握了很多,等到真正到工作中,才發現理論和實踐還是有很大差距。從那以後,我虛心學習,積極進取,在工作實踐中我覺得自己充實了許多。這得益於我的這份工作,也得益於我積極上進與不懈的努力。我會加倍珍惜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因為我知道只有熱愛它,才能為它奉獻,也正是在敬業奉獻的過程中,自己會有很大的收穫。

  自信。送信這個過程是困難的、痛苦的,我認為通過個人努力,任何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痛苦則會把人磨練的更加成熟。如果有人讓我給加西亞送信,我想我能送到,因為我有信心,有能力,這不是自大,而是自信,如果一個人做事情連必要的信心都沒有,那他只有失敗,有了信心還要努力,不然就會前功盡棄,一事無成團結協作。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應該以學校為榮,以所從事的這份神聖的職業為榮,重大局、識大體,發揚主人翁精神,奮發圖強、眾志成城。我們必須要有團隊精神,搞好團結協作,“眾人划漿才能撐大船”。做為學校這個團隊中的每位教師要勇於奉獻,要有使命感、責任心,勁往一塊使,力往一起用。只有這樣,學校這艘“大船”才能劈波斬浪,才能把我校建成為“開放性,實驗性,現代性,高標準,又富有特色的一流學校!”

  承諾與榮譽。在工作中,如果我們總能以一種感恩的心態去面對工作,認真熱情地處理好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那麼我們的教育也是快樂的教育。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要學習羅文那種勇於實踐,高度負責,忠誠奉獻的精神,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從加強自身的業務做起,提高師德修養,發揚我們曙光的優良傳統,弘揚我們曙光的良好形象,與曙光榮辱與共。不做不利於學校發展的事,不做有損曙光形象的事,不做有損曙光利益的事。時刻提醒自己——我能行,我能為學校干好每件事,這是我的責任和使命。

  我們知道不可能做到每一個人都是能“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但我們需要這樣的精神來鼓舞和激勵我們,充分發揮我們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服從領導工作安排,忠誠於我們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斷的完善自己,做一個曙光的“羅文”。相信我們曙光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篇十一: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讀完《致加西亞的信》,我並沒有想象中的激情澎湃,感慨萬分,因為書中所表達的精神我都懂,也經常經意不經意地這樣做,於是它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將這種精神明朗化,系統化,並輔以例子為佐證,讓我感觸較深的不是書的內容,也不是書中提倡的精神,而是讀書的人。服從本是下屬該做的事,最基本的做人道理,就像子女要贍養父母,吃完飯要洗碗一樣天經地義的事,卻要值得如此大力的推行,竟有如此多的讀者,從側面說明了這是一個嚴重的人性問題,如果從這一點來說倒是讓我感慨萬分了。

  如今像羅文這樣的人少之又少,為什麼呢?真正的原因並不是大家不想做事情,不想把事情做好,而是思想上存有"瓶頸".主管給他的任務有一個,他的疑問卻有十幾個,"我忙,沒空""人少,沒辦法做到""能做到這樣已經不錯了,不要太理想化了""我的下屬理念太差,我也沒辦法""讓某某做可能會更好"等等堂而皇之的,而他提出這些問題不外乎有以下幾種目的:(1)擺困難,讓你降低要求;(2)擺完困難,讓你覺得讓別人做會更好,那麼他就可以偷閑了;(3)有言在先,萬一事情沒辦妥,不能完全怪他,你會體諒他的;(4)希望你幫他解決困難。

  或許這時候有人要問:難道上司給我們下達任務的時候我們只能說:"沒問題",其他的什麼都不能問嗎?誠然不是,假如主管讓你到A城市送材料,而你不知如何到達A城市,順便問一下主管A城市在哪裡,如何搭車,省得到處找到處問,如此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何樂而不為呢,可是如果連主管也不知道怎麼辦呢,一切都得自己解決。如果你不能幫助主管解決一些難題的話,那要你何用?

  我們一直都在推崇羅文DD將信送給加西亞的人,卻忽略了兩個重要人物:派羅文去送信的人DD美國總統麥金萊和推薦羅文的人DD情報局長阿瑟。瓦格納上校。千里馬不多,伯樂更少,如果沒有阿瑟。瓦格納和麥金萊的信任,慧眼識英才,也不可能派羅文去送信,因此,美西戰爭從側面反映了用人的重要性,而我們的企業是不是也該清楚每個主管,員工的優劣,讓每個人去做他最合適的,能發揮最大優勢的工作。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網友評論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