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急診科學習有感

急診科學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急診科學習有感 標籤:科學發展觀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辛酸與驕傲並存

  ——急診科學習有感

  祁瑩祥 廊坊市四院

  是醫院急重症患者最集中、病種最多、搶救和管理任務最重的科室,是所有急診患者入院治療的第一步。從接班那一刻起,醫護人員就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在這裡你每天都會看到他們匆匆的腳步和忙碌的背影。

  2016年1月至3月,我被分配到急診科進修學習,通過這三個月的學習和見識,讓我對急診工作性質、各種理論知識、操作技能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體會。

  有人說,這裡的工作最累,吃飯沒準點,困了不能睡。是的,這就是急診,無論做什麼操作都要爭分奪秒,遇上危重的病人就會忘了吃飯,忘了下班。什麼疲憊,什麼不堪,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都不會放棄病人對生命的渴望。

  在急診科學習期間,我也多次參與搶救工作。

  3月23日,17點10分,一名65歲女性患者到急診科搶救大廳就診。我們為這名患者做心電圖,測量生命體征,醫生詢問病情並為患者做其它檢查。但就在做完CT返回搶救大廳時,患者身體突然僵硬,整個人抽搐起來。周圍的家屬亂成了一團,但我們醫護人員沒有亂。我急忙又給患者做了一次心電圖,顯示室顫,病情非常危重。這時,劉錦雪護士迅速為病人建立靜脈通路,張蘭蘭護士為患者做好心電、血壓、血氧飽和度監測后,又迅速推來除顫儀並準備了搶救物品。在做心電圖期間,病人突然意識喪失,呼吸心跳驟停。孟德維醫生立即給予心肺復蘇,劉偉主任迅速為病人進行了除顫,護士遵醫囑給予腎上腺素、利多卡因靜推……

  不到1分鐘,患者蘇醒過來,隨後又給予5%葡萄糖注射液250毫升,利多卡因250毫克靜點,同時請心內科醫生會診治療。

  通過醫護人員的爭分奪秒,把握住了搶救患者的黃金時間,使她能夠起死回生。患者家屬激動地向我們握手致謝,我們心中的滿足和自豪感也不言而喻。

  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急診科每天都上演着一場場生離死別,悲歡離合的大戲。在生命面前,我們從沒懈怠,從沒放棄過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的天職。通過這3個月的學習,讓我真正地懂得了急診科醫護的辛苦,體會了他們的辛酸,也深深的感受到了作為急診人的驕傲與自豪。向所有急診人致敬!

  作者:祁瑩祥

您正在瀏覽: 急診科學習有感
網友評論
急診科學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