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小學課改研討會心得體會

小學課改研討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小學課改研討會心得體會 標籤:研討課 軍訓心得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課改研討會心得體會

  袁付小學 劉靖

  4月2 日上午,我們袁付學區的老師們在武屯小學進行了一次高效課堂課改研討會,這也是我們新教師上崗后在學區進行的第二次教研活動,這次活動對我的幫助很大,讓我又一次理解了24字教學模式的真正含義,讓我明白了如何上一堂高效的、學生願意聽的課。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胡琳琳老師的五年級語文課。這是我第二次聽胡老師的課,剛一上課,她的語氣和抑揚頓挫的聲調就讓我感覺精神振奮,一下子就提起了勁兒。她上的是《體育課》,一開始,胡老師組織了課堂聽寫活動,不僅讓學生複習了漢字,還在不知不覺中引入了本課的文章大意——又瘦弱又駝背的涅利爬橫木。導入十分流暢自然,也不會讓人感覺很突然。之後,胡老師用小組互動、分角色朗讀等多種方式把一節課上的激情澎湃,學生積極性也很高,絲毫不覺得時間過得慢,反而在下課時還有點依依不捨,我想這就是胡老師的課堂帶給我們的魅力吧。

  示範課展示完后,我們進行了評課和研討活動,老師們都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伊濱區主抓課改的李老師告訴我們:上好一堂高校課一定要抓好切入點,把導學案上的問題整合,讓問題更加巧妙,有利於拋出矛盾,激發學生思考和小組討論;作為老師,要在備課上下功夫,真正吃透課本,預設學生可能出現的情況。高效課堂上要做到學生“三真”和老師“三真”,把課堂還給學生,關注每一個學生,才能讓學生有所發展,有所進步。

  聽完李老師的話,我也有所感悟,為什麼我的課堂上會有學生說話、走神、亂說亂動的現象,還是我沒有抓住學生的心理,對學困生有些忽視,才導致讓他們在課堂上無從下手,甚至無事可做。所以在設置習題的時候,我要根據不同層次的學生,設置難易適中的練習題,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學會思考,“跳一跳摘個桃”,激勵他們大膽發言,讓他們在課堂上獲得自信和成功的樂趣。說到對學困生的幫助,就不得不提小組捆綁式評價,我們四年級也在持續進行着,每當學困生有不會的知識時,我會讓好學生來幫助他們完成,並對已經學會的學困生和好學生同時給予獎勵分,增強學困生的自信心,也激發好學生樂於助人的品質,豈不一舉兩得!

  課改就像滾雪球,需要老師和學生們共同努力,需要我們堅持不懈,作為新教師,我更要不斷學習,向前輩學習經驗,向一同來的新教師學習新思維,與大家共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小學課改研討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課改研討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