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贖罪》觀感影評

電影《贖罪》觀感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贖罪》觀感影評

  第一次觀看《贖罪》是在西方文化與文學的課上,老師給我們放的碟片,純英文,夾帶些法語,對於英語水平極爛的我來說,這簡直是聽天書,所以在根據人物動作表情還有電影氛圍等一切除去語言的種種要素綜合之後,我猜測着可能的劇情,並且邊猜邊看了一個小時,最後實在看不下去才放棄。不過,我隱約的通過這一個小時察覺到,這個故事會很長,並且非常吸引人。

  之後,我在網上搜來這部電影重新的認認真真的看了一遍。雖然劇情和自己原來猜測的迥然不同,但我的感覺還是不錯的,這的確是一個很長很吸引人的故事。

  布里奧尼幼時犯下滔天大錯,這個錯誤改變了或者應該說毀掉了羅比和塞西莉亞的一生。她懷着難以擺脫的愧疚生活,也因那次的無知給自己的生命蒙上了陰影。布里奧尼無疑是一個善良的人,她有責任感,才會有負罪感,才會幾十年的懺悔,直至寫作終結生命盡頭還是念念不忘。記得電影里有一個情節,布里奧尼長大后,有一次去她的姐姐家裡,參加軍隊的羅比竟然在那裡。並且,原本沉睡的羅比竟然衝出來對布里奧尼破口大罵。在看到這一部分的時候,我隱隱的感到有些唐突,後來繼續看下去,才知道這部分僅僅是布里奧尼的想象。那時心頭一陣苦澀,猛然體會到曾經的錯誤給布里奧尼帶來的折磨是多麼難以消解。

  贖罪,沒有身體上的痛苦,心卻已遍體鱗傷。

  由此我想起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類似的事情。剛來濟南的時候,其他方面還好,就是水喝不慣。記得大學一年級的第一個月自己幾乎喝的全都是瓶裝的礦泉水。費錢,尤其是想到要四年都這個樣子心裡就一陣惱火,會時不時的抱怨。那時宿舍里有一個濟南本地的小女生,脾氣很好,我的抱怨有時候被她聽到了,她總是很抱歉的樣子。雖然我並沒有怪罪她的意思,但我知道,她的心裡是不好受的。我忍着不再在宿舍里表現出對水的不滿,但那個濟南姑娘總是常常關照我。誰知一個多月以後,我居然能夠像在家喝水一樣把濟南的水喝慣了。我沒有再對這裡的水做出任何不好的評價,後來我和那位可愛的濟南姑娘成了好朋友,每天形影不離的。時間一長,我也就忘記了水的這件事。然而,一年半以後,也就是最近,我新買了一個熱水瓶,用熱水燙了好幾遍,來回換了好幾瓶水,而且還不放心的過了七八天才敢把它裝的水拿來喝。但是,剛喝第一口,一股熟悉的味道就湧進了我的記憶——好難喝!於是猛的醒悟,曾經以為的難喝的水原來不是水的問題,而是裝水的容器出了問題!

  明白這個事實之後我心裡難受的不得了,想到自己當時的表現真想狠狠地扇自己嘴巴。於是深深地自責,臉漲得通紅不肯原諒自己。想去找那位朋友當面道歉可已經分班了,許久未提及的往事她也許並沒有記在心裡。但是終於有機會相見,我輾轉一番將話題引到當時,怕會尷尬所以半開玩笑的終於表達了我的歉意,她擺擺手像原諒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一樣原諒了我。頓時釋然,陽光明媚。

  我比布里奧尼幸運的多,因為雖然有錯但還有機會贖罪,有機會被原諒,但布里奧尼過錯中的男女主角都先於她的致歉而去世,布里奧尼能做的,只剩下懺悔,和無法得到受害者原諒的瀰漫終生的折磨。

  故事很長,很能打動人。氛圍很好,伴隨贖罪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電影《贖罪》觀感影評
網友評論
電影《贖罪》觀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