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知青》有感

觀《知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知青》有感

  剛看完了梁曉聲主編的45集電視劇《知青》,感觸良多。

  雖說是在那麼苦難的年代,人與人之間始終還是有很多真摯的感情的,這是最讓人高興的。無論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終歸還是有許多純潔的。人們之間的善良本性始終是他們的精神支柱。不管條件多艱苦,生活多不易,社會多不正常,但他們始終堅信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會變好,人心是善良的。

  一個時代的大環境主要是政治決定的,所以人們很少能夠離開政治而獨立存在。但無論做出了怎樣的決定,在小環境下,人們身上最美最真最善良的東西始終會還是會以各種不同形式表現出來,而這種表現主要歸功於其獨立思考後的價值判斷。要想準確的看清現實某些問題,需要從更高層面看,把握時代的脈搏,並保持思考。

  在那樣一個瘋狂的時代人們都懷着希望,都堅定不移的相信愛情,相信可以改變命運,相信人們的善良。而在這個和平安穩繁華的年代,有什麼理由不相信真心呢,有什麼理由不去相信自己的感覺呢,有什麼理由去違背自己的良心呢,有什麼理由不讓自己活得人模人樣呢?是一種什麼力量讓人們整天虛無、墮落、虛偽……讓他們成為房子車子的奴隸,讓他們毫無廉恥?也許是貪婪吧,也許是過去貧窮給他們留下深深的恐懼吧,也許是文化缺失,他們無所事事吧。

您正在瀏覽: 觀《知青》有感
網友評論
觀《知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