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社區先進工作經驗交流

社區先進工作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社區先進工作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社區先進工作經驗交流

  周宿渡社區地處城鄉結合部,位於白鶴街道西**,**天童路,西至**橋,南至**南路,北至**路,轄區總面積0.56平方公里,社區總戶數1796戶,戶籍人口4338人,外來流動人口有3884人。整個社區由宋家巷小區、北電小區、時代華庭、林家、周宿渡路、**南路等組成。

  我社區地處城鄉結合部,存在着市場多,外來流動人口多,居民的文化素質低等諸多特點,給我們的社區建設與發展帶來了諸多難題。然而,近年來我社區積極圍繞街道的總體發展戰略、迅速發展完善社區建設機制,不斷強化社區功能,從社區黨委書記、委員到社區工作者的公僕意識和自身素質不斷增強。社區圍繞"抓黨建提素質、重幫扶促社區、強服務構和諧"活動載體,推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順利開展,以便民服務、為民實事為切入口,堅持以人為本,提高社區民主自治,拓展資源共享,積極抓好扶貧幫困獻愛心工作;在社區中開展各種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提高社區居民文化生活水平,使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深入人心;在維護社區穩定上下功夫,做好幫教安置工作;努力創建一個文明進步、環境整潔、社會安定、生活便利、溫馨和諧的新社區。

  1、為了使社區下崗失業人員儘快重新找回自己的社會位置,社區充分利用轄區共建單位資源豐富的優勢,主動出擊,積極聯繫,深入到各個共建單位,了解各用人單位用工要求。運用"在合適的共建單位尋找適合失業人員的工作崗位","將合適的人員推薦到適合的單位工作"這樣一個雙向聯動的運作機制,積極拓展就業崗位,幾年來已將社區一大批下崗失業人員分別安置在水產市場、蔬菜市場、水果市場和日月賓館、海鷗賓館等轄區共建單位。

  2、針對社區流動人口眾多,計劃生育工作開展困難的情況,2008年7月社區成立了白鶴街道第一家社區家庭婚育指導點,社區以婚育指導點為紐帶,強化人性化關懷,推動計生與各項工作的全面開展,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工作理念,對外來人員開展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務,增強他們的主人翁意識和對社區的歸屬感,以真情打動人,以真愛感化人,以真理教育人。成立一年來為轄區及周邊社區的育齡人員進行服務1200餘人次。

  3、認真做好弱勢群體幫扶工作。堅持把幫扶工作作為"民心工程"來抓好落實,社區堅持每月一次深入居民家中,及時了解困難居民生活狀況,讓黨和政府的關懷落到實處,讓最需要幫助的困難群眾身有所居、飢有飽食、病有醫就、寒有衣穿,增強社會的誠信和友愛,為弱勢群體撐起一片藍天。

  "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社區以此為基礎,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全面推行溫馨細膩的親情式服務,開展"走千家、訪萬戶"活動,深入到社區群眾家中了解情況、徵集意見建議,找准社區居民所思所想所盼。

  經過多次走訪,社區將居民群眾反映問題進行了歸納整理,如下:

  1、目前社區辦公用房設施陳舊、社區居民的活動場所不足,影響社區建設和社區各項活動的開展。

  2、社區居民對曙光路延伸段改造工程有看法、想法,紅線圖已公示多年,但不見有具體的行動,拆遷賠償的政策、拆遷的具體時間應該讓居民提早了解。

  3、社區地處城鄉結合部,轄區內市場、企業眾多,流動人口多,給社區管理帶來很多困難與麻煩,存在無證設攤、油煙擾民、車棚出租、困難弱勢群體較多、計劃生育、安全生產、集體戶口人員無人管理等各方面困難。

您正在瀏覽: 社區先進工作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社區先進工作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