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接電話里的愛情

未接電話里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未接電話里的愛情 標籤:電話面試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尚素嫻瞞着丈夫去了趟醫院,幾項檢查下來,大夫建議她立即住院治療。尚素嫻看着檢查結果,也深知其中利害,可她沒有同意,她看着吃驚的大夫,只是淡淡地說:“過兩天吧。”然後,就走出了外科診室。

  尚素嫻是想等丈夫走後再來住院。竇崗有個出差計劃,雖說不準是哪一天,但也不會太長了。果真,兩天後,竇崗要出發了,尚素嫻把他送上了南下的列車。然後,回頭打了輛出租就朝醫院趕。

  在來醫院的路上,尚素嫻給好友顧利娟打了個電話,讓她去醫院的外科診室等候。這之前,尚素嫻早就給顧利娟說過,到時住院時要她過來照顧自己。

  來到了醫院裡,尚素嫻關了小靈通。剛才送竇崗時,尚素嫻就對他說:“我兩個月沒回老家了,想媽了,就想趁你這次出差回趟老家。”當時,竇崗還看了一下表,離火車發動還有一段時間,就匆忙買了一些老年營養品什麼的。

  臨上火車時,竇崗還說:“給咱媽帶問好。”然後還和尚素嫻擁抱了一下。淚水“嘩”地一下就淌了尚素嫻一臉,她擁着丈夫沒有鬆開,趁機擦去了眼淚,沒有讓他看到。

  其實,尚素嫻那是在撒謊,她只是給自己關上小靈通找一個借口,因為在老家那個偏僻的小山村,小靈通是沒有信號的。尚素嫻不想讓丈夫知道她住院的事。關於她的病,目前只有來醫院照顧她的好友顧利娟知道,連父母都沒有說。尚素嫻不想讓更多的人為她擔心。

  住院的第二天,尚素嫻躺在病床上,想起今天是她和竇崗結婚三周年紀念日。以前的兩個紀念日,竇崗都會陪她看場浪漫的電影,然後還會送她一大束玫瑰花。這個紀念日呢?丈夫會不會送玫瑰花去老家?

  肯定會的!這樣一想,尚素嫻就用顧利娟的手機給媽媽打了個電話,說:“媽媽,今天可能有人送去鮮花,那是送給我的。如要問起我,你就說我在你那兒。”

  電話那端,媽媽一時沒明白過來,還以為是小兩口鬧彆扭了呢,就一再問尚素嫻是怎麼回事。

  尚素嫻說:“媽,我們真的沒鬧彆扭。是這樣,竇崗出差前,我和他說去您那兒,可我的一個朋友病了,住進了和平醫院。我現在在醫院裡呢。”

  見尚素嫻這樣說了,媽媽才放下心來。媽媽患有神經衰弱,一丁點的事也會攪得她睡不着覺,尚素嫻只好這樣給媽媽撒了個謊。

  到了中午,病房的門開了,進來一個送花的女孩。女孩手持一大束火紅的玫瑰,知道躺在病床上的就是尚素嫻時,她走過來說:“是一位叫竇崗的先生送給您的。他還說,祝您像玫瑰一樣永遠美麗。”

  尚素嫻流着淚接過了那束玫瑰,她沒想到,丈夫費了那麼多周折,到底還是把玫瑰送到了她的手裡。現在看來,竇崗肯定是給媽打了電話,知道了她現在在和平醫院裡。

  坐在一旁的顧利娟眼圈也紅了,為兩個人的幸福愛情,也為尚素嫻的不幸。

  尚素嫻淚眼婆娑地看着顧利娟,說:“你是知道的,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接受竇崗的玫瑰了。大夫告訴我,我的乳腺癌已到了晚期。不過還好,丈夫至今還不知道。這次出差,我不想讓他為此分心。”

  這些話,顧利娟都聽得懂,她知道此時任何安慰的話都蒼白無力,就只好陪着尚素嫻一同落淚。

  到了晚上,病房裡又來了一個人,尚素嫻一看正是和竇崗一同出差的小胡。小胡只是怔怔地看着尚素嫻,什麼也沒說,可臉上的悲傷告訴尚素嫻,竇崗出了大事。

  過了好久,小胡才說:“竇崗執意要和你打電話,可打了十多次,你的小靈通一直是關機。竇崗就是在給你撥打電話時走的。當時,所有在場的人都哭了。”

  尚素嫻一下子怔住了,她木然地拿過小靈通,開機后,就聽見“嘀嘀”聲忙成一片,全是呼叫轉移的提示音。尚素嫻打開,上面寫着:靈通秘書提示:131××××××於2005/12/3012∶05呼叫過您……這是第一個提示,時間是12∶05。這樣的提示一共十二個。最後一個時間是12∶15。

  可見,在竇崗最後的十分鐘里,他一直在撥叫妻子的電話,可回答他的只是“關機”。

  小胡站在一邊,此時已哭成了淚人,他哭着說:“子彈擊中了竇崗的胸部。在送往醫院的途中,他還一直在給你打電話,來到醫院裡,他還在撥,最後一次,號碼還沒撥完,手機就掉在了地上……”

  尚素嫻怔怔地聽着,她想,自己推遲住院,謊說回老家而關了小靈通,瞞下了患了乳腺癌的病情……這一切,就是怕丈夫在抓捕持槍歹徒時分心。然而,災難還是無情地砸在了丈夫身上,竟讓火車站送別成了永別。還有那關閉的小靈通,在最後的關頭,卻切斷了兩個人的聯繫,留給兩人的只是十二個未接電話……

  想着這些,尚素嫻突然大叫一聲,暈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未接電話里的愛情
網友評論
未接電話里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