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先進幼兒教師經驗交流材料

先進幼兒教師經驗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先進幼兒教師經驗交流材料 標籤:幼兒國學 工作經驗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先進幼兒教師經驗交流材料

  在一部份人眼裡也許會覺得幼兒老師沒那麼特別,一天就是陪孩子們玩玩,這也是我以前的想法。但是自從我當了幼兒教師后,給一群“小不點”當老師,開始覺得既新鮮又好玩,心想對付那些乳臭未乾的小不點,能難那兒去。可我滿懷熱心地來到他們中間、才發覺事情並沒有想象中的簡單,這些小傢伙經常給我出難題。不願意上幼兒園的孩子毫不客氣地把眼淚鼻涕擦在我的衣服上,有上廁所拉大便不會擦屁股的,於是我手毛腳亂地給他清理……原本以為輕鬆快樂的工作和豪情壯志,已被打磨得所剩無己了。有時我常常困惑:這難道就是我的事業?

  後來,在與孩子們的朝夕相處中,在領導和其她同事的幫助下,我認識到:從事幼兒工作的老師們真的是我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位老師,是像天使樣的老師。她們給了孩子快樂的幼兒時期,給他們真善美最初的認識。在幼兒園老師每天用汗水和愛心澆灌着孩子們稚嫩的心田,一直以孩子們為伴,以孩子們為友。老師們在這份充滿歡樂與溫暖的樂園播撒愛,她們在這裡充當了不同角色,有時候老師是宇宙超級無敵孩子王,陪他們玩耍;有時候是主持人,因為整天為上課想遊戲和花招;有時候是演員,經常扮演各種故事中的角色;有時是清潔工,為我們生活的環境清掃;有時又是工人,搬東西、上梯架、搞修理……只因為幼兒園沒有男教師; 有時候是孩子的保姆,因為孩子的吃喝拉撒都由教師掌管;有時候是藝術家,因為整天寫黑板、布置教室、環境創設;有時候是教育家,因為整天研究怎樣把幼兒不懂的告訴他、做錯的事情怎樣教育他;有時候是設計師,因為整天要做手工,不停的折剪,貼。所以說幼兒老師是一個讓自己身心疲憊卻又快樂的天使。

  作為幼兒園教師並且是小班的教師,我覺得自己最需要的是調整好心態,對待孩子要有足夠的耐心。小班的孩子還小,孩子的吃喝、拉、撒都需要教師的幫助,這些瑣碎的事,作為老師是絕對不能視而不見的,這並且需要老師耐心的引導。這階段小班孩子的理解能力較差,好奇心又特彆強,什麼東西都想看一看,摸一摸,有時候孩子之間為了搶玩具要動手打人、鬧矛盾,遇上這種情況的時候,老師要熱心的幫助他們,並妥善的解決好問題,不能冷落了某個孩子,要把溫暖送給每一位孩子。對於剛入園愛哭愛鬧的孩子,老師沒有耐心是不行的,新生對陌生環境需要適應,老師要耐心安慰他,多和他們交流,多帶他們熟悉環境和周圍的小朋友。還要很快了解孩子的性格、愛好,先和他們交上朋友,讓孩子喜歡和老師一起玩,讓自己在孩子心中有地位,而且能玩得開心,這樣,他們會很快適應的。哭鬧孩子的情緒很快就會安定下來,再慢慢地引導孩子培養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

  我們應該多以鼓勵和表揚去激勵每一個孩子,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無論孩子取得了什麼樣的進步,老師都要及時給予表揚,還要及時的擁抱,親吻孩子,或送給孩子小禮物,要讓孩子從老師的身上感受到媽媽的溫暖與和藹可親。同時還要細心觀察每一位孩子的表現。小班老師不但要多和孩子溝通,還要常常與家長交流,將孩子一天在幼兒園學習和生活表現情況等及時反饋給家長,讓家長充分了解自己的孩子。通過交流,讓家長知道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老師是值得信任的。通過交流,教師也可以獲取更多的意見和建議,讓家長更好的理解、支持並配合教師進行孩子的教育工作。

  我想,一名優秀的教師必須要從自己的點滴做起,謙虛謹慎,耐心細緻,努力學習,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把每件事情,每項工作做的更好。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希望在工作中能突破自我,吸取經驗,讓每個寶寶得到更周到、更細心的照顧,讓每位寶寶更聰明、更可愛、更健康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先進幼兒教師經驗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先進幼兒教師經驗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