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街道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街道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街道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兩個文明建設

  **街道"四項措施"提升機關效能建設

  一是完善制度,提高工作效率。針對幹部作風、工作制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制定完善了《**街道2012年考勤管理制度》、《機關工作責任制》等各項制度,並於機關幹部簽訂了《機關效能責任狀》,做到機關管理常抓不懈,效能建設人人有責,確保各項制度規定落到實處。

  二是強化學習,提高幹部素質。結合繼續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對集中學習進行了重新安排,規定每周一、五為機關幹部學習日,並制定了《2012年學習計劃》,對每個階段的學習內容進行了詳細的安排,有目的的組織機關幹部進行學習,不斷提高機關工作人員的政策理論素養、業務水平和為民服務能力。

  三是深入基層,密切聯繫群眾。制定了《信息調研工作實施意見》,實行班子成員包區、機關幹部包村、包村幹部駐點的工作方式,對轄區各村、居委會和企業進行幫扶,解決實際問題。規定班子成員每周至少1次以上深入所包單位進行調查研究,認真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每季度要撰寫一篇有價值的調研報告,做到科學決策,切實解決制約科學發展的問題,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四是倡導勤儉,創節約型機關。定期組織機關管理小組對水、電及辦公耗材進行督查,做到人走關機、人去燈滅,實施耗材使用請示制度,實行辦公用品統一採購,控制一般性支出,最大限度的避免鋪張浪費現象。目前一季度辦公費用較去年同期降低36%,取得了實際效果。

您正在瀏覽: 街道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街道效能建設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