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企業一套表經驗交流

企業一套表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企業一套表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一套表經驗交流

  (工業專業)

  1、"產業活動單位基本情況"(101-2表),可以精簡指標,簡化設計,按一覽表形式設計。

  2、"上年同期"指標數值國家統計局直接導入,也允許企業修改。工業的能源購進、消費與庫存報表(205-1表)中,補充資料的上年同期數據,建議今年只在6、9、12月份錄入,其他月份不錄入,到2013年起,數據直接導入。

  3、要逐步增加加載企業端審核公式,力求年內與機構端審核規則一致。建議各報表的審核公式歸集到一起,審核時只要點擊該報表或者在該報表下拉的審核公式中選擇審核公式分類。

  4、報表時間建議往後推延2天,工業企業的財務狀況表(B203)可以保持現在的時間,年報時間可以適度提前。

  5、"當年關閉"、"當年破產"的調查單位,如果保留年報,普遍情況是年報無人承擔,可能最終還得由統計門代報,這種調查單位保留年報可操作性不強,年報數據也難真實客觀,建議年報也取消。

  6、在企業一套表模式下,縣統計機構的主要任務是報表審核,質量控制,數據驗收,報表催報應由單位主管部門負責。要加強對企業上報數據的審核驗收工作,首先企業端的審核公式要加載到位,強制調查單位熟悉統計業務,提高數據源頭質量,大量的源頭數據錯誤,縣級審核人員過於疲勞而使審核不能全面到位,其次,企業報表上報后,省、市、縣三級統計機構要同時進入數據審核狀態,同共審核企業數據,可以更早更全地發現錯誤,企業能在報表時間內及時修正錯誤。

  7、"工業企業生產經營及景氣狀況專項調查"納入企業一套表範圍,有利於方便企業上報,但調查頻度不宜過多,宜半年一次。

您正在瀏覽: 企業一套表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企業一套表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