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精細化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精細化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精細化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精細化管理培訓心得體會(一)

  2013年公司導入精細化管理,通過完善生產過程的細節,將精、准、細、嚴落實到現場管理,提升團隊執行力,從規範化、標準化邁向精細化管理。實施精細化管理是公司發展的要求,也是管理水平提升的必然選擇。通過參加公司組織的《精細化管理》的培訓,對精細化管理的目的、任務、原則、實施內容和技巧有了基礎的認識,結合公司現有管理的實際,談談自己的看法和體會。

  一、轉變觀念,改變態度。

  精細化管理是一種意識、觀念、態度。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改變行為才會改變,要想成功推行精細化管理,就必須轉變思想,改變態度。轉變觀念,說在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很難改變人的思維,但可藉助職業化訓練改變人的行為,通過調整行為達到逐步調整思維的目的。陳舊的、粗放式的傳統管理模式以不合適宜,"差不多"、"過得去"的心態,無法適應精細化管理要求,精細化管理就是要用精益求精的科學態度,嚴謹務實的作風,認真負責的責任心去做好我們的每一項工作。特別是現實處於管理基礎薄弱、員工流失較大、各種成本上漲的生產非常時期,更需要轉型管理模式,轉型為自主管理,自動自發做好我們應該做好的工作。

  二、培訓宣導,全員參與。

  精細化管理需要全員參與,只有每一個人都參與到精細化管理中,精細化管理才能落到實處,才能發揮出成效。比如:安全精細化、6S精細化、質量精細化、成本精細化……這些都需要全員參與、全面推行。相信很多車間員工不知道在推行精細化管理,不知道"精、准、細、嚴"是什麼意思,表明我們培訓還做得不到位,宣傳力度不夠。要讓每一位員工自覺地參與精細化管理,最大程度地發揮自己的潛力,做好自身的工作,一次做好,次次做好。公司成立精細化生產推行小組、制定職責、實施目標、考評辦法等,通過宣傳培訓、評比競賽、主題演講等形式開展精細化管理活動。

  三、注重過程,關注細節。

  以結果為導向,過程決定結果,細節決定成敗。90%的質量問題和事故,都因員工違反程序。比如控制漏裝、漏放問題,就是要做好過程中的細節控制,從員工的作業手法到現場擺放、次品標識、地上掉產品等,只有過程做好了,才能真正控制好質量。程序管理是真正的過程管理,關注點放在工作質量而不是產品質量上。精細化管理的核心理念——精、准、細、嚴,就是要求我們把產品、服務和管理都要做精、做細、做實。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比如:現場6S精細化管理,從膠箱的位置擺放、到機器的清潔保養,到員工的言行舉止,都是6S關注的細節。

  四、明確目標,強化責任。

  OEC管理模式,強調把每一個人每一天做的每一件事,都納入嚴格、細緻的管理、控制範圍。精細化管理要求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計劃、事事有總結,杜絕管理上的漏洞,強化管理的職能作用。根據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相結合原則,用數據說話,用數據分析說明問題,然後制定詳細可行的控制措施,並落實管理責任。我們現實的生產瓶頸:效率、次品、損耗、生產計劃達成、員工流失等要有目的性和針對性,通過每天、每周的工作計劃、完成情況、未完成原因、改進措施,一步步達成目標數據。如:效率不達標的員工由誰具體負責,一定要是將管理責任分解到人、具體化、明確化,責任劃分清楚,定目標定任務定時間貫徹落實。

  五、加大檢查,強化執行。

  對於管理執行力的問題,主要體現在有體系文件但執行不到位,生產現場有標準但生產過程細節執行不到位。以提升執行力來保證精細化管理的實施效果,各項制度、流程、標準,關鍵在於落實和效果。缺乏檢查,制度執行就沒有保障。如:機器的安全檢查、設備的維護保養、質檢機台巡查等,如果不監督檢查,為打勾而打勾,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如何監督檢查員工的標準作業,員工有時為了貪方便、圖省事,不執行標準作業,通過培訓引導,加大過程檢查,讓員工形成一種良好作業習慣,才能做到又快又好。

  精細化管理的核心理念——精、准、細、嚴及其基本方法細化、量化、程序化、標準化、精益化、協調化、經濟化是一致的。學以致用,學習的知識要用到工作和實踐之中,才能發揮作用。少喊口號多做實事,通過學習並實施精細化管理, 調動工作積極性和激情,在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都力求精益求精。

  精細化管理培訓心得體會(二)

  實施精細化管理是管理深化發展的要求,也是管理水平提升的必然選擇。實現精細化管理要求每一個崗位,每一位員工的工作都要精細化、制度化、規範化,精益求精,只有全員參與,從自我做起,才能使精細化管理落到實處,最大限度發揮精細化管理的作用,實現管理質量提升的戰略目標。在《精細化管理》的學習和實踐中,有着很多粗淺的認識和體會,在此談三點與大家交流。

  一、轉變觀念是推進精細化管理的核心所在

  觀念是我們對事物的認識,不同時期,不同階段應有不同認知事物的觀念,但是,由於傳統思維定式,轉變觀念是一個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非常難的事,改變已經長期形成的固定思維模式是困難和痛苦的抉擇,所以轉變觀念是實施精細化管理的核心所在。

  二、創新觀念是推進精細化管理的必然途徑

  "教學專業化、管理精細化、服務人性化來自創新",創新是以新思維、新發明和新描述為特徵的一種概念化過程。在我們教育系統推行精細化管理的今天,轉變觀念,更新觀念,不斷地創新工作思路並在創新中不斷地否定自我,才會不斷取得進步。體現精細化管理,本質上就是一個持續改進、不斷完善的過程。

  三、關注細節,精準要求是提高效益的必然措施和選擇

  實施精細化管理,就是從小事入手,對每個細節都精益求精,做到事事有人管、處處有人管、事事有檢查、時時有計劃、事事有總結,杜絕管理上的漏洞,消除管理上的盲點,提高管理效能。從自身而言,要通過學習意識到本職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合理定位,做好自己的事情,精細化管理就是落實管理責任,將管理責任具體化,明確化,它要求每個管理者都要到位、盡職。

  我們要明確思路,強化理念。精細化管理要求管理工作做到制度化、格式化,強調執行力。根據每期教學計劃,明確任務,明確每期、每天的任務,明確班級管理做什麼,怎麼做,從哪裡入手,出現問題如何解決,也就是把"管和理"體現在工作中,即理清任務,有序開展。把每期的任務常規化,每天都要對當天的情況進行回顧或檢查,今天的事今天辦,日清日結。

  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思想,自己處事做人的原則,只有建立精細化的運作機制,完善精細化的管理制度,實施精細化的職能管理,才能實現教學、管理、服務的規範化,標準化,提高培訓質量,提高管理效率,提高服務水平。

  綜上所述,更新觀念和改變創新,堅持倡導宏觀正確,責任明確,措施準確、細節精確的工作作風,精耕細作,做足精細,將不斷深化精細化管理,為我們獨店中學的教學質量,做出不斷地努力。

  總之,我們要追求精益求精,把勤勞體現在細節上,把熱情體現在細緻上。

  精細化管理培訓心得體會(三)

  每次提到精細化管理,我們三公司的每名員工都特別身有體會,在領導的帶領下,這幾年一直在推行精細化管理,成果非常顯著。今年蒙河及青榮鐵路的勝利告捷,更進一步的證明了公司目前的實力,現在是慶祝成果的時候,同時也是需要不斷提升、不斷修正、不斷完善的時候。下面就這幾年學習精細化管理談談本人的心得體會。

  一、精細化管理必須提高責任心和執行力

  責任心和執行力是精細化管理的基礎,隨着公司精細化管理的不斷提升,工作分工的越來越細,每個部門相應的工作量也在增加,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管理者都必須提高自己的責任心和執行力,保證用心做事注重細節才能跟上精細化管理的腳步。責任心是干好工作的根本,一件事你認真去做只能保證作對,但是用心去做才能保證做好。而執行力就是工作的能力,他是一個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他不是單一的素質,而是多種素質、能力結合的表現。"三流的點子加一流的執行力永遠比一流的點子加三流的執行力更好".比如在運輸管理中,加強責任心和執行力建設尤為重要,因為運輸安全無小事,在行車工作中能夠多看一眼,多問一聲就有可能避免行車事故的發生。

  二、加強現場檢查,不走形式

  管理人員要加強現場檢查,因為所有的規章制度制定的再精細,再切合實際,現場人員不按照執行,就只能寫在紙上,掛在牆上成為擺設。所有的安全責任"問題在現場,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幹部",總結性的說明了現場的重要性。加強現場管理,各項工作最終要在現場落實,而問題最終在現場體現。所以經常深入現場,要能夠及時敏銳的發現問題,不能只為了完成任務而應付差事,雖然身在現場而"心"不在現場,眼前的違章看不見,最後導致干慣了、看慣了、習慣了。就運輸工作而言標準化作業已經執行的比較到位,但是還會經常有一些慣性問題發生,比如機車上放置的《防溜登記薄》,防溜每次都能夠按照標準去做,但是記錄時間長了就忘記填寫;有時存在機車在區間運行機械間巡視次數不夠的現象;調車作業中不用手信號,全程依賴對講機;列車到中間站停車時,車長不檢查貨物裝載加固狀態;列車到車站調車作業,無調車作業通知單等現象。雖然看起來問題都不大,但是在實際作業中,每一個小的環節都可能釀成大事故,任何規章制度的制定都不是多餘的。究其原因總結分析后發現,出現問題的大多數都是同幾個人,這類人就是作業中的不安全因素,同時也是現場盯控的重點,要嚴防人的不安全行為的發生。管理幹部經常下現場可以與職工打成一片,可以在職工心中起到表率作用,加強檢查的目的不是發現問題了就考核,那樣顯得既沒有人情味,職工的心裡對你也更加的抵觸,對於那些屢教不改的人必須下狠手考核,同時更要加強盯控。管理工作就是要常嘮叨,各項工作要隨時督促,及時了解員工對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三、注重獎優罰劣,重在落實

  工作時間長了的人都有一種體會,工作干好乾壞一個樣,干多干少一個樣,有時候有的人忙的暈頭轉向,有的人閑的無事可做,而發工資到時候工資獎金一分不少,工作做得好的沒得到什麼實惠,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也沒吃什麼虧,時間久了一種負能量就會在團體中滋生蔓延。我們還發現一種現象,誰工作做得好,誰的能力強,有時候誰就會吃虧,明明不是自己份內的工作,就是因為能力強去做了一次,那麼以後這項工作自然的就成了他的,導致遇到棘手的事情時大家相互推諉扯皮,敬而遠之。這種不良的氣氛必將不利於企業的發展,影響精細化管理的推進。針對這種現象我們要建立一種獎優罰劣、獎勤罰懶的長效機制,將績效與獎金結合起來,實現作業人員的多勞多得,提高廣大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四、提高全員的成本意識,從每一個細節做起

  精細化管理對企業最大的貢獻在於成本控制,一個實現管理精細化的企業,一般都能夠把成本控制到最優,因為管理的精細化能夠優化流程、提高品質,降低不必要的損耗,把可以省下的錢都省下來。項目部大量人力、物力、資金的投入,往往只能賺取百分之幾的利潤,而任何一個細節的失誤,任何一項工序的不精確,流程制定的不嚴謹,就可能把這點利潤完全吞噬掉。這需要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需要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從一點一滴、每一個細節去控制,所以提高全員的成本意識,是降低、控制或保持成本的有力保證。我們要不斷加強全體員工成本意識方面的教育,在培訓計劃中強調成本的重要性和控制成本的必要性,要讓員工明白項目的效益是和他們的工作密不可分的,有了效益才能夠保證他們的工資順利拿到手裡,今天他們手中的安全、質量將會是明天大家的飯碗。在目前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企業經營效益的好壞,已經由細節決定,對於工作的細節和精準我們沒有理由不去重視,讓我們建立精細化的運作機制,完善精細化的管理制度,實施精細化的職能管理,提高精細化管理利潤。

  我相信在三公司這片精細和諧的土壤里,我們每一名員工都倍感榮耀,精細化管理帶給了我們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學習環境和發展環境,作為企業中的一員我們應該加倍珍惜當前成果的來之不易,更應該加倍努力去推行精細化管理,讓工作中的每一個步驟都做到精心,每一個環節達到精細,那麼我們完成的每一項工程都必將是精品。(高博)

您正在瀏覽: 精細化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精細化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