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洋溢着活力的青春,代表着年輕,詮釋着希望,青春總是讓人羨慕而倍感珍惜。當我們帶着行李,迢迢千里來這的那一刻,便是一份緣分的開始;當我們面對着面自我介紹,自信滿滿的說我來自某個單位某個職務的時候,我們是多麼的勇敢;當我們在同一個教室聽課的時候,我們是多麼的幸運;當我們坐在一起討論課題的時候,我們是多麼的腦洞大開……

  還記得那個不同高度棍子轉圈的遊戲嗎,開始時,總是在最短的棍子處滑落,後面我們嘗試的相互交談了解前後隊員的感受,每一次換時,都會問問後面隊員是否需要調換,最後我們隊竟然在短短的時間內取得第一,後來我們意識到溝通很重要,讓我為之驚嘆的是其中一位隊員在談感受的時候,他說每一段長短不一的棍子如同一段人生,每個人都會經歷,當別人遇到低谷的時候,請放低姿態,請不要忘了自己也曾遇到……我不禁感慨,處處是哲理!

  一場精神的洗禮

  "青年朋友們,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這是習大大在五四青年的講話。是的,我們為之感嘆的是我們還是青年,讓人羨慕的年紀,學習的大好時光。是否記得我們為課題每天晚上研究到11點多嗎,那時的我們似乎要向世界證明我們是最棒的,是最聰明最有青春活力的一組,是否記得那場風雨交加冰雹襲來,但當我們看到雨過天晴,雄鷹飛翔的那一剎那,我們心中是喜悅的,突然想到汪真國的那首《熱愛生命》,"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選擇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學到了團隊需要團隊意識,我認識到人與人之間是友愛的,我看到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優秀團干,他們努力奮鬥,去迎接那一場春暖花開的盛宴,待那時,即使青春不再,容顏已逝,站在人生的頂峰,你依然美麗。

  新疆公司第五期團干培訓心得

  昌吉熱電廠 馬新星

  本人有幸於2015年5月5日至8日,參加新疆公司第五屆團幹部培訓。此次培訓班既有理論學習,又有拓展訓練,還有討論交流,更有彰顯我們共青團幹部創新思維的青春大講堂。短短三天的課程安排的相當的豐富,在受益中收穫了知識,在協作中增進了感情,在展示中拓寬了思維。下面我將此次學習的主要成果做以下幾點總結:

  一"新"作為一名在基層團組織中成長的我還有很多對共青團工作學習的地方。通過參加各位老師們在"企業共青團工作、新疆經濟形勢、和新媒體時代下如何做好共青團工作進行了"的精彩演講,讓我對共青團目前的任務和現狀有了新認知。新時期,時代的變遷。讓我突然發現自己是那麼渺小、知識是那麼短缺、能力是那麼的不足,是由於社會在不斷變化,形勢在不斷發展,實踐在不斷深入。在學習與交流過後讓我迫切的想學習"新"的事物。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掌握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處事能力,才能走在時代前列、引領企業青年發展進步。

  二"想" 在講課中,讓我得到的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想".凡事都要想一想,在干每一項工作時,都要學會事前預想、事中細想、事後回想。事前預想,是把要做的工作或要開展的活動預想到位,把工作的每一步、每一點想透,做到入腦入心,預想成為可以操作的程序和可以實施的措施。把"可能發生的"、"萬一發生的"預想成為可以預防的方案。事中細想,是要在工作進行過程中,做到細想原來的程序是否正確、措施是否合理、細節是否還有漏洞等,不正確馬上改正、不合理及時調整、有漏洞進一步完善。事後回想,是指在事情過後,要總結、要回頭思考。把原來的工作方案與最終的實施方案進行對比,尋找規律,為今後工作積累經驗;把結果與預想對比,探索新的方法,為今後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三"力" 拓展訓練,它不是一次普通的郊遊或者娛樂活動,而是活潑生動而又非常具有教育和紀念意義的體驗式培訓,它的最大特點就是群策群力。在訓練中,每個隊的隊員之間最應該注意的是如何組織、協調及配合好,而不是某個隊員自己如何能做得更好;個體對團隊的關注應該遠遠超過了其自身! 回顧拓展訓練的全過程,歷歷在目,在困難和挑戰面前,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充分體現了挑戰自我,熔煉團隊的精神。也使各個小組的成員成為一個真正能夠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戰略團隊,大家都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在拓展訓練項目中尋找合作的黃金點,不斷形成一種默契,這種關係由原來鬆散的個體磨合成為一個能夠衝破任何防線的組合體,團隊的每個成員在項目進展中都增強了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提高了面對困難卻能堅韌不拔進行到底的決心,更可貴的是鍛煉了每個團員的膽識,也克服了有時只憑感覺行事的思維定式。沒有不可能,超越自己就能夠創造奇迹。因為我堅信:團結就是力量!

  四"聚" 本次培訓班的所有課程安排,我感覺尤為深刻的是"心"的交流與溝通。整個團隊能將心凝聚在一起。一是人與人之間"誠心".主要體現在團幹部之間那種出於真心、付出真情的幫助及兄弟般真誠相待的感情。二是完成各項工作"用心".主要體現在大家齊心協力,用心策劃並完成歷奇的每個環節。作為現代的企業共青團幹部,一定要以飽滿的精神,用心想辦法,以此提升團組織的影響力和凝聚力。三是處理事情"耐心".主要體現在共青團幹部對人態度要和藹可親、教育要細引慢帶。四是為人處世"虛心".主要體現在共青團幹部要虛心聽取他人的意見和建議,要有不恥下問的態度,與同事之間相互虛心學習和交流。只有配合好了協調好了,團組織工作也才能順利開展,工作開展起來了才能談得上為員工服務。由此我們應該做到的是,作為企業共青團幹部,一定要與廣大團員青年以誠相待,以心交心,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凝聚青年。

  一滴水珠可以折射陽光的幻彩,作為企業青年這個集體的一滴水珠,一定把這次培訓所得的知識和收穫折射回去。黨的要求和青年的使命決定着共青團的光榮職責。在新時期企業加速發展的歷史條件下,我們的工作要從增強團組織在青年員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入手,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做好組織青年員工,引導青年員工,服務和維護青年員工的工作。堅持以公司生產經營為中心,幫助青年員工立足崗位,提高職業技能,為維護公司發展穩定,取得最終勝利作出應有的貢獻。

  新疆公司第五期團干培訓心得

  昌熱二期 向晗鵬

  作為一名基層團幹部參加了2015年5月第五期團幹部培訓班,培訓中,我認真學習各項課程,努力提升自己素質,進一步了解新疆經濟形勢和中國共產黨黨史黨情,同時,掌握做好企業共青團工作方式方法和新媒體的應用方法。培訓班的培訓內容豐富多彩,且生動靈活,培訓形式多樣化,不單單有講座,還有外出素質拓展活動。此次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收穫頗豐,拓寬了視野、增長了知識、結識了朋友、增強了責任、激發了幹勁,現將本次培訓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是明確了團青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政治思想覺悟。在企業中,青年職工是日常工作的主力軍,也是最富有活力的群體。通過團組織充分發揮引導和服務作用,充分調動團員青年工作熱情,培養集體榮譽感,團結帶領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各項工作中,同時也進一步加強了企業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在這次培訓之前,公司團委書記劉瑾給我們指出了團青工作的重要作用,明確了以黨建帶團建的基本工作思路,並提出了青年團幹部必須具備的素質,勉勵大家抓住機會,認真學習,充分鍛煉自己,為以後的發展打好基礎。

  二是提升了自己素質,提高了工作能力。在企業中,團幹部大多是兼職,當專業工作較忙時,往往忽視了團青業務知識的學習,這次培訓,公司團委充分結合基層團組織工作的實際,安排了一系列有針對性的課程來提高團幹部工作水平和素質,並邀請了相關的專家進行授課,通過學習范秀同教授講授的《新疆經濟形勢》課程,使我不但了解到新疆此時越來越開闊的經濟形勢,更體會到作為一個新疆人的驕傲,雖然這是我第二次學習教授的這門課程,但同樣讓我聽出了不同的感悟。彭再興教授講解的《企業共青團工作》,期間列舉出各種寓教於樂的實例,不僅使我們全面學習了團的理論知識,還學到了開展工作的有效方法,為進一步提高實際工作能力奠定了基礎。總之,這些課程的學習,對我來說是一次思想、理論上的充電,通過學習加深了對團青工作的理解,拓寬了自己的視野、提升了自己的修養,明確了今後基層團乾的工作方向。

  三是增進了學習的交流,促進了工作提升。培訓期間,利用晚自習的時間,大家共同交流討論現時比較熱門的團青工作主題,暫時放下工作的繁雜,用充分的時間和輕鬆的心態交流經驗,互相了解,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不僅增進了彼此感情,也為日後的工作聯繫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四是明確今後工作的方向,首先,此次培訓讓我認識到我們團幹部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作為一名團隊幹部,我們不僅要了解黨史、團史,更要了解團隊工作性質,服務對象等等。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要通過不斷地學習,提升學習力來形成團隊精神,實現團隊指向。其次還要消除在工作中的一成不變,墨守成規,敢於創新勇於創新。敢不敢創新,能不能創新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興旺發達的動力。只有創新才能推動生產力的進步,只有創新才是我們團隊工作的唯一出路。最後我國面臨新的國際競爭環境,而我們團隊工作能否在競爭中生存和發展並形成自己的優勢,關鍵取決於如何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現代團隊幹部和提高團隊競爭力。

  作為一個團幹部應具有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創新意識,競爭意識和責任意識。做到這五點是很不容易的,這也是作為我們團幹部的一個目標吧。現在離這個目標還有很大距離,但是我會儘力去靠攏,相信自己在經歷磨練后總會有所收穫,把收穫的東西吸收,我取得的進步,就是一步一步地前行。

  新疆公司第五期團幹部培訓心得

您正在瀏覽: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