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大學生拓展訓練心得

大學生拓展訓練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拓展訓練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篇一:大學生拓展訓練心得

  以前我就聽說過素質拓展訓練,但從來沒有參與其中過。也正因此,素質拓展訓練對我來說僅僅是一個空泛的概念。經過兩天的親身體驗,我終於揭開了它神秘的面紗,才明白這是一種考驗人的意志和智慧、培養團隊協作精神、發散思維的運動。當我們離開訓練營時,素質拓展訓練帶給我們的除了身體的疲憊感,還有深刻的感悟以及昂揚的鬥志,讓我們受益匪淺,感受良多!

  我們一行35人被分成兩組。“群鷹展翅,一飛衝天!”這是我們“飛鷹隊”的口號,接下來我們將喊着響亮的口號,迎接每一個挑戰。兩天下來,我們參與了很多活動,比如給人勇氣、挑戰自我的“高空斷橋”、“高空抓桿”項目;比如培養團隊協作精神、有效溝通能力的“信任背摔”、“生死電網”項目;比如訓練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職的“取水瓶”“極速60秒”等項目。而在這麼多項目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信任背摔”.這是一項心理素質拓展的活動,目的是通過這個活動建立起彼此間的信任關係。當我站在1.7米高的背摔台上,回頭看到大家堅毅的目光,聽到隊友“準備好了”的回應聲,我知道我真的可以無條件的信任他們,放心地把自己的安危交給他們,真正全身放鬆地從**上倒下去。當隊友將我穩穩接住時,我會心的笑了,感謝我們的團隊。他們就是我堅強的後盾。這種人與人之間信任和被信任的感覺真好。

  這次戶外拓展訓練,給我感觸頗深,使我受益匪淺。雖然僅僅只有短短的兩天,使我懂得了團隊的真正含義,懂得了什麼是團隊,什麼是溝通,什麼是協作,懂得了怎麼團結協作、互相激勵。回頭仔細想一想這些項目的設置,每一個項目都有它在現實生活中、工作中的意義。看似簡單、普通的遊戲,卻蘊含著深刻的哲理。它告訴我們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沒有完不成的任務;它告訴我們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有了規劃,成功就不難;它告訴我們團隊致上,信任、溝通會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對我來說,這次素質拓展訓練是一次很好的體驗,我相信,從中感悟出的道理和經驗會是我們一生的財富。這筆財富會幫助我們挑戰自我、邁向成功!

   篇二:大學生素質拓展營訓練心得體會

  很榮幸能參加華銳學院大學生骨幹培訓,很感謝校團委給予我們參加大學生素質拓展訓練的機會,雖然拓展訓練已結束了,雖然我們只有一天的相處,可在這短暫的一天里,我們一起流汗,一起歡呼,一起討論,一起感悟……一天的融洽,使我們親如兄弟。

  “電流”是我們進行的第一個活動,雖然只是一個熱身活動,而且很簡單,但它包含的寓意非常深刻,給我的觸動也最大。開始玩這個項目之前,我們都認為一輪下來大概需要很長的時間,但到最後我們只用了很少時間就完成了。當時做完這個項目,我就覺得它就是我們現實生活得一個縮影,我們經常會遇到很多困難,我們會退縮,會恐懼,會覺得自己無法完成,但這個遊戲告訴,困難有時只是表面現象,只要我們能勇敢的去面對它,去挑戰它,也許最後你會覺得它只是個小case.除此之外,它還讓我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真正做好一件事,只要當時有一個人反應慢了就會影響到最後的時間,眾人拾柴火焰高!

  我們第一個真正的項目是信任背摔。信任背摔是讓一個人站在1米5高的台上,雙手綁住,往後倒下,其餘的人在下面用手臂搭成人橋接應。我本身就很怕高,所以這無形之中又給我加大了心理壓力,但當看着一個個同伴很順利的完成之後,我覺得這應該不難,更何況有我們凝聚在一起的夥伴們的接應呢?當教練把我的手綁住時,我還能看到自己的同伴在下面為接住我準備的時候,我感覺到很安心,因為我知道,在我背後有一群可以信任的朋友在支持我。但在我摔下去的那一霎那,腦子一片空白,開始恐懼,害怕自己會摔。我覺得當我腦子空白的時候,我已經不受理智控制,那個時候全部都靠潛意識!所以,我覺得在我自己的潛意識裡,我還是很害怕被背叛,被拋棄。而且,我感覺很多人的潛意識都跟我一樣。因為大家都潛意識的用屁股着地。我覺得我們大家以後要嘗試去改變,去完全的信任自己的隊友!玩這個遊戲我總結出了兩個字“信任”.

  只有完全信任這個集體,才能放手去做事情,才能做好事情。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變得很脆弱,大家都會用懷疑的眼光看待彼此,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也不敢伸出援助之手。大學生成材與心理素質“給我的體會還有挫折是人生的試金石,面對挫折,勇敢的衝上去才能更好的發現自己的缺點,改正自己的錯誤,戰勝自己的怯弱。我們害怕挫折是因為我們擔心失敗,貪圖安逸,然”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是警世良言,”大學生成材與心理素質“告訴我們,所有擔心源於心,有良好心理素質的人是不會在挫折面前退縮的,只有踏着挫折前進才是邁向成功的最佳捷徑。成材與優良的心理素質是密不可分的,當代大學生是社會的棟樑,祖國的希望,面對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的心理素質必須達到新的高度,以便與世界接軌,與未來擁抱,”大學生成材與心理素質“講得不僅僅是個人的成材與私己的心理,它要我們有廣闊的胸襟,兼容天下的大公心理,我們每個人的成材應與國家的發展密切相關,”無國哪有家,無家哪有我“和”落後就要挨打“的警訊要牢記於心,因此我們的心理素質就有了更加完善的必要,今日國家的光輝照耀我們,明日我們的光輝照耀世界,我獎”大學生成材與心理素質“和我的前程聯繫在一起,越發體會到個人心理素質與國家的緊密關係。

  篇三:大學生拓展訓練心得

  1004閆東

  學校組織的拓展訓練在我看來是非常有意義的,無論從形式上還是在講課的過程中所得到的感受體會。都對我們有很大的作用。

  一方面,首先培訓對象是班長和各部門的負責人,內容是執行力,就給我們很大的觸動,即是對自己能獲得這個培訓的榮譽感,更有作為班級或部門領導者的責任感所以這個培訓首先就贏在了起點。

  另一方面,在內容上採用了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方式,重在貫徹了這一方式,讓我們對學習的內容由抽象轉變為了具像。更有利與我們的理解和實踐應用。

  最後,不得不說的是,在這過程中,積極的態度,和團隊的合作,溝通。讓我們更加認識到了團隊力量的重要性,很多以前的不可能也成為了現實。

  總之,從這次培訓中我受益良多,最後真誠的感謝學校和培訓老師給了我們這次機會,真希望能有更多機會參加這樣的培訓,謝謝。

  1005莊敬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拓展訓練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拓展訓練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