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防訓練心得體會

國防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國防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國防訓練心得體會

  老師反覆叮囑吩咐我們:國防訓練能使我們鍛鍊出不畏困難、意志堅定的精神,養成鐵一般的紀律習慣,使我們身體素質得到發展。從訓練中,我們可以感受到當一名軍人的不易與艱辛。讓我們對這次訓練付諸認真的態度和強烈的責任感。

  可是,一聽到“國防訓練”,我就想起在太陽暴晒下挺胸抬頭、腳站的筆直;汗如雨下、全身散發汗臭;整個人又酸又痛、像散了架;皮膚又曬得黝黑黝黑;還不時受到教官的訓斥……想起這些,我全身上下都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心情十分忐忑,甚至有些恐懼。

  該來的總會來,看到穿在身上的迷彩服、高大嚴肅的教官,整個人像蔫了的黃瓜似的,對訓練失去了信心。教官一遍遍地重複着口令,我懶散做着動作。教官批評我們沒有一點精神面貌,更是讓我們比別人更長時間地訓練。我很無奈,不得不提起精神。

  不經意的轉頭瞬間,不小心的觀察揣測,我眼前浮現了其他班級整齊的步伐,還有他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以及嘹亮的軍營歌聲。我心中萬分疑惑,為什麼他們能夠搞出這樣的氣勢和信心?望着一位位同學精神飽滿的側影,我好像明白了,但又似乎不明白。明白的是——只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才有一個積極向上、團結整齊的方隊。他們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我們做不到像他們那樣的狀態,是個人的鬆懈導致團體的消極?還是團體的不足以至於不能帶動每個人的用心投入?

  但我明白,做什麼事必須從自我做起。明白了之後,我認真地去實施。可是,我那時才發現:站,多麼簡單的一個動作,我卻累得咬牙切齒,站着站着,我就腰酸腿疼,就一下子一屁股坐下去,汗珠不停地滴落,見證我的苦和累;稍息、向左轉、向右轉等等幾樣小小的動作就將我們徹底打垮了,汗水打在我的身上,手酸了,腳僵了,痛了,全身冰涼冰涼又黏乎乎的,簡直就跟十八層地獄沒什麼兩樣,但是我必須堅持,要是倒下了或放棄了,還對得起自己嗎?

  現在回想一下,什麼感覺都有,其實還是值得的,它嚴肅了我們的紀律,讓我們明白了苦和累,磨鍊了咱們的意志,激發起了我們的鬥志。這樣的苦都受過了,我們還會害怕什麼呢?

  如今,聽到我們班級同學動作的點點聲息,心裡萬分開心,讓我更加堅定自己腳下的步伐,更努力體現一名初中生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國防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國防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