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校心得體會

黨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接到11月18日參加黨校培訓消息時,我就預想到這個周末黨校肯定要開課,我本已已準備好周末回家看我母親。十一國慶我沒有回去就是為了等這個周末。因為就在上周我弟弟出生了,我媽術后正在家靜養。我自認為我是一個孝順的孩子,第一次和母親分開兩個月我本是想家心切,好在大學我選擇了充實,所以我沒有太多時間去想家,但這次回家我是計劃好的,提前都和輔導員請好了假。當我給通知我參加動員大會的候萍學姐回信息確認周末真的有課時,我再次給她發信息問她黨課能不能請假。她說這個假要和劉老師請!我覺得如果去和劉老師請假應該是能批的,每個人還是有一次請假的機會,但我考慮后還是決定周四下午回去,然後周六晚上坐末班車趕回參加周日的課!果然匆忙的趕回去,周六下午午飯沒吃,拿些冬天的衣服和鞋裝了個大包,帶着母親的千叮萬囑終於在大約九點趕到了付家坡車站,十點左右回到了學校。雖然還是回去了但在家的時間除去睡覺剩下就不到二十四小時了。

  自古忠孝不能兩全,多少優秀的共產黨員“舍小家,保大家”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安居樂業。在參加黨校學習和在家多呆一天之間我選擇了前者,不是說我選擇了黨校學習就表明了我對黨的忠誠。但是這個選擇讓我做了很大的思想鬥爭,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我感覺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了,這也是我在整個黨校學習過程中感覺最大的收穫。五次黨課我們能得到的理論知識提高是有限的,但我們付出的這幾個周末得到的除了黨課本身之外的是什麼?

  記得在再一次黨課中有老師問我們,你們為什麼願意付出休息的周末來上課?老師還半開玩笑的說你們的入黨動機在我看來都是純潔的,你們所處的年代和我們所處的年代不一樣,現在入不入黨對你們找工作、談戀愛關係不大。是的,每次上黨課的老師都不一樣,這些老師或許有的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再見,他們只是我們大學生涯的匆匆過客,但我們不會忘記他們。我們內心多了一份對老師的感激之情,我們變得更加成熟。

  結束黨校學習后我和我們學生會的部長聊天,我說終於鬆了一口氣了。他回答我說不要高興的太早,入黨的路還很長。我也笑着告訴他,毛主席說“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當初參加黨校學習之前,對於我們一切都那麼新鮮,以為我們沒有經歷過,我甚至連一片電子檔都寫過。剛聽到老師學姐強要調認真對待黨課,還要完成多少材料,多少電子檔,多少手寫稿時,我確實有點懵了的感覺。農村來的其實都有同感,因為我們幾乎都很少摸電腦。但現在不也過來了嗎?看着自己笨拙的指法敲出的思想彙報、總結,而且還有很多的錯字,我想笑也想哭。

  或許我寫的不夠好,或許我感覺的和別人不一樣,或許我遇到的困難在別人看來根本就不是困難,但是我想說我們畢竟都走過了,我認真的對待過黨的第一步考驗。

  “故今日之責任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做個內心強大的人,在以後的日子更加從容吧!

  篇五:黨校心得體會

  時間過得很快,一個月的黨校學習很快就結束了。這次能夠參加管院黨組織舉辦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也十分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在學習期間,我始終抱着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黨課學習和學習討論。細細盤點這一個月以來自己的收穫與成長,黨校學習讓我受益匪淺。

  儘管這樣一段短期時間的培訓尚不能讓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層次上去領會和感受其間的要旨,但已足以讓我在端正入黨動機上受到了一次洗禮,對中國共產黨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華,從而更加堅定了我申請加入黨組織的信心和決心。下面就我對本次黨校學習心得做一下總結:

  從第一堂課給我們播放黨史錄像,讓我更進一步了解了中國共產黨從新民主主義時期到今天波瀾壯闊的歷史,列寧同志曾經說過,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上帝賦予的,而是中國共產黨經過了100多年的艱苦鬥爭用血與淚換來的,是中國共產黨給了我們今天和諧的社會,給人民建立了一個如此輝煌的新中國。從1840年鴉片戰爭中受盡欺辱的落後國家到如今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黨挽救了人民,挽救了革命,也挽救了沉睡的中華民族,讓偉大的中華民族昂首駐立於世界東方。通過這次學習培訓,我認識到以前對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的學習和認識是停留在表面的學習,沒有得到深刻的認識。通過系統的學習,使我明確了黨的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接下來通過對入黨動機的學習,使我對端正入黨動機的重要性有了更具體更深入的了解。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正確行動的精神力量,要求入黨的同志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這種考驗在新時期更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此外,這次學習還使我認識到端正入黨動機,不是入黨前的一時的問題,而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論黨組織是否批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我都將一如既往地用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不僅要在思想上爭取入黨,而且要長期的注意檢查自己入黨的動機,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機密,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密切聯繫群眾,在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

  在黨校學習期間還進行過一次入黨積極分子小組討論,在小組討論中都能積極主動地表達自己的觀點,通過對“中國共產黨是什麼樣的人”“如何確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如何創造條件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這三個問題的討論,讓我更加懂得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應如何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中,要穩紮穩打,腳踏實地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和專業技能,用知識武裝自己,練就一身為人民服務的過硬本領。但僅有豐富的文化理論知識是完全不夠的,我們不能讀死書,一定要積極投身實踐,把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多參加黨組織安排的各項活動,並在實踐中提高工作能力和為人民服務的決心,還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此外,經常主動關心國家大事和各項重大方針政策,就近期被關注較多的十二五規劃,要了解十二五規劃的指導思想,經濟建設任務等內容。這樣才能把握國家動態,更好的服務人民,奉獻國家。

  總之,通過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培訓,使我進一步的系統學習了黨的基本知識與理論,使我更進一步的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今後,我將更加認真學習這些科學理論,使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建立在科學基上,加強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團結周圍的人,帶動他們一起來學習。我會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地努力,不斷地上進,從而不斷地完善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黨組織中的一員。

  篇六:黨校心得體會

  一個月的黨校學習結束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堂課,但卻讓我獲益匪淺。黨校學習不僅讓我對黨的歷史,章程,紀律多了一些認識,更讓我明白明白了怎麼做一個合格的黨員。

  這次的學習讓我的理論知識更加豐富,對黨也有了科學的而理性的認識。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新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貫徹“三個代表”思想,必須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始終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覺得自己不僅應該學習理論知識,更應該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將黨的這種優良作風傳承下去,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接班人。而一切的努力都體現在生活中的一點一滴。作為班幹部,我深有體會。用最簡單的說法來說,一個有時間觀念,一個有責任感,一個有遠大理想的現代青年,才有能力完成黨交給我們的任務。而我,作為一名要求進步的入黨積極分子,一名學生幹部,更應有較高的思想覺悟,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和一顆為同學服務的心。其實我身邊總是有着那麼一些所謂的要求入黨的學生幹部,為了學習而忘了自己的職責。我也認為我們現階段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可如果沒有了一顆為同學們服務的心,又怎能得到我們同學的幫助和支持,而我們的班集體又怎能團結起來。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想,如果一個思想覺悟不高的人,一個不願意為社會、為大夥服務的人,學習再好,也無法真正成為社會主義建設所需要的人才。覺悟這個詞我在第一次是在學生會中聽到的,第二次是在黨校學習第二堂課中聽到的。或許以前我並重視這個詞,過着隨波逐流的生活,但進入大學之後,我才發現,覺悟是如此的重要。我們要明白自己的責任,並且不能人云亦云,要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保持着自己的那一份凈土。而這一切都離不開覺悟。我不敢說我有着高深的而覺悟,但通過黨校學習和這一段大學生活,我的覺悟是有所提高的。

  在入黨宣誓大會上,黨支部書記說過一句話:“如果你沒有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這條路你將會走得很辛苦”。我對這句話記憶猶新。如果說在上黨校學習之前我還是抱着一點私心而要求入黨的話,那麼學習之後我確實在思想上有所提高。我為什麼想要加入黨組織,因為我想要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想要回饋這個社會,想要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現在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想向黨組織回報我準備如何創造條件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您正在瀏覽: 黨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