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校心得體會

黨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首先,入黨是一種心靈的凈化,要樹立“入黨本身就是凈化‘的理念。共產黨是一個純潔的隊伍,凈化心靈應是我們入黨的基本動機。入黨的過程就是認識黨、熱愛黨、發展黨和扞衛黨的過程,不能存在任何私心雜念,不能帶有功利慾和虛偽心入黨。

  其次,入黨是一種覺悟的提高,要樹立“入黨本身就標誌着思想進入一個新境界”的理念。共產黨是加快實現共產主義的先鋒組織,繼承和發展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實現黨的偉大理想,是我們入黨的根本動機。共產黨先進就先進在覺悟上,這是本質,所以要強調“先從思想上入黨”的重要性。“共產黨員是用特殊材料製成的”,如果說黨員有什麼超越常人的地方,那就是信念和忠誠。

  再次,入黨是一種特殊的奉獻,要樹立“入黨本身就意味着付出和奉獻”的理念。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黨的宗旨就在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奉獻中體現人生價值,維護和發展群眾利益,是我們入黨的現實動機。事實證明,在每個重要時期、特殊時刻,黨員總是衝鋒在前。因此,“先群眾之憂而憂,后群眾之樂而樂”應該成為每個共產黨員的起碼品格,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不計個人得失則應是對一個合格黨員的基本要求。要入黨,就要敢於奉獻、勇於奉獻、甘於奉獻、樂於奉獻,而入黨行動的本身就是在向黨組織表白自己的奉獻之心。我認為,作為一名師範生,我的入黨動機應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願把自己的一生獻給教育事業。

  眾所周知,我黨是以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思想的政黨,其指導思想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體現,是符合客觀實際的正確理論。我黨所從事的偉業也是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高目標,使國家富強,使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因此,只有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才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這種入黨動機之所以是唯一正確的,因為它與黨的性質、宗旨、奮鬥目標和黨員條件是一致的。其他的入黨動機則是與此相違背的,是不正確的甚至是極端錯誤的。只有端正了入黨動機,才符合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入黨以後,才能發揮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作用,從而保證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戰鬥力。反之,如果讓那些動機不純的人特別是企圖利用黨員稱號來撈取好處的人進入黨內,就難以保證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甚至給黨帶來嚴重的損失。所以,黨組織把端正入黨動機作為對申請入黨的同志的最基本的要求,把考察要求入黨同志的入黨動機和幫助他們端正入黨動機,作為保證新黨員質量的一個重要環節和措施。發展新黨員,只能把那些入黨動機端正,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表現出色,確實具備黨員條件的人吸收進來;那些動機不純的人,決不能吸收入黨。

  人生有多種,有人事業有成,有人庸碌無為;有人崇高善良,有人卑鄙邪惡;有人彪炳史冊,有人遺臭萬年……這除了客觀歷史條件和機遇等因素的影響外,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們追求持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取決於人們追求什麼樣的人生目的,以怎樣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實現人生價值。

  病中的魯迅在《這也是生活》中寫道:“無窮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與我有關……”這是魯迅先生面對苦難的中華民族的慨嘆,也是他一生行為的寫照。在當代這句話也是被叢飛深信並付諸實踐的。而今看來,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的我們在選擇人生道路和前進方向也是應該時刻記得:“無窮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與我們有關”。這不是要求我們一定要達到魯迅先生的高度,也不是完全像叢飛一樣完全奉獻一切,而是要我們不要陷在“浮生若夢,為歡幾何?”的人生苦海里,也手的人們。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他們與我們有關;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也有很多人,雖然我們並不相識,但是或許是我們的對他的一份支持、給他捐獻的一份愛心、更或者是給予他的一個機會都會改變他的人生,從此生活變得不一樣。因此,作為當下的大學生,尤其是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們除了要努力提升自己還要儘可能的去幫助他人。我們不是一個人,還有許許多多我們關心的或是關心我們的人。孔繁森說,愛的最高境界是愛別人。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不只是為了一塊麵包,生活有很多美麗需要我們發現,生活也有許多的不足需要我們用雙手去填補。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這是先輩們的經驗總結,先不管這是不是正確的,總之我們總是會碰到這樣或是那樣的不順之事。這就要求我們有一顆平常心,積極的面對生活。魯迅對中國的青年給予了很大的希望,“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照亮自己同時也溫暖他人,我們需要支持,我們也支持他人。

  對我們來說,生活千姿百態,各自選擇的生活道路也是不盡相同。但是我們都會需要在生活中實踐自身的價值。有人以賺更多的錢為實現自身價值的評價標註,有人為住上豪宅為生活的目標,有人為吃盡天下美食為價值的體現……這些都無可厚非。然而作為入黨積極分子,這樣的人生目標還不夠,或者說是不太理想。同志曾說:“一個共產黨員,第一,他是普通人,第二,他是普通人中的先進分子。”我們在有普通人的需求的時候還應該努力為他們的幸福而努力奮鬥,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成為一位合格的共產黨員。

  就現實的狀況而言,我覺得我所做的還遠遠不夠,儘管我在方向上沒有太大的偏差,但在這個方向上我所做的努力還是遠遠不夠的。我要不斷加強自己在馬列主義原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等政治領域的學習,完善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與此同時我不僅要努力學習專業文化知識,還要在學生會的工作中不斷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各項基本素質,為早日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做好最充分的準備。我會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請黨組織繼續觀察我,考驗我!

  篇九:黨校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黨校學習,使我成長了不少。這是一種思想上進步,我更加成熟了。而且在黨校學習這段時間我感覺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不僅僅是因為我們有課堂作業和要黨校培訓,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有了歸屬感。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你會發現你在做每一件有關的事情時都是精力充沛的。在這一過程中,我體會到了快樂。那是一種忙碌中的快樂,是投身於一件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中的快樂。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們追求的不僅僅是一個結果,更是這一個過程。而這個過程就像我們看到的那樣,是忙碌而美好的。回憶是美好的,但是我們只能抓住生命的此時此刻,因為過去已經成為歷史,而未來又不在這裡,如果我們不能很好地抓住現在的話,那麼我們又怎麼能觸摸生命呢。“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自由如此重要,甚至超過生命和愛情。那麼自由到底是什麼?這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我認為自由有兩個方面,一個是身體上的,還有一個是精神上的。兩者之間,我還認為精神上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精神上,也便是我們的思想上。我們要把共產主義事業當成是我們的信仰。而在行為上,只有我們自己確知我們純粹是為了遵守道德法則而行動時,我們的行為才是自由的。

  通過這次學習的一個更重要的收穫就是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國共產黨。不僅僅是從我們黨的光輝歷史,更是從一種精神的角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雖然我們不能夠做到完美,但是我知道:如果一個人只為自己勞動,他也許能夠成為著名學者、大哲人、卓越詩人,然而他永遠也不能成為完美無暇的偉大人物。這不是我說的,而是偉大的共產主義者馬克思說的。

  馬克思生前生活很艱難,熟悉馬克思的人說,是能量、意志和堅定的信念造就了他。馬克思說,自己的特點就是目標始終如一,他對幸福的理解是鬥爭。馬克思去世前三年,一位美國記者在英格蘭海濱碰到他,問他請教生命的法則。馬克思沉思良久,雙眼望着大海中翻滾的波濤,堅定地回答:奮鬥。奮鬥精神貫穿了馬克思的一生。對於一個革命家來說,這一點必不可少。回顧波瀾壯闊的二十世紀,高舉馬克思大旗的鬥士們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革命狂潮,整個地球為之震撼。天搖地動之餘,我們不能忘記,馬克思革命思想建立在深厚紮實的學問之上。時至今日,他對資本主義的描述,解釋和批判仍在幫助我們認識世界。不僅如此,馬克思還發現了現代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和它所生產的資產階級社會的特殊的運動規律。由於剩餘價值的發現,這個問題就豁然開朗了,而先前無論資產階級經濟學家或社會主義批評家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在黑暗中摸索。一個半世紀過去了,馬克思的經濟學說並沒有隨着時光的流逝而過時。相反,隨着全世界被經濟全球化所裹挾,馬克思再次走近世人,告訴我們辨別世界的方法。不信就不妨讓我們重溫《共產黨宣言》對資產階級和世界市場的論述。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這樣做不僅使我們更加深刻地學習共產主義知識,而且也能提升我們的專業水平,從另一個角度看我們也就提升了自己為人民服務的能力。

  這次的培訓對我們進行了比較系統的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路線以及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教育,使我們在加入黨組織前進一步懂得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宗旨、任務、組織原則和紀律,懂得黨員的義務和權力,明確黨員應具備的條件,端正入黨動機,初步確立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世界觀。黨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是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所必須要學習和具備的,不懂得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和宗旨,不了解作為一個共產黨員的權利、義務和歷史責任,就不可能在實際行動中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同時我充分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和任務。懂得了培訓學習的根本目的是貫徹從嚴治黨,同時也是提高入黨積極分子自身素質的需要。我們要在學習中密切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提高思想覺悟、提高自身素質。

  最後我想說的是:感謝黨組織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讓我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會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篇十:黨校心得體會

  通過幾次黨校培訓和在培訓中認識的人我感覺到自己獲益匪淺,收穫頗豐,我切身的體會到黨員的素質與眾不同,我感受到他們對黨的擁護,對社會的關注以及自我極高的素質和一股強勁的自信的氣勢,同時,我也學到了很多看似枯燥實則充滿智慧的理論,體會到黨的先進性與黨的優秀,對黨有了更深厚的崇拜之情。

  接受黨校培訓,我體會到黨許多的血淚史和光輝事迹,我感受到自我的渺茫及身上存在的諸多的缺點,總是會情緒化及拖拉的處理事情,沒有足夠的勇氣與自信來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學習生活及就業的壓力,我愈發的難以言表的自慚形穢,學習黨鐵的紀律與鋼的毅力,我怕不禁肅然起敬,對自己有了嚴格的要求,在自己鬆懈的時候讀些黨的故事會給個人神聖的社會責任感和為偉大的事業敢於犧牲自己一切利益的力量。

  當時人民的表率,他們總是急民眾之所急,我覺得作為一名當代的入黨積極份子應該吃透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馬列主義是世界無產階級政黨領導人民群眾進行革命和建設的基礎,列寧主義是無產階級和帝國主義革命時代的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是馬列主義同中國革命實踐相結和的產物,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對於發展鞏固社會主義事業很重要。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應該用前人的智慧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充分的把握這些理論,深入研究,學以致用,來指導自己日常的行為,用他們的思想來思考新時代,新時期的社會問題,來做一個有思想的人。

  學習了黨章和黨的宗旨,黨的性質,對當有了較全面的認識,我們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認知能力,履行黨員八項義務並不斷以更高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行為,不做胸無大志、浮躁、貪圖享樂、好高騖遠、空想主義、本本主義的人,要做腳踏實地、志向遠大,勤勉刻苦的人,黨之所以得民心是因為他們把自己看成是為幫助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實現現階段歷史任務的工具,正如鄧小平說的那樣:“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

  中國共產黨是最勇於做自我批評的人,這也是他為什麼能不斷強大,在人民心中深深紮根的原因。因此我們入黨積極分子應該嚴格的從生活學習各個方面來要求自己,積極反思個人不足,不斷設定奮鬥的目標,來增強個人的本領。要做為共產主義事業終身奮鬥,嚴格的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牢記黨的宗旨,將為人民服務作為終生的價值觀,不僅有崇高的思想,還有把一切理念付諸到實踐中,不斷的來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

  我們要踏踏實實的干好現階段的工作,作為一名大學生的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應該積極宣傳黨的方針與政策,關注時事,廣覽群書,提高修養,厚德博學,將來好經世濟民,團結幫助同學,做好同學與教師間的思想溝通的橋樑作用,努力的學好專業知識參加多種業餘活動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爭取為早日入黨創造機會。

您正在瀏覽: 黨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