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校心得體會

黨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第一,堅定信念、加強學習,在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時學習黨中央的新文件、新精神,用與時俱進的馬克思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保持政治上的堅定與清醒,時刻在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努力學習黨章,領會黨章,自覺遵守黨章的要求。全面掌握新黨章的核心內容和基本要求,永葆黨的先進性約束自己的行為。用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在大學生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第三,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和先進性素質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合理安排好學習內容和學習時間,正確處理好學習、娛樂、交往與社會工作之間的關係。在實踐中鍛煉並提高自己創造性解決問題的本領,努力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第四,將理論學習運用到實踐之中,在現實中體現入黨積極分子的先進性,勤奮學習,在學習上做標兵。同時積極組織和參加各種校園文化活動,帶頭營造良好學風,積極創建文明宿舍與文明課堂,以飽滿的熱情積极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科技活動和青年志願者活動等。要通過積極投身社會工作,一方面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鍛煉與提高,另一方面也使自己的勞動與工作能為同學們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做好表率,從而使自己在實踐中真正達到“受教育、長才幹、做貢獻”,最終促進自己的全面發展,塑造自己的先進性形象。

  這是我參加完黨校學習后的一些心得,希望黨組織在以後更加嚴格要求我,促進我不斷學習,不斷改正。

  篇七:黨校心得體會

  能夠參加入黨積極分子的黨課培訓,我感到很光榮。經過此次培訓,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比較全面系統地認識,了解了黨的光輝歷程,並更加堅定地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信念。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認識了中國共產黨,對黨的性質和宗旨有了更為深入的理解。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通過學習,我明白了每一名積極爭取入黨的同學首先要從思想上入黨,要明確自己的入黨動機,不能隨波逐流,也不能濫竽充數。要從思想上樹立無產階級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不惜犧牲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生,並在實際行動中表現出來。正確的入黨動機形成的背後有偉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來支撐。只有確立獻身於共產主義事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入黨動機,才能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經受住黨組織的各種考驗。

  通過觀看中國共產黨歷史發展專題片后,進一步了解了黨的發展史,明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的確立是中國革命發展的必然結果。一部中國近現代史,是中國封建勢力和西方列強相互勾結,把中國變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苦難史,也是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鬥爭史。中國民主革命的鬥爭實踐證明,農民階級由於階級的局限性,不能成為革命的領導階級,中國資產階級由於其本身的軟弱性而導致革命的不徹底性,也不能擔負起領導中國革命取得勝利的歷史責任。領導中國民主革命的重任歷史地落到了中國無產階級極其政黨的肩上。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新中國成立后,中國共產黨成為執政黨,又領導我國各族人民取得了社會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在中國大陸消滅了剝削制度和剝削階級,建立了嶄新的社會主義制度,使中國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的深刻變化。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的確定,不是自封的,是由其自身條件決定的,是在長期艱苦卓絕的鬥爭中形成的,是中國人民在歷史的進程中經過比較、鑒別做出的正確選擇。而後又進行了分組討論,積極分子們都踴躍的融入到其中,大家各抒已見,談論着對黨的認識,這使我受益匪淺。

  通過這次黨校培訓,我深知,一名新時期的大學生,必須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論聯繫實際。加強自身的思想修養,以促進我們的全面發展為目標。才能把自己培養成、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只有從思想上入黨才是真正意義的入黨,堅定信念,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在工作、學習、生活中處處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我知道,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深入學習和自覺學習黨史,黨章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對於鞏固我們黨的執政地位,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和長遠意義。

  現在,我們國家正處於改革的關鍵時期,中國在面臨巨大發展機遇的同時,又面臨者巨大的挑戰。在這個歷史時期,更凸現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重要性。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集體適時地以完善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製為目標,提出了“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新思路、新觀點。代表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要求。中國共產黨誕生八十多年的全部歷史證明,只有共產黨的領導,才能肩負起民族的希望,才能領導中國人民把歷史推向前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選擇,也是人民的選擇。作為一名積極要求進步的青年大學生,我渴望加入到這個光榮的組織中,將自己的個人價值同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統一結合起來,把對黨、對祖國和對社會主義事業的無限熱愛投入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社會實踐中去,在建設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廣闊舞台上展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成績。作為共產黨員,要始終堅定共產黨人的理想,始終抱着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努力實現“全面達小康,實現共產主義社會”的奮鬥目標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為把中國建設成為經濟發展更具活力、文化特色更加鮮明、人居環境更加優美、社會更加和諧安定的現代化、國際性的人文強國而努力奮鬥。

  總之,通過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培訓,使我進一步的系統學習了黨的基本知識與理論,使我更進一步的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我要努力在今後的一言一行中做到:要積極成為“三個代表”的代表者、實踐者確立“科技服務人民、服務社會”的思想觀念,做代表先進生產力的實踐者和代表者,努力加強自身的文化素質修養,樹立社會主義道德觀,不斷增強為社會服務為人民服務的水平和能力。要牢固樹立“做先進文化的代表者、傳播者和實踐者”的思想觀念,努力使文化知識理論化、系統化,我們就必須明確樹立服務意識,還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修養和加強社會主義道德觀,勤奮刻苦讀書,掌握科學文化技術,牢牢把握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趨勢和要求!

  我,作為一名大學生,能參加黨校培訓我感到自己非常的榮幸和自豪,同時這也激勵我在學習和生活中以一名合格的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實際學習過程中,以“不斷奮鬥”為學習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緊緊圍繞學習最基本、最根本的問題,想學習之所想,急學習之所急,做學習之所需,注重一點一滴的小事,又經得起重大事件的考驗,逐步提高思想覺悟。改正自己身上的缺點和不足,向黨員看齊,認真學習和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我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與自我完善,一定能達到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篇八:黨校心得體會

  這次的黨課,我們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通過幾次黨課的學習,我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越來越深入,對黨的性質的學習,讓我更高深刻的體會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以前我對中國共產黨具體是一個怎樣的政黨缺乏清楚、全面的認識,通過短短兩個小時的學習,我對黨的性質有了一個嶄新的了解。

  黨的十六大通過的黨章把黨的性質概括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段話,從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黨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的地位和作用、黨的根本宗旨等三個方面,闡明了黨的性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是由工人階級先進分子所組成的,但也並不等於說黨只吸收工人出身的人入黨,非工人階級出身的先進分子接受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具備了黨員條件,願意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一樣可以入黨。

  對於黨的性質,我體會最深的是三個代表中的最後一條“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每個政黨要穩固政權,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中國共產黨代表的的的確確是人民的利益,始終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根本原則。自中國共產黨誕生以來,無數的共產黨人為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拋頭顱、撒熱血。無論是在血與火的戰爭年代,還是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中,無數的共產黨人為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甘願犧牲自己的一切。這些都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青春只有在為祖國和人民真誠奉獻中才能更加絢麗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事業才能閃閃發光。身為一名大學生,我們要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思想,時時刻刻想着為人民,為周圍同學服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踐對黨的事業的忠誠。

  首先就是要講學習,講學習是講政治的前提,只有不斷地加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身先士卒,做出表率。一個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標準,也是時代賦予每一個共產黨員的歷史責任。因此,作為每一個共產黨員,要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發揮好模範作用,就必須按照要求,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和義務,時刻以新時期黨員的六條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

  進黨校學習第一課聽了關於端正入黨動機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的講座,下面就是我的一些感想:

您正在瀏覽: 黨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