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其三,敢於擔當是好乾部的成事之要,也是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價值追求。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強調的,看一個領導幹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沒有三個方面的責任感。一是民族責任感,具體表現在偉大的民族復興;二是對人民負責,使百姓安定興邦;三是對黨的責任,從嚴治黨聽黨指揮。由此,我認為好乾部要在敢於擔當中歷練提高,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業績。要以氣魄和擔當推動工作。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於碰硬、敢於監督,切實保持好乾部的崇高政治本色。要以鑽勁和韌勁推動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抓工作要有韌勁。黨的幹部在工作中一旦確定目標,就要緊盯不放,以鍥而不捨的毅力咬住目標持續發力,我認為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大勁頭,抓細抓實抓到位,盡最大努力干一件成一件,做一項成一項,不徹底完成任務決不罷休。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都是對黨員幹部修身做人、為官用權、幹事創業提出的具體要求。我一定帶頭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自己的頭腦,堅決維護中央權威,保持政治上堅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動上高度自覺,做到令必行、禁必止、言必信、行必果,真正做一名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的好乾部。

  雲南省計量測試技術研究院 張紹旺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二):偉大的精神 永恆的動力

  根據中央部署要求和《中國共產黨雲南省委關於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的意見》文件精神,雲南省質監局決定,今年在全省質監系統黨員領導幹部中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是鞏固和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具體行動。開展專題教育,目的在於解決問題、改進工作、推動發展,我們要把在工作實踐中貫徹“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作為專題教育的重點內容,並以此破除阻礙工作水平提升的障礙和壁壘。我通過認真學習習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及“忠誠乾淨擔當”的重要講話精神,使我進一步深刻理解並準確把握了“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我們每一個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時刻銘記、自覺踐行,以嚴求實,以實促嚴。現就在踐行“三嚴三實”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實做一名“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結合這段時間的學習教育,使我對開展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充分的認識,堅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決心。現結合學習談幾點體會:

  一、深入學習教育,深刻把握“三嚴三實”的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

  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是省委根據中央要求,結合雲南實際作出的重大決定,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是拓展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具體行動,是全面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奮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步伐的迫切需要。開展好專題教育,對我中心全體黨員幹部適應和融入從嚴治黨、改進作風、經濟發展三個新常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要準確把握專題教育活動的目標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深刻認識“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自覺按照“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加強黨性修養、改進工作作風,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作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為為官用權的警世箴言、作為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對黨員幹部身上存在的頑疾進行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對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重點整治,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就是牢固樹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思想,在鞏固、拓展、深化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上下功夫,在抓常、抓細、長抓上下功夫,始終保持清醒認識,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風轉變的好勢頭保持下去,使作風建設要求真正落地生根。此次活動要抓住作風建設這個重點不放,集中解決檢測中心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注重解決實際問題,解決黨員幹部的不正之風。我們要按照中央確定的目標要求,抓住質監檢驗檢測工作實際,把專題教育活動辦成一次敢於直面問題、真正解決問題的活動,辦成一次改不良作風、樹良好形象的活動,為推進質監事業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要深刻理解並把握活動的豐富內涵。“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既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員幹部的諄諄告誡,並充分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又是豐富了管黨治黨的思想內涵,為切實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進一步推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其豐富的具體內涵主要有以下三點:

  首先,“三嚴三實”是在清醒把握現狀基礎上對黨員幹部改進作風提出的最新要求。“三嚴三實”從錘鍊黨性、用權為民、為政清廉、求真務實、敢於擔當、公道正派等方面,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作風建設的最新內涵,真正切中了作風之弊的要害,切實把准了作風建設的命脈,從而抓住了改進作風的關鍵,這是對作風建設發出的最新動員令。

  其次,“忠誠乾淨擔當”與我們黨最新的好乾部標準是一脈相承的。從我們黨的歷史發展來看,好乾部的標準,大的方面說就是德才兼備。不同歷史時期、對幹部德才的具體要求又有所不同。個人乾淨是為官底線,乾乾淨淨“做官”是由黨的性質所決定的,敢於擔當是從政準則,是幹部的職責所系、使命所在,“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是對新時期好乾部標準的最新豐富和發展。

  其三,“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是密切相聯及相輔相成的。“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都是對黨員幹部修身做人、為官用權、幹事創業提出的具體要求。只有做到“三嚴”,不斷加強道德修養,才能使“三實”落到實處;只有將“三實”落到實處,推動科學發展,解決實際問題,給人民群眾帶來實惠,恪守“三嚴”才有成效。“三嚴三實”的新要求,直指為官從政的關鍵,切中作風建設的要害,只有切實做到“心嚴行實”、內外兼修,才能形成為民務實清廉的好作風。

  二、明確重點對象、把握重點要求,充分認識開展專題教育的重大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 “三嚴三實”和 “忠誠乾淨擔當”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不僅是黨員幹部加強自身建設的基本準則和目標追求,而且更是檢驗黨員幹部黨性修養和言行舉止的一把尺子和一面鏡子,充分彰顯了我們黨一鼓作氣抓作風、弛而不息改作風的堅定決心和恆心。深入開展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是省委根據中央要求,結合雲南實際作出的重大決定,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習總書記在雲南調研的重要精華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是拓展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具體行動,是全面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的迫切需要。開展好專題教育,對中心各級黨員幹部適應和融入從嚴治黨、改進作風、經濟發展三個新常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一是深入開展專題教育,是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具體行動。抓作風、改作風,是黨的十大以來從嚴管黨治黨的重要突破口。中央實施“八項規定”取得的成效,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新氣象和新變化,廣大黨員及各族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是充分認可並高度讚揚的。但是也要清醒看到:作風建設正處在一個節骨眼上,“四風”雖得到遏制並作風有新好轉,切實發自內心反“四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尚未完全形成。開展專題教育,就是牢固樹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思想,保持常抓的韌勁和長抓的耐心,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尤其是把目前作風好轉的好勢頭保持下去,從而使作風建設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二是深入開展專題教育,是從嚴治黨的新常態要求。黨要管黨,才能管好黨;從嚴治黨,才能治好黨。開展專題教育就是要進一步強化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和憂患意識,真正把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抓緊抓實,從而加快形成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常態。

  三是深入開展專題教育,是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現實需要。開展專題教育,就是要使中心廣大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優良作風服務地方經濟,服務企業,認真履職落實工作,做好技術支撐。

  四是深入開展專題教育,是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的迫切需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就是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切實加強黨員領導幹部隊伍建設,強化黨性修養,推動改進作風,強化教育培訓,從嚴管理監督,培養造就高素質幹部隊伍。

  三、結合實際,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工作

  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各級領導幹部面臨著各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必須堅持改進作風,而“三嚴三實”就是對群眾路線及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也是其具體方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既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員幹部的諄諄告誡,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又豐富了管黨治黨的思想內涵,為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深入推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三嚴三實”是在清醒把握現狀基礎上對黨員幹部改進作風提出的新要求;“忠誠乾淨擔當”與我們黨的好乾部標準一脈相承,是對新時期好乾部標準的豐富和發展;“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和實際工作是密切相聯、相輔相成的。我們要把學習教育與實際工作相結合,通過學習,特別是學習焦裕祿、楊善洲、高德榮等先進典型和一些反面典型案例,全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努力加強改進,全面提升自身修養和素質,帶領全體幹部職工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檢測中心繼續保持省局垂管,對我們既是機遇又是挑戰,我們要以本次學習教育為契機,全面提升幹部職工隊伍的政治思想素質,全面履行職責,緊緊圍繞地方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務地方經濟,充分發揮技術優勢,積极參与地方經濟發展事務中來,切實做到學習教育和具體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兩提高。

  總之,“三嚴三實”為廣大領導幹部學習群眾路線指明了方向。只有加強學習,善始善終,同時明確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斷升華作風建設的內涵,推動我國社會各項事業的順利發展。

  文山檢測中心 梁文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三)

  2014年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明確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以下簡稱‘三嚴三實’)”。在2014年12月19日召開的全國組織部長會議上,中央明確,今年要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2014年10月,在雲南省委、省政府領導班子主要領導同志調整變動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領導幹部“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

  2015年1月5日雲南省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動員大會在昆明召開,省委書記李紀恆在會上對專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三嚴三實”言簡意賅而又內涵深刻,闡明了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豐富了管黨治黨的思想理念,為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深入推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總書記的講話情真意切,發人深省,不僅是對雲南省主要領導同志的囑託,也是對全體黨員領導幹部的要求和期盼。

  連日來,我省各單位各部門堅決貫徹省委要求,切實把在全省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迅速召開動員大會,引導和教育黨員領導幹部充分認識開展專題教育的重要意義、豐富內涵,自覺按照專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加強黨性修養、改進工作作風,對身上存在的頑疾進行大排查、大掃除,對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重點整治,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進一步端正黨風政風帶動民風社風,為富民強滇、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的思想、政治和組織保證。本人認真學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積极參加雲南幹部網絡學習,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現將心得體會彙報如下:

  一`、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

  毛澤東在《論人民民主專政》中,講到中國革命勝利原因時強調了“三大法寶”,他說:“我們有許多寶貴的經驗。一個有紀律的,有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理論武裝的,採取自我批評方法的,聯繫人民群眾的黨。一個由這樣的黨領導的軍隊。一個由這樣的黨領導的各革命階級各革命派別的統一戰線。這三件是我們戰勝敵人的主要武器。這些都是我們區別於前人的。依靠這三件,使我們取得了基本的勝利。”國民黨敗退台灣以後,蔣介石也總結了在大陸上失敗的種種原因。他認為國民黨的缺點,“第一就是黨的工作只在黨部裡面做,而不能向民眾中間發展。黨的工作離開了民眾,就只有形式,沒有內容。黨的組織離開了民眾中間的工作,就只有軀殼沒有靈魂。”“第二個缺點,就是論派系不論政策,論地域的關係,不論工作的需要。”進而,他認為國民黨在大陸失敗,原因在於:“第一,是內部不能精誠團結,因之予奸匪以挑撥的可乘之機。”“第二,是違反國父遺教,大家不以服務為目的,而以奪取為目的。”“第三,是喪失了革命的黨德,不能以個人自由與能力,貢獻於革命大業。”“第四,是喪失了民族的自信心,不知道民族道德的力量,和民族精神的偉大。”所以,他認為“我們此次失敗並不是被共匪打倒的,實在是我們自己打倒了自己 !”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既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員幹部的諄諄告誡,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又豐富了管黨治黨的思想內涵,為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深入推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三嚴三實”是在清醒把握現狀基礎上對黨員幹部改進作風提出的新要求;“忠誠乾淨擔當”與我們黨的好乾部標準一脈相承,是對新時期好乾部標準的豐富和發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是密切相聯、相輔相成的。每一位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一定要認真領會“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深刻內涵和具體要求,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作為座右銘,作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為為官用權的警世箴言,作為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好乾部。要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貫徹到管黨治黨的全過程,貫徹到黨建工作各方面,真正使黨內政治生活嚴肅起來,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

  二、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育,是延展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具體行動。

  應當看到,黨員幹部隊伍的作風與黨和人民事業發展要求總體上是適應的,特別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黨風政風得到明顯改善、呈現出新的氣象。但要看到,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還沒有根除,無論黨員幹部隊伍管理還是黨員幹部自身,都存在不嚴、不實的問題,失之於寬、失之於軟、失之於虛的現象比較嚴重。有的黨組織對黨員幹部要求不嚴,常常是不敢管、不願管、不會管;有的執行中央政策打折扣、搞變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現象時有發生;有的自由主義、好人主義盛行,組織渙散、紀律鬆弛,一些規章制度形同虛設。有的黨員幹部目無組織紀律,凌駕於組織之上、遊離於組織之外;有的心浮氣躁,弄虛作假,搞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有的特權思想嚴重,濫用手中權力,違法亂紀、貪污腐敗,等等。可以說,要求不嚴的問題、作風不實的問題,是黨員幹部不良作風的突出表現,也是作風建設亟待解決的突出問題。提出“三嚴三實”,切中了作風之弊的要害,把准了作風建設的命脈,抓住了改進作風的關鍵。

  三、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是推動作風建設新要求落地生根,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的客觀要求。

  營造良好從政環境,是我們黨實現歷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實現自我凈化的應有之義、引領社會風尚的客觀需要。領導幹部要把自己擺進去,增強問題意識,明白堅持什麼、反對什麼、改進什麼。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在制度自信、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踐行為民宗旨上始終堅定不移。要涵養高尚的道德情操,以檢身正己修德,以見賢思齊立德,以良好心態踐德。要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把真干作為本分,把實幹作為責任,把苦幹作為追求。要具有高度自覺的責任擔當,敢於擔責、敢於亮劍、敢於改革、敢於抵制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的行為。要恪守清正廉潔的為政本色,正確對待權力、名利、人情和家庭。要立明規則、硬規則,破潛規則、陋規則,健全營造良好從政環境的制度體系,防範和查處不良從政行為。

  總體上看,我省黨員幹部隊伍是好的,廣大黨員、幹部在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中衝鋒陷陣、奮力拚搏、忘我奉獻,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肯定和擁護。這是主流,必須充分肯定。但從近年來一系列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查處、巡視工作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情況看,在一些領導幹部身上還不同程度存在着信仰缺失,精神迷茫;以權謀私,貪贓枉法;濫用職權,胡作非為;謀事不實,隨心所欲;創業不實,花拳繡腿;做人不實,口是心非;個人主義,團團伙伙;文恬武嬉,玩風盛行;假公濟私,搞特殊化;為官不為、得過且過等方面的問題。省委決定開展這次專題教育,就是以全省2.5萬名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為重點,堅持問題導向,提到根子上、戳在麻骨上、點在要穴上。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必須警醒起來、高度重視起來,始終緊繃作風建設這根弦,打好攻堅戰和持久戰,形成上級帶下級、領導帶幹部、幹部帶黨員、黨員帶群眾的生動局面,推動作風建設新要求落地生根。

  四、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是實現富民強滇、同步全面小康目標的必然要求。

  雲南省委對這次專題教育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基本原則、方法步驟作出了明確規定,在工作中關鍵要把握好6個方面的要求:一要抓好思想建黨這個根本。必須用好思想建黨這個傳家寶,扭住思想政治工作這個生命線,把思想理論武裝放在首位。二要抓好自查自糾這個關鍵。像整治“四風”那樣,認真對照“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開展嚴肅認真的自查自糾,對身上存在的頑疾進行一次徹底的大排查、大掃除。三要抓好黨性分析這個核心。黨性分析既要聯繫思想實際、又要聯繫工作實際,既要羅列問題表現、又要列舉具體事例,既要分析問題原因、又要明確整改方向,切實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見筋見骨見行動。四要抓好專項整治這個重點。在繼續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整治項目、整改事項的同時,以嚴禁領導幹部插手工程建設、嚴禁插手土地徵用、嚴禁插手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嚴禁違規使用扶貧救災和社保資金、嚴禁領導幹部收受“紅包”、嚴禁違反黨的組織人事紀律等6個方面突出問題為重點,集中時間、集中力量、集中突破,努力形成專項整治高壓態勢。五要抓好從嚴從實這個要求。必須堅持思想認識要嚴、問題整改要嚴、正風肅紀要嚴標準,要在正風肅紀上一以貫之,決不搞法不責眾,不搞下不為例,不搞情有可原,不管涉及到誰,不管發生在哪個地方,都要嚴肅處理。六要達到解決問題這個目的。要通過專題教育,努力形成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環境,形成純真簡潔的人際環境,形成風清氣正的工作環境,使每一名幹部都能夠專心致志、心無旁騖地幹事創業,真正形成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淳的政治生態。

  雲南省特種設備檢驗研究院 楊曉勇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