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海哥逸事(連載)二、海哥好酒

【原創】海哥逸事(連載)二、海哥好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二、海哥好酒

  海哥好酒,但他有個原則,就是出海時從不喝酒。但平時,他從不戒酒。和他在一起常讓我想起,梁山好漢,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場景。他喝酒很少醉,從不偷奸耍滑。一次,朋友請他喝酒,他因事晚到了十分鐘。來到后,二話不說,端起二兩一個的酒杯,連干三杯白酒。

  今年七月,一個原來在內蒙古當兵的朋友邀他一起去看大草原,他欣然應允,來到了草原。第一天,到了目的地,下車就喝了三碗下馬酒。牧民獻上潔白的哈達,唱着優美動聽的蒙古長調把他迎進了蒙古包。喝着熱騰騰的奶茶,吃着香噴噴的手把羊肉,草原民族的熱情讓他忘掉了一切,更讓他酒興大發。喝了“團結酒”,又喝“百靈鳥雙雙飛”,“草原的酒喝雙杯”等各種民俗酒令,盡情地體驗着兄弟民族的酒文化。四個多小時過去了當他起身告辭的時候,桌上陪他喝酒的蒙古兄弟都趴在桌上醉了,只有他一個人還清醒着。海哥笑着拱手道了一聲,告辭了。這真是蒙古狼碰上了海霸王。

  第二天,他隨朋友來到了滿洲里市,見到了朋友在滿洲裡邊防部隊當兵的戰友。戰友相見分外熱情,人家把他帶到當地最好的飯店招待他們。當兵的本來就能喝酒,開始喝的時候海哥沒有吱聲,人家也沒太在意他。可是喝着喝着海哥就裝不住了,本就豪爽的他放開了酒量喝了起來,他這一喝把那些先前喝了不少酒的軍人都喝暈了。

  第三天,在部隊當首長的戰友知道了這件事,非要會一會這個從大海邊來的很能喝的朋友。見面后,酒過三巡,十一個軍人一字排開,一個一個的前來給海哥敬酒,每人一杯,都輪完了,首長站起來抄起了酒杯,倒了一大杯啤酒又倒了一小杯白酒,兌在大杯啤酒里,這叫“深水炸彈”,這酒可不一般,呈深海的顏色,透明的,嘗起來還有雪碧的味道,但着實是烈性酒,沉的很深,威力強大,才有了“深水炸彈”的稱號。首長出馬了,和海哥一人一杯,對幹起來。看這架勢不對,海哥拉了拉陪他一起到內蒙來的朋友,想讓他幫忙出來說句話,可是,這個朋友就是不吱聲,還幸災樂禍地打起了呼嚕。這時,他們的戰友又有一人站起來連幹了三小杯白酒,一大杯啤酒,這叫“三響一咕咚”。後面的人還在排隊躍躍欲試。那一天海哥也不知喝了多少酒,怎麼走出的酒店。

  第四天,他怎麼也不在滿洲里呆了,本來約好我也回大慶,帶海哥一起泡溫泉,盡一盡地主之誼,玩上幾日。但他說什麼也不去了,買上車票,當天晚上就返回了大連。

  這真是,海霸王遇上兵,有理講不清。

您正在瀏覽: 【原創】海哥逸事(連載)二、海哥好酒
網友評論
【原創】海哥逸事(連載)二、海哥好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