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愛如行

愛如行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有誰沒有做過行人?有誰沒有騎過自行車?有誰沒有坐過公交車?有誰沒有坐過出租車?有誰沒有坐過私家車?我這裡要說的“行”就是指這些,但是我要說的主題卻是“愛”。私家車就是愛情中的公眾人物,長得迷人又有錢有權,佔有着大量的社會資源,行走到路上會有多少人羨慕的眼光啊。他們的行走就好像是在搞展覽,比誰的牌子更硬,比誰的回頭率更高,不過他們也是有很多麻煩的,什麼呢?不自由。交通規則你得遵守吧,因為有很多人都在關注着你,你代表的是形象,稍微一不留神就會被你的公眾批鬥,也許佔有資源多並不是你的錯,但是你把別人比下去就是你的不對了!所以留點神吧!

  出租車就是愛情中的金錢至上者。只要是你給我錢,不管是誰我都會愛你,也許不是愛你,只是愛錢而已。你沒錢了你下車,自然會有下一位願意上鉤的人。不過也不是每一個出租車都能整天滿載而歸,有時候在外邊白白跑一天確實囊中空空。其實愛情就是這樣,不能太功利,不可能總是按照你的條件找到稱心如意的人的,有時候免費拉一位老奶奶或者沒有帶錢的人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公交車就是愛情中的博愛者,看見誰都愛,看到誰都拉,還沾沾自喜地跟其他行走在路上的群體炫耀“瞧我多龐大啊?瞧我有多少乘客”但是最後呢?沒有一位會留在自己身邊真正屬於自己。愛情本來就應該是專一的,誰也喜歡的結果就是得不到真正喜歡自己的人。

  自行車就是愛情中的自由主義者。我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載人也可以載人,沒有人關注我,但是我活得同樣很自在,在交通擁擠的時候,我可以對着其他龐大的兄弟們喊一聲“還是單身好啊!你們慢慢擠,哥們先溜了啊!”不過其實單身的人只是因為還沒有找到品位價位都合適的車而已。

  步行的人就是一些普普通通結婚過日子的人了。我沒有什麼資源,我也不奢望什麼浪漫的愛情,我需要的只是一個願意和我安安穩穩過日子的人而已,我不要錢,也不打算嫁一輛名車,我的幸福就是再找一個願意和我一起步行走路的伴侶而已。他們的小幸福是其他優勢者得不到的,但是他們同時也是最容易被撞的,最容易被那些所謂的優勢者所歧視的。

  誰也不知道到底在這條愛情的大路上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勝利者,但是每天依然有那麼多的人與車在行走。

您正在瀏覽: 愛如行
網友評論
愛如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