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爭做評建先鋒演講稿

爭做評建先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爭做評建先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1956年,當阜陽高師速成班創建的時候,沒有人會想到51年後的今天,阜陽師範學院會取得今日的成就。五十餘年的滄桑巨變,抹去了師院多少的榮耀,淡去了師院多少的艱辛。但是,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了她豐富的積澱,辛酸的發展道路上記下了她曾經走過的步履足跡。

  然而,無論是艱辛還是榮耀都已經成為過去,2008年5月11日,國家教育部將對我們學校進行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這是關係到我們學校生存與發展的一件大事,學校為此提出了“以評促建,以評促改,以評促管,評建結合,重在建設”的方針原則,以迎評創優工作為契機,促發展、促學風、促拓展、促文明。我們作為學校的一員,在學校發展的關鍵時刻,能袖手旁觀嗎 ----不能。我們乃是學校未來的希望和活力所在,我們要以主人翁的姿態,正視這些落在我們肩上的責任,積極主動參與評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迎評促建添磚加瓦,不斷進取創新,展現師院風采,共創明日輝煌。

  可能有的同學會說,我們僅僅是普通的學生,又能為評估真正做些什麼呢?我認為不是這樣的,首先,我們應該也必須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意識,時刻銘記自己是師院的一分子,這樣才能理解、支持、配合學校迎評促建的各項活動和政策。 三國時的劉備曾經說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只有通過一點一滴的付出,才能在未來換回一絲一縷的回報。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盡己所能,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自覺做到文明用語,禮貌待人,尊重師長,自覺地撿起地上的一片廢紙,一個垃圾袋,舉手投足,都可以透露出我們對師院的熱愛;一言一行,都可以體現我們對自己家園的熱愛。

  更重要的,我們要搞好自己的學習,努力加強學風建設,因為良好的學習風氣可以體現一所大學的精神內涵。我們要多去圖書館拓展自己的視野,多學習各方面的文化知識,認真準備,練習英語口語,做好每一次實驗,上好每一堂課,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更多的同學,營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圍。用最充分的準備,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專家的檢閱。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積极參加各項活動,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投入到迎評促建中來,爭做評建先鋒。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的西清河,我們的校園正變得更加清秀,更加漂亮了。是啊,美麗的校園,淵博的老師,團結的同學,這些,不就是我們師院的希望所在,我們迎評促建的信心所在嗎?

  回顧歷史,我們看到了師院幾十年的艱辛與榮耀,那是一代代師院人頑強拼搏,努力進取的結果;展望明天,作為師院學生的我們,更要充分發揚師院的優良傳統,開拓創新,踏實工作,以嶄新的面貌迎接評估,把一個嶄新的自己,嶄新的阜陽大學帶入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爭做評建先鋒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做評建先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