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一、2008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基本情況

  2008年,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各鄉鎮場、縣直各部門、各單位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事業心,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克服困難,協調配合,全面完成了黨報黨刊發行任務。全縣共收訂《人民日報》508份,占計劃的101.62%;《求是》雜誌317份,占計劃的100.6%;《江西日報》2058份,占計劃的100.4%;《井岡山報》2711份,占計劃的100.4%;《光明日報》52份,占計劃的104%;《經濟日報》82份,占計劃的102.5%;《半月談》2231份,占計劃的101.4%.全縣"五報兩刊"完成總發行量的101.56%,有15個鄉(鎮、場)95.3%的縣直單位全面完成了"五報兩刊"發行任務。其中,《人民日報》完成較好的有三湖、桃溪、*中學、財政局、二中、七琴、組織部、紀委、機關工委、供電局、農業局等;《求是》雜誌完成較好的有建設局、*中學、二中;《江西日報》完成較好的有七琴、桃溪、檢察院、司法局、財政局;《井岡山報》完成較好的有桃溪、七琴、國土局、*中學、二中;《光明日報》完成較好的有*中學、二中;《經濟日報》完成較好的有中鹽*公司、*中學、二中;《半月談》完成較好的有*中學、界埠、七琴、二中。回顧2008年度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主要有三個方面的特點:

  (一)領導重視,精心組織,確保了黨報黨刊發行順利進行。

  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是黨的宣傳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黨委、政府一直予以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在2008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中,縣委、縣政府領導先後作出重要批示,多次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要理直氣壯、不折不扣地抓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並身體力行帶頭訂閱黨報黨刊。縣委劉賢清書記親自過問征訂進度,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陶保平同志在黨報黨刊征訂期間深入各地各單位給予指導幫助。為更好地掌握征訂進展情況,陶部長每天圈閱征訂進度表,每周定期召開調度會。黨報黨刊發行領導小組的其他領導不顧事務繁忙,不辭辛苦,深入到各鄉鎮場、各單位分片督導發行工作。縣直單位和鄉鎮場也都有領導專門負責,黨政一把手親自過問。由於各級領導高度重視,做到了思想到位、組織到位,工作到位,形成了黨委、政府主要領導挂帥,各部門、各單位分工負責、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使全縣黨報黨刊收訂工作得以順利推進,《江西日報》、《井岡山報》等的征訂實現穩中有升。

  (二)創新方法,強化措施,擴大了黨報黨刊發行的覆蓋面。

  根據縣委提出的"重點黨報黨刊發行確保穩中有升"的目標要求,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結合實際,優先解決訂閱經費,創造性開展工作。為確保任務落到實處,各單位和部門將發行任務層層分解、具體落實。去年,分片包干、典型引路、會議調度、集訂分送、基層督導、定期通報、限時交帳等發行措施得到進一步增強;自費訂閱、私訂公助、文化扶貧得到積極推廣;特別是全縣副科以上幹部,人手一份重點黨報黨刊,為黨報黨刊任務的全面完成打下了堅實的保障。

  (三)密切配合,提升服務,營造了黨報黨刊發行的良好氛圍。

  在2007年黨報黨刊發行工作中,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各級宣傳、組織和郵政等部門加強協調、密切配合,定期交流情況,及時互通信息,了解掌握並定期通報征訂進度和發行情況,共同研究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在黨委統一領導下,宣傳部門高度重視,做好黨報黨刊發行的組織、協調和督導工作,組織部門非常重視基層黨組織報刊訂閱,重點做好經濟薄弱的鄉鎮、村組、中小學和困難企業黨組織的黨報黨刊訂閱工作。郵政部門充分發揮報刊發行主渠道作用,利用營業網點、社區、農村服務點和投遞、營銷人員大範圍開展黨報黨刊宣傳收訂工作;採取延長收訂時間、增設收訂台席,實行電話預訂、上門收訂、流動收訂等便民服務措施滿足訂戶需求。同時,加強投遞管理,嚴格質量考核,落實"首問責任制",調整郵路班次,增設投遞站段,加快投遞時限,受到群眾好評。

  二、2009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任務和要求

  2009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要進一步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關於黨報黨刊征訂的有關文件和會議精神,確保《人民日報》、《求是》雜誌、《江西日報》、《井岡山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等重點黨報黨刊任務的完成,同時要重視抓好《半月談》、《t望》、《新華每日電訊》、《經濟參考報》等新華社系列報刊發行工作,實現穩中有升的目標。為切實做好2009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在此,我對郵政部門提幾點要求:

  (一)服務大局,進一步增強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責任感。

  黨報黨刊對引領人們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黨和政府的喉舌,是輿論宣傳的主陣地。黨報黨刊發行是黨和政府交給郵政部門的一項政治任務。當前,全縣上下正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掀起"決戰兩區,跨越發展"的熱潮,郵政部門一定要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全局意識,始終站在鞏固黨的執政地位這個高度,充分認識抓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政治使命感,增強履行普遍服務義務的責任感。

  (二)突出重點,進一步加大黨報黨刊發行的工作力度。

  多年來的實踐充分證明,各級黨政領導的重視和支持,是做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根本保證。因此,要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和這次會議的部署,切實加強對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組織領導。一要加強聯繫,及時彙報。郵政部門在報刊收訂過程中,要加強與當地黨委、政府和宣傳、組織等部門的彙報聯繫,及時掌握通報收訂進度,彙報收訂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取得當地黨委、政府的支持和幫助。二要制定方案,全力推進。要及時制定出科學的收訂方案,克服時間緊、任務重等困難,明確責任,加強協調,有重點、有步驟地推進收訂工作。三要統籌安排,突出重點。各級郵政部門在報刊發行的組織、人員及宣傳收訂等方面的安排上,必須堅持黨報黨刊優先於其他報刊發行的原則,做到黨報黨刊的征訂任務、訂閱範圍、訂閱經費三落實,確保2009年度黨報黨刊發行任務完成。

  (三)規範操作,積極探索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新模式。

  黨報黨刊發行每年都會面臨一些新情況、新問題,這就要求我們的收訂工作必須根據不斷變化的形勢,採取有效措施加以解決。一要嚴格發行紀律,規範發行秩序。要正確處理好黨報黨刊和其它報刊征訂發行的關係,切實把"五報兩刊"征訂放在發行工作的首位。二要創新發行模式,不斷探索新形勢下做好黨報黨刊收訂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繼續實行集訂分送、代收代訂、黨費訂閱、文化扶貧、財政墊付等有效措施,力爭在方法上和效果上有新突破。要繼續推行"私訂公助"的辦法,進一步調動廣大黨員幹部自費訂閱黨報黨刊的積極性。三要加大宣傳營銷力度,充分發揮專業發行隊伍、客戶經理隊伍、投遞隊伍等作用,展開全方位、立體式宣傳營銷。對黨報黨刊重點訂閱單位要落實大客戶經理制,專人負責營銷服務。在抓好公費訂閱的同時,郵政部門要在發展個人私費訂閱上下功夫,重點做好社區、校園、賓館、工業園區、私營業主等市場開發工作,努力擴大黨報黨刊的征訂範圍,有效增加黨報黨刊發行量。

  (四)完善服務,努力滿足廣大讀者對報刊的個性化需求。

  郵政部門要始終堅持為讀者服務,為報刊社服務的方針,牢固樹立"誠信贏得客戶,服務創造價值"的服務觀,切實提高發行服務水平,提供形式多樣的服務手段,以優質高效的服務促進報刊發行業務的發展。一要加大宣傳力度,營造黨報黨刊收訂氛圍。要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媒體,藉助社會力量,組織有規模的報刊宣傳收訂活動,深入機關企事業單位、廠礦、學校、部隊等對黨報黨刊開展上門收訂服務。二要發揮行業優勢,為廣大訂戶訂閱黨報黨刊提供便利條件。各郵政所在收訂期內要抽調精兵強將,增加收訂網點,延長收訂時間,增設收訂台席,備齊收訂目錄,積極開展上門收訂和11185電話訂閱,有效運用集訂分送、代收代訂等方式,開展多樣化的收訂服務。要豐富郵政服務"三農"和服務中小企業內涵,以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為契機,積極融入農村文化建設;藉助郵政服務中小企業平台,主動為廣大中小企業訂閱黨報黨刊提供高效優質服務。三要加快運遞時限,提高黨報黨刊投遞質量。要優化內部生產作業流程,對各級黨報黨刊、暢銷類報刊予以優先處理,優先投遞。要繼續採取自辦和委辦相結合的辦法,整合區內郵路,加快報刊運遞速度,進一步鞏固和提高主要黨報在縣(市、區)的當日見報率。

  各位領導、同志們,2009年度報刊大收訂工作已經全面展開,全縣各級郵政部門要認清形勢,提高認識,緊緊依靠各級黨委、政府的領導和支持,加強與宣傳、組織等部門的密切配合,按照這次會議的部署和市委領導的要求,齊心協力,狠抓落實,全面完成2009年度黨報黨刊發行任務。

  謝謝大家!

  市黨報黨刊發行會議發言稿

  省委機關報,是省委指導全省工作的主要平面媒體。特別是在當今媒體多元化的格局下,黨報對輿論的引領作用顯得尤為重要。而這一切,都是建立在黨報發行量這一物質基礎之上的。可以說,沒有較大規模的發行,就談不上黨報的權威引領,就沒有黨報的廣泛影響。所以,做好《xx報》的發行,不僅僅是簡單的數量多少的問題,而是一項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省委和市委非常重視《xx報》的發行工作,書記親自過問,部長親自上手,每年都要下發專門文件,召開專門會議,也正印證了黨報發行的重要性。

  二、《xx報》在xx的發行順風順水,是大家努力的結果,我們衷心感謝你們

  很多年來,xx在xx報的發行上沒掉過鏈子,沒打過折扣,一直保持在前三名,甚至有一年當過第一名。上一年度,《xx報》在xx市的期發量是14504份,也超額1000多份完成省委確定的發行任務。取得這樣的好成績,凝結着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心血和汗水。在這裡,我衷心的感謝市、縣宣傳部卓有成效的 領導 和組織,感謝郵政系統工作人員的奔波和辛勞,感謝市縣鄉鎮黨委、政府以及組織、財政等部門的領導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持。今年的發行又要開始了。時間緊,任務重,耗時費力,在所難免。作為生產廠家的代表,我寄望在座各位,繼續重視我們的產品,努力銷售我們的產品,多方攜手完成這項政治任務。

  三、做好新聞報道,搞好協調服務

  xx報在xx發行的好不好,取決於在座各位的努力,也取決於報紙自身的品質和影響力。作為xx報駐xx的工作人員,我們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適應傳播形勢的新變化,適應廣大受眾的新需求,積極宣傳xx市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建設中的新舉措、新成就,唱響主旋律,以"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為契機,多報道人民群眾的工作生活,多反映人民群眾的利益訴求,多宣傳人民群眾中湧現的先進典型,進一步提高新聞宣傳時效,進一步提高新聞報道的質量和水平,進一步為提高黨報的影響力和吸引力。

  當然,做好本報的發行工作也責無旁貸。我們將努力配合市縣宣傳部門、郵政部門做好協調服務,在報社和地方之間架起橋樑,做好溝通,共同完成省委下達2013年度《xx報》的發行任務。

  不妥之處,請予指正。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