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稿初中

國旗下講話稿初中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講話稿初中 標籤:講話稿 初中生

  國旗下講話稿初中:投入DD助你人生更成功

  積極心理學之父馬丁·塞利格曼博士的研究表明:投入是幸福的5個關鍵因素之一。他認為投入就是全身心沉浸在一項活動中,興緻勃勃,樂此不疲,忘物忘時忘我。人在投入的狀態中,更容易把自己的才能和優勢發揮到極致,也更容易收穫充實感和幸福感。

  清代文學家蒲松齡說:"性痴,則其志凝。故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綜觀古今中外有所建樹的成功人士,無不是對工作、對事業傾心投入的結果。

  法國作家莫泊桑在少年時代有一天跟舅父去拜訪著名作家福樓拜。舅父想推薦福樓拜做莫泊桑的文學導師。可是,莫泊桑卻驕傲地問福樓拜究竟會些什麼? 福樓拜笑了笑說:"我每天上午用四個小時來讀書寫作,下午用四個小時來讀書寫作,晚上,我還會用四個小時來讀書寫作。"機靈的莫泊桑恍然大悟,下定決心拜福樓拜為師,一心一意地全身心投入讀書寫作,終成一代文學大師。

  4月14日籃球飛俠科比,以單場60分的告別之戰,華麗謝幕。科比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突破、投籃、罰球、三分球他都駕輕就熟,同時科比的組織能力也很出眾,曾幫助洛杉磯湖人隊拿下5次NBA總冠軍,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有記者問科比成功的秘訣是什麼,科比反問道:"你知道洛杉磯早晨四點的樣子嗎?"記者搖頭。科比說:"我知道每天洛杉磯早晨四點的樣子。"原來,每天早晨四點,當大多數人都還在睡夢中時,他已出現在湖人隊訓練房了。

  凡是成就一番事業的人都具有工作投入這一優秀品質。哪怕自身條件並不優秀,但工作的投入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完全可以創造出一個個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迹。

  18個世界冠軍、乒乓球大滿貫得主鄧亞萍從小身材矮小,被很多人認為潛質差,不適宜這一運動。但鄧亞萍堅定自己決心,苦練球技,心無旁騖,十來年的專註投入,風雨無阻。終於成為了中國乒乓球史上的一座很難逾越的高峰。

  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縱觀古今,放眼中外,任何真正意義上的成功,都與專註和投入有關,都源於痴迷忘我的辛勤付出。投入才能凝神聚力,投入才能攻艱克難,投入才能想方設法,投入才能精進提高,投入才能激發生命的無限潛能。

  學習是一項複雜的智力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特別需要我們全神貫注,真正投入其中,參與其中。但凡在學習上成績優秀的同學,都是非常投入的同學,他們能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誘惑,潛心貫注,發憤忘食,在學習上不斷精進。而學習上落後的同學大都是心猿意馬,得過且過,浮於表面,流於形式,致使自己成績落後,能力平庸。

  眼下,正是中考前最關鍵衝刺階段,初三的全體師生正投入到緊張的複習備考中。在剛剛結束的二模考試中,湧現出了許多因學習更加投入而進步明顯的學生。九(3)的賀**同學由以前的班級中下游水平一躍成為班級第2名,九(2)班王**由年級八十多名進步到年級41名,九(1)班的劉**同學比一模進步了43名。望全體初三同學在剩下的九天時間裡,更加專註,更加高效,將每一分的投入都化為考場上的從容和成績。望全體鳳凰師生投入工作,投入學習,不敷衍,不苟且,不浮躁,去享受投入所帶來的幸福感、充實感和成就感!

  國旗下講話稿初中:積極承擔責任,創造美好未來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積極承擔責任,創造美好未來》。

  什麼是長大?長大不只是身體的增高,不只是獨立性的增強,而是學會承擔責任。什麼是責任?責任就是擔當,就是付出,就是做好應當做好的工作,完成應當完成的使命,承擔應當承擔的後果。英國的查爾斯王子曾說過一句話:"有些事你可能不喜歡做,但你必須去做。這就是責任的全部意義。"

  每一個人都有一定的社會角色,每一種角色都被賦予了一定的責任內涵。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必定是一個敬業、主動、熱忱、忠誠的人,一個力求完美的人,一個勇於擔當的人。

  在徐州市兒童醫院有這樣一名醫生,他每天有規律的上下班,工作認真敬業,生活平靜如水。可是,從2008年7月,隨着他所在的醫院不斷收治到"結石寶寶",他的生活開始起了波瀾。他發現,最初的這7名患有結石病的患兒,有一個驚人的巧合:他們都吃了國產三鹿牌奶粉。此後,隨着越來越多的病例放到他桌上,他感覺到形勢的急迫。他積極聯繫自己在中華醫學會的老師,希望進行權威性調查。為了更快地使更多的兒童免受侵害,他把自己的發現公開在博客里。他的言論在網上被瘋狂轉載。他頂着巨大的風險和壓力,向國家質檢總局實名舉報了三鹿奶粉的質量問題。通過他的努力,終於把三鹿、三聚氰胺、結石寶寶這條隱秘的利益鏈條掀開。他叫馮東川,他因率先揭露三鹿奶粉事件,2010年當選CCTV"十年法治人物".從馮東川身上我們看到了一種"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擔當精神,看到了一名醫生的道德良知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比爾蓋茨曾對員工說:"一個人可以不偉大,但不能沒有責任心。"因為工作的責任,身為公交售票員的李素麗,除了每日在車上顛簸,還起早貪黑調查路線,自學英語、啞語和方言,成為乘客問不倒的"活地圖",成為愛崗敬業的模範。因為家庭的責任,臂膀還不夠堅實的洪占輝帶着妹妹上大學,用他的善良和堅毅感動了全中國。因為科技興農的責任,袁隆平幾十年如一日奔忙於科研所和田間地頭,身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卻像農民一樣樸實辛勞,終於用事實證明了"中國完全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吃飯問題,中國還能幫助世界人民解決吃飯問題".因為強軍報國的責任,宋文驄帶領他的科技團隊,攻關國產殲擊機研製項目,五十載春秋風華,二十年丹心鑄劍,終於使殲十戰機遨翔在祖國的領空……在強烈的責任感的驅使下,他們忠誠敬業,自動自發地工作,無怨無悔地付出,不斷激發出生命的潛能,不斷創造事業的輝煌,不斷提升着自己的才能和人生價值,得到了社會的尊重和讚揚。

  在我們的同學中間也有許多人對待學習,對待家庭,對待社會,對待自己的未來,具有很強的責任感。他們志存高遠,勤奮學習,全面發展,主動發展,正在為將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而我們有也一些同學少年無志,責任感缺失:對事不認真,對物不珍惜,對己不控制,犯錯不承認,害怕困難,沉迷享樂,荒廢學業,貽誤前程。我在這裡提醒這些同學,人無責任,永遠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和信任,永遠不會有人生的精彩和事業上的輝煌。

  同學們,責任感是良好公民素養和偉大人格的體現,是一個人立身創業和贏得信賴的基礎。我希望同學們做任何一件事都能盡職盡責,精益求精,做到最好;犯了錯敢於承擔,勇於改正,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志存高遠,勤奮學習,對自己的未來盡責;積极參与班級和學校事務,對集體負責;關注民生,熱心公益,對社會負責; 讓我們用責任和使命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天,用辛勤和智慧去創造美好的未來!

  國旗下講話稿初中:投入讓生活更美好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投入,讓生活更美好》。

  投入,就是全身心地去做一件事情。德國著名作家歌德曾說:"回報等於等價的投入。"當我們為生活投入真性情、真智慧、真精力時,生活也將會給予我們美麗的回報。

  現年29歲的史逸嬋,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國際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2014年正式接手上海靜安區白領驛家的理事長工作。這工作看似簡單,實則工作量極為繁重。"白領驛家" 擁有5萬多名會員、21支青年社團,每年舉辦120餘場次公益活動,有3萬人次的服務量。年輕的史逸嬋,硬是憑藉著兢兢業業地投入,將繁瑣的事務打理得井井有條,將每一次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她的傾心投入展示出她的優秀素質,2016年2月她被任命為上海市最年輕的團市委副書記,她的人生將延展開更加美麗廣闊的畫卷,她的成功源於她對工作的投入。

  我們每個人在各自的生活中,都有自己的角色和舞台。大多數人都是"這山望那山",對學習和工作半心半意,心在不焉,吝嗇投入,懶於付出,最終變成了舞台上的路人甲、路人乙。而有的人,卻全心投入,在寂寞中做沉實的努力,最終他們成為舞台上絢目的主宰。周星馳導演的《美人魚》上映19天破30億票房,而且還在以單日4000萬左右的速度增長。自此,《美人魚》成了國內票房幾乎所有記錄的保持者。該片導演周星馳1981年出道以來,從跑龍套的"宋兵甲"到不可撼動的"喜劇之王",從"星仔"到"星爺",他對工作的投入在演藝界是出了名的。當演員時,他敬業認真,反覆地揣摩每一個角色,力求表現出自己最滿意的表演風格;當導演時,他嚴格盡責,每個演員的動作、神情,他都會要求得很細膩,每一個小動作每一個反應,都很認真地去指導、親自示範,一次又一次地調整練習,直至拍到滿意為止。正因為有了這份執着的投入,才有了今天的"星爺",才能成就今天的《美人魚》。他的投入和付出,美麗他自己的人生,也美麗了我們的生活。

  孔夫子"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這是一種對思想教育的投入;曹雪芹"批閱十載,增刪五次"這是一種對文學創作的投入;聞一多"目不窺園,足不下樓",孜孜不倦,兀兀窮年,這是一種對學術研究的投入;喬布斯傾盡心力研發產品,求新求變,是對公司發展的投入……可以說,古今成大事者,無不是對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傾注熱情、全心投入結果。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投入也無處不在。"書聲不讓雞聲早,燈影更比月影遲"是初三師生努力拚搏的寫照。老師們以校為家,潛心教學,深鑽細研,誨人不倦,為了成就鳳凰學子的中考夢想,不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雖霜染風華,亦無怨無悔,這是一份對教育的深情投入。初三學子,心無旁騖,秣馬厲兵,辛勤備戰,不畏書山坎坷,不怕學海茫茫,教室里有我們專註思考、奮筆疾書的身影,運動場上有我們刻苦訓練辛勤揮灑的汗滴。艱苦的付出沒有剝奪我們的歡樂與豪情,我們對自己說:"不苦不累,初三無味;不拼不搏,初三白活!

  "性痴,則其志凝","你的心在哪裡,你的收穫就在哪裡".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帶着一份痴情和熱愛,全身心投入到學習和工作中去吧!讓我們拒絕誘惑,摒棄浮躁,耐住寂寞,踏實付出,投入學習和發展,把我們的才能和優勢發揮到極致,去創造生活的奇迹,去收穫生命的榮光!

  國旗下講話稿初中:思考的力量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思考的力量》。

  有一個關於著名物理學家盧瑟福的故事:

  一天深夜,盧瑟福走進實驗室,看見他的一個學生仍然伏在工作台上。盧瑟福問:"這麼晚了,你還在做什麼?""我在工作。"學生回答。"那你白天在做什麼呢?""在工作。""那你早晨也在工作嗎?""是的,教授,早晨我也在工作。"學生似乎期待着老師的讚賞。盧瑟福略微遲疑了一下,隨即問道:"那麼,這樣一來,你用什麼時間來思考呢?"

  盧瑟福是一位傑出的學科帶頭人,他不僅自己獲得過諾貝爾獎,在他的助手和學生中,先後榮獲諾貝爾獎的竟多達12人。這裡面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重視思考,善於引導學生思考,肯定是其中極其重要的一個。

  學習離不開思考,離開了思考的學習,肯定是假學習、低效的學習。兩千多年前孔夫子就曾經告誡我們:學而不思則罔。愛因斯坦說:"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這個方法成為科學家的。"先賢聖哲言猶在耳,他們無不強調思考對於探求真知的重要性。

  而我們有些同學在學習的過程中,卻不愛思考,不善思考,習慣於在上課時被動聽講,在課下死記硬背,把自己的頭腦變成了一個被裝滿的容器。學習是一項複雜的智力活動,需要我們主動而深入的思考,才能真正吃透教材,明白原理,融會貫通,舉一反三,逐漸造就一個強大的頭腦。

  思考對於我們讀書也特別重要。大學問家韓愈說:"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讀書應當是一個藉助書本思考感悟的過程,是一個取其精華,棄其糟粕的過程。孟子說"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就是告訴我們讀書時不要喪失了獨立思考的能力,讓自己的頭腦成為別人思想的跑馬場。

  現在是一個互聯網時代,"內事不決問百度,外事不懂問谷歌",知識的獲取在今天變得異常便捷。但因為部分人信仰缺失,價值觀錯亂,由於網絡表達的自由隨意,互聯網上的信息可謂是魚龍混雜,良莠難辨。這就更需要我們慎思明辨,去偽存真,去粗取精,一味的迷信和盲從,隨波逐流,肯定會貽害無窮。

  使學生成為一名思考者,是國際文憑組織的培養目標之一。他們期望學生積極主動地運用批判性思維和創造性思維,來識別、判斷和處理自己所面臨的各種複雜問題,並做出理由充分的、合乎情理的正確決定。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各行各業的成功者,一定是一位優秀的思考者,他們勤學敏思,博學善思,深謀遠慮,可以說是思考成就了他們人生的價值。

  縱觀歷史,放眼東西,中國古代思想家孔孟老莊,西方哲學家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士多德、培根等。他們的偉大,都源於思考!

  霍金,他的身體被"禁錮"在輪椅中,可他的思想卻能在廣袤的時空自由翱翔,解開了宇宙之謎。他的深刻,源於思考!

  因公司在紐交所上市而問鼎中國首富的阿里巴巴執行主席馬雲,曾是杭州電子工學院的一名外語老師。19年前他去了趟美國,帶回來一個思考。由此起步,創建了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帝國。他的成功,源於思考!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但我要說"我在故我思".沒有思考的讀萬卷書,只是浮光掠影;沒有思考的行萬里路,也不過是走馬觀花。

  法國哲學家人帕斯卡爾說:"人不過是一根葦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東西;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葦草。"是思考造就了人類的偉大,是思考給予了人類以尊嚴和力量。讓我們努力讓自己變成一位辛勤的思考者,且學且思,且行且思,讓思考陪伴我們攀得更高,走得更遠!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稿初中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稿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