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通村路建設情況發言材料

通村路建設情況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通村路建設情況發言材料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文章標題:通村路建設情況發言材料

  各位領導:

  首先歡迎各位光臨我鄉指導工作。下面,我代表紅星鄉人民政府對“通村路”建設做如下表態:介紹一下我鄉的自然概況、村級道路的現狀和2008年擬建村路的籌備情況,為各位領導科學決策提供有力依據。

  一、基本情況

  1、自然概況:我鄉地處近郊,全鄉現有8個行政村。2.5萬餘人,總耕地面積35141畝,果樹面積7000畝,是一個種、養、加和第三產業為主的多元化發展鄉鎮。2008年全鄉財政收入實現1414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實現3718元。

  2、現有村級道路的基本情況:我鄉8個行政村中,現共有村路14條、共計22公里。從稅費改革之後,由於資金短缺,村級道路年久失修,晴天灰塵漫延,雨天泥濘難行,村民苦不堪言,嚴重地影響了村民的生產、生活,滯約了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

  3、今年計劃新修“通村路“的基本情況

  為了改善村級環境、提高村級道路檔次,我鄉充分抓住“國家通村”公路有利契機,組織人員深入各村走訪調查,召開村民代表大會,通過“一事一議”的方式,最終決定率先在紅星、前進、紅勝、雞興四個村各修一條標準化水泥村路。其中,紅星村6.1公里,前進村3.2公里,紅勝村公里,雞興村2公里,共計15.3公里。

  二、修建“通村路”的準備情況

  1、成立了鄉村“通村路”建設指揮部。以鄉黨政一把手為主要負責人,以鄉相關站辦、有通村路建設任務的各村書記、主任為成員,全力以赴抓好落實。

  2、四條村路的施工設計和預算,已交給市交通局設計院,現已全部完成。

  3、四條村路的部分地段的石砌邊溝已完成,共投資100餘萬,完成1.5萬延米。

  4、未了讓村民支持修路,我們通過走訪兩側沿線居民,群眾對修路積極性很高,並與村裡簽定了協議,願意出資出勞,幫助修路。

  5、四條村路修建的施工隊伍正在議標階段,3月下旬將確定施工隊伍,開始備料,5月初開始正式施工。

  三、修建通村路的決心

  1、在修路隊伍選擇上,按照市通鄉辦的要求實行議標制。我們將選擇營業證書、資質證書、法律授權書、銀行開戶許可證四證齊全的工程隊,嚴把“程序關、人情關”,實施陽光工程。

  2、在修路資金籌措上,我們將發揮近郊地域優勢,充分挖掘周邊各大企事業潛力,村級資金使用將全力給修路讓步,確保道路修[-,找範文請到]建資金全部落實落靠。

  3、在道路修建過程中,鄉村道路建設指揮部要與施工單位建立長效的聯繫機制。一要積極為其選擇施工料場,為其提供水、電、辦公場所等,為其正常施工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做好應對各種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的準備。遇有村民提出異議,要耐心做村民的思想工作,為工程的正常施工掃除一切人文障礙;三要時刻督促施工單位抓好安全生產工作。要樹立安全第一的工作意識,確保修路全過程無一起安全事故發生;四要嚴把工程質量關。要派專人對各條村路建設實行全程跟蹤服務,抓質量、攆進度,力爭今年10月末全部竣工。真正做到當年施工、當年完工、當年通車、當年村民受益。

  謝謝!

  《通村路建設情況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通村路建設情況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通村路建設情況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通村路建設情況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