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個敬畏"大討論發言稿

"三個敬畏"大討論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三個敬畏"大討論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三個敬畏"大討論發言稿

  近期**省**礦業集團八寶煤礦、****縣司馬沖煤礦發生的瓦斯爆炸事故,以及山西離柳焦煤集團鑫瑞煤業技改礦井下人行車等安全生產事故,以及造成的重大人員和財產損失給我們敲響了警鐘。下面結合我礦實際,談幾點我的看法:

  一是始終把職工生命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切實以身作則,保障職工生命安全。職工的生命安全不僅關係到企業的生存發展,更關係到每個家庭的幸福和社會的和諧安定。對我們來說就是要增強防範意識,牢固樹立"安全為本"的企業發展理念,對各項安全風險超前預控,制定安全措施和應急預案,對各項安全風險能夠及時應對。

  二是把落實責任放在先於一切的位置,切實保障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到位。要強化責任落實,首先要落實各崗位、各工種安全生產責任制,結合"手指口述"崗位描述活動,使每位職工對自己的崗位職責,尤其是安全職責了如指掌,做到規範操作、規避風險,切實履行安全職責。

  三是把制度執行放在重於一切的位置,切實保障制度執行到位。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只有大家都忠於職守、遵章守紀,才能保證企業正常運行,才能形成企業向前發展的推動力,提高企業的執行力,確保各項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實處。

  四是要對《煤礦礦長保護礦工生命安全七條規定》進行再學習,再貫徹。針對我礦現在仍處於籌建期的實際,主要是紮實開展各項安全專項活動,進行各專業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加強員工安全培訓,按時開展應急演練,將各項安全工作抓細、抓實,盡最大努力、盡最大可能保障職工生命安全。具體來說,就是要做好"打非治違"、防火、防盜工作,保護國有資產安全;做好行車安全管理工作,保護職工生命安全;做好"手指口述"崗位描述活動的推行工作,規避操作風險;做好職工安全工資考核工作,調動員工重視安全的積極性;做好企業綜治維穩工作,保障企業和諧穩定、健康發展。

  五是經常進行反思警示教育學習,通過警示教育,讓我們牢固樹立"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危機意識,時刻敬畏制度、敬畏生命、敬畏責任,不斷提高安全意識。強化貫徹學習,使職工真正認識領會作業規程中安全要點、注意事項的重要性,將制度、規程措施落到現場。只有嚴格遵守"敬畏制度、敬畏生命、敬畏責任"的理念,我們的制度才能更加適應管理的需要,幹群關係才能融洽,我們措施辦法才能更加體現科學性、可操作性,才能始終把職工生命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切實保障礦工生命安全,真正做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2013年6月8日

您正在瀏覽: "三個敬畏"大討論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三個敬畏"大討論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