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散學禮學生髮言稿

散學禮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散學禮學生髮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散學禮學生髮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

  你們好。我是高一(1)班的馬嘉慧。我很高興能夠在今天的散學禮上發言。

  時間是一個巨大的齒輪,它飛快地運轉着,把一年前的我們帶到了今天。當初,拖着沉重行李箱的我踏進了這個校園,帶着些許茫然與不安。可是現在,外面是和當初同樣的溫度,同樣的蟬鳴聲,而變化的,其實是那顆惴惴不安的心。它現在沉穩地跳動着,在向這特殊的一年告別,也在為更好的兩年做準備。

  難度係數再高的數學題,也會有一個精準的答案,但是生活沒有,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只能採取排除法——刪除那些我們不想要的,就像在登山時——丟棄那些負重的累贅,到達山頂時,我們自然而然地知道,什麼是最珍貴的。

  我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命運自然會指引我們遇到那個帶我們啟程的人。但如果走了那麼遠的路,有些想法還是沒有改變,有些愛還是有增無減,我想,只能說明那並不是一段簡單的感情,那是我的生命。

  身邊形形色色的人走走停停,而留在最後的,往往總是那幾個人。他們或是家人,或是知己,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他們的存在,就彌足珍貴。

  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珍惜那些我們最珍貴的人。

  很多人說,想要獲得理想的生活,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我在時間的齒輪上奔跑,從幼稚的這一圈慢慢轉到成熟的另一圈。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但我很清楚自己不想要的是什麼。

  我不要一成不變無聊荒廢的生活。

  我不要每天無所事事頂着一張麻木的臉。

  我更不要突然有一天醒來,發現時間已過去一大半,可是我還從來沒有真正地努力過,為我的未來爭取過。

  而當我清楚了這些,我的改變才真正開始。

  我的高一,也是因為這些改變,才沒有被白白浪費,才成為我通向成熟最好的過渡時期。

  我們生來這個世界,是為了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不要別人追求什麼,我們就追求什麼,被同化也許能夠使我們獲得足夠的安全感,可犧牲的卻是自己的靈魂。

  在我們這個年齡,夢想的種子也許剛剛開始萌芽,我們可以有意識地朝着那個方向去做一些嘗試,這些嘗試也許很微小,但足夠在潛移默化中讓我們找到前進的方向。

  所以,有時候,在原本失意的生活里,做出一些正面的嘗試,也許會練就出一個內心強大的自己,除此,我們還能發現自己的潛能,從此人生軌跡也會變得豁然開朗起來。

  而嘗試的第一步,便是相信自己。就像走一條以前從未走過回家的小路,沿途會有令人感動的驚喜。

  成長是一個艱辛的過程,它是不可替代的破繭而出。我想,就算有傘的孩子不是我,我需要在大雨中奔跑,我也不會難過。因為我始終遵從着自己的內心,我真誠地愛過,熱烈地活過,我堅定勇敢,光明磊落。

  最後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暑假。謝謝!

您正在瀏覽: 散學禮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散學禮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