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勞務帶頭人發言材料

勞務帶頭人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勞務帶頭人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叫×,——社區,今年33歲,1993年到——澱粉廠上班,1999年隨着經濟體制改革的的推進,許多國有企業開始改革,澱粉廠也不例外,雖然這時我還是一名在崗職工,但是面對出現的新形勢,我毅然決然地做出決斷,放棄現有的一切,離開家鄉,走出去到外面去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去尋找到新的人生坐標。

  1999年7月,在朋友的指引下,我在澱粉廠辦了停薪留職,選擇了外出務工這條艱難坎坷之路,離開了生活了幾十年的——大地,踏上了遠赴廣東省的列車,剛到廣東,由於人生地不熟,我四處奔走,尋找工作,找了十幾個地方,不是生產條件差,發不下工資來,就是老闆要求太苛刻,適應不了工作,怎麼辦呢?面對務工的艱難,該何去何從,我陷入了極度的矛盾之中,最後連走時所帶的錢也花的所剩無幾了,正當我處於絕望之中時,我的未婚妻李桂琴幫忙,引薦我在東莞市一家倉庫當了一名搬運工,搬運工的工作十分辛苦,從早干到晚,把人累個半死不活,每月才發600元的工資,在廣東來說600元的工資是非常低的,因為那裡的消費水平比較高,每月600元就連基本的生活費都不夠,更不要說干其他的了,搬運工的工作我大概幹了四個多月。

  2000年1月我與未婚妻李桂琴回家結婚,過完年後,也就是2000年2月,在一位同鄉的引見下,,我們來到了深圳保安區,到一家倉庫當倉管員,每月的工資是800多元,狀況也稍微好轉了些,而且我和妻子還省吃儉用的攢了一些錢,倉管員的工作我又幹了將近一年,2000年11月,我開始邊工作邊學車,車學會後,我辭去了倉管員的工作,買了一輛小貨車,自己跑貨運,一年能掙個三四萬,小日子過得也很不錯。2002年8月,得知深圳保安區西向鎮金鵬飛電子有限公司招人,有一個人事主管的職位很適合我做,我把小貨車交給妻子經營,自己去電子廠應聘了,結果被招用了,為了這一來之不易的機會,我十分珍惜,工作上我勤勤墾墾,不怕吃苦,小心謹慎,儘可能讓老闆滿意,和同事們也相處的很融洽,功夫不負有心人,由於我的出色表現,再加上辛勤的努力,終於我贏得了老闆的賞識,也得到了同事們的支持和擁護,2003年3月,我由一名人事主管被提升為公司的部門經理,月薪2500元,這一干就是好幾年,而且工作越干越順手,事業小有成就,這時我的孩子也出生了,我覺得這一切彷彿是在夢中一樣,幸福美滿的生活,使我在深圳紮下了根。

  幾年來,為了事業,我一直沒有回過家,今天我回來了,一個是為了看一看我久別了的父母,是他們養育了我,給了我向生活挑戰的勇氣,為了報答父母,也為了帶領更多的人走出去幹事創業,實現自己的夢想,今天我把我外出務工的一些經歷和想法和大家進行交流,希望能夠給每一位將要準備外出的人們留下一些啟示。

  在新春來臨之際,藉此機會,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合家幸福!

  《勞務帶頭人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勞務帶頭人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勞務帶頭人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勞務帶頭人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