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座談會發言稿

兩學一做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座談會發言稿(一)

  當前,在農村支部黨員中有不少黨員理想信念不夠堅定、黨員意識淡化、宗旨觀念淡薄,在學習教育中要針對問題進行教育整改。

  第一,要認真開展學習討論。按照“三會一課”制度,制定符合農村黨員實際的學習計劃,定期不定期組織全體黨員集中學習,傳達各級黨組織會議精神,學習相關文件內容。同時,要給每個黨員制定和印發統一的學習資料,人手一份,做到自學和集體學相結合;充分發揮遠程教育作用,利用各種渠道,使學習教育真正“活”起來、“實”起來。

  第二,要發揮好黨員模範作用。首先是支部書記帶頭做一名合格黨員。支部書記是一個村子的“班長”,“班長”好不好,直接影響班子隊伍的建設,一個好的班子也能帶出一支好的隊伍。要積極落實支部書記講黨課,充分發揮黨員隊伍中致富能手的示範帶動作用,讓其他黨員跟着學、跟着做,逐漸形成良好的爭先創優環境。

  第三,要與新載體相結合。充分利用各種新媒體,加強農村黨員學習教育和管理工作;發揮好年輕黨員文化程度較高的優勢,上門進行宣講,切實提升學習效果。

  第四,要與產業發展相結合。在主導產業培育發展中,充分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培養更多的產業示範帶頭人,在帶領群眾增收致富中體現黨員先進性。

  篇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關鍵是要找准切入點

  一、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學焦裕祿、楊善洲等先進典型結合起來。焦裕祿、楊善洲等先進典型是黨章黨規的模範踐行者,他們是優秀共產黨員的典範,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要堅持向先進典型看齊,努力做合格黨員。

  二、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弘揚延安精神結合起來。組織廣大黨員和幹部職工參觀革命舊址和革命紀念館,接受延安精神教育,認真開展座談討論,從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偉大革命實踐中領會黨章黨規的精神實質,繼承發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優良傳統作風,努力做合格黨員。

  三、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開展為人民服務社會實踐活動結合起來。以支部為單位,每月固定開展2-3次為人民、為社會服務的實踐活動,如為革命舊址打掃衛生、幫助環衛工人清掃保潔環境衛生等,在實踐活動中培養黨員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努力做合格黨員。

  四、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盡職盡責搞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結合企業特點,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讓黨員在提高思想道德水平的同時,不斷提高專業知識技能水平,為企業的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努力做合格黨員。

  五、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嚴格組織生活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教育,嚴肅組織生活,嚴格“三會一課”制度落實,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規範化、制度化、經常化。

  兩學一做座談會發言稿(二)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盡好責。領導幹部既要當好“指揮員”,又要當好“戰鬥員”。一是帶頭參加組織生活。領導幹部要嚴格落實黨的“三會一課”制度,帶頭貫徹黨章要求,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開展的活動,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多向基層學習、向普通黨員學習、向群眾學習。二是建立領導幹部聯繫點。領導幹部每人要明確一個地方或一個單位為工作聯繫點,要統籌好聯繫點工作與日常工作,深入調研,準確掌握民情民意,要把為民、為基層辦實事作為聯繫點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切實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三是開展普遍談心活動。領導幹部要與所在黨支部的每名黨員談心談話,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盯住信仰信念、政治意識、清風正氣、擔當作為四個方面,帶頭查找問題,切實抓好整改,讓黨員隊伍發生新變化、煥發新氣象。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抓到位。要圍繞信仰信念、政治意識、清風正氣、擔當作為四個方面,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深入查找問題,切實抓好問題 ,讓黨員隊伍發生新變化、煥發新形象。要建立常態化巡查督導、全過程考核評價、跟蹤式從嚴問責的學習教育工作落實推進機制,多部門聯動,採取專項督察、隨機抽查、不打招呼督查等形式,抓好對重點環節、重點領域的督促檢查,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確保不漏項、不留死角,狠抓各基層黨組織學習教育工作的督促檢查和追蹤落實。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見實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得到群眾的歡迎,必須要以“見實效”為關鍵抓手,堅持從嚴要求,強化問題導向,切實抓好整改,有效提升全體黨員自身素質、提升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水平。要根據各領域內黨員隊伍存在的問題,立足於不同領域、不同行業黨員的思想、工作、作風實際,有針對的分類進行,避免“一刀切”,增強教育的針對性、時效性。對農村黨員,要以“喚醒黨章意識、提高黨性修養”為主線,重點突出對黨的理論方針、黨的歷史、黨的優良傳統以及黨的惠農政策的學習,並結合農村民主管理、發展現代農業、帶領群眾致富、壯大集體經濟、維護農村穩定開展教育。要廣泛開展設崗定責、黨員承諾、黨員聯戶等活動,調動和激發農村社區黨組織和黨員帶頭致富、帶領群眾共同富裕。對城市黨員,要重點突出“深入服務群眾、構建和諧社區”這一落腳點,重點圍繞聯繫服務群眾、化解社區矛盾、建設文明和諧社區開展教育。要組織開展黨員示範樓院、黨員志願服務等活動,在建設文明和諧社區中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對機關黨員,要以“踐行‘三嚴三實’、轉變工作作風”為主旋律,重點圍繞服務中心、服務改革、服務基層、改進作風、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和履職盡責能力開展教育。通過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示範窗口等,引導黨員做轉變作風、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表率,建設為民、務實、清廉機關。對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黨員,要圍繞“發揮政治引領、服務組織發展”這一着力點,重點圍繞持正確政治方向、依法生產經營、維護各方合法權益、增強社會責任等開展教育,引導和監督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執行黨的決議,團結凝聚職工群眾,維護各方合法權益,促進健康發展。對學校黨員,要圍繞“立德樹人、教書育人”這一主題,重點圍繞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愛崗敬業等開展教育。通過創建課題攻關黨員先鋒隊、師德標兵等活動發揮黨員作用,努力提升工作質量和服務水平,爭創一流業績。

  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自覺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在全體黨員幹部隊伍中形成勇於擔當,履職盡責的政治氛圍,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兩學一做座談會發言稿(三)

  分類制定計劃 做到“五個結合” 使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第一,要分類制定學習計劃。

  要在摸清各支部黨員基本情況的基礎上,對於流入黨員應就近編入一個黨小組或黨支部,並反饋到所在支部;對於流出黨員要求其主動就近加入黨組織參加活動或通過微信、短信、郵寄學習資料等方式使其參與學習教育;對於文化程度較低的黨員,要求其按時參加黨小組會、黨員會和黨課,定期收看遠程教育;對於行動不便的黨員,要送學上門,並落實支部委員和黨員幫教責任。學習方法以集體學習為主,自學為輔,推廣田園課堂,將學習資料安排在田間地頭,安排在傳統教育、現身說法一線。

  第二,要切實做到“五個結合”。

  一是將“兩學一做”與產業開發、精準扶貧等重點工作相結合,充分發揮黨員在產業開發、精準扶貧、“2+1”三城聯創、美麗鄉村建設等工作的示範帶動和幫扶作用,建立獎懲激勵機制;

  二是將“兩學一做”與群眾評議黨員相結合,建立和完善群眾評議黨員制度,把評判權交給群眾,堅決處理不合格黨員,提高黨員的在黨意識和遵紀守法意識;

  三是將“兩學一做”與重溫入黨誓詞、佩戴黨徽等活動相結合,使每名黨員處處亮明身份,牢記黨員職責和義務;

  四是將“兩學一做”與弘揚典型、評優數模相結合,通過廣播、電視、報紙、專欄、微信等形式,宣傳先進典型,使共產黨員的身影無處不在;

  五是將“兩學一做”與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相結合,重點解決好“問題牆”上列出的問題清單、“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未能解決的問題和村便民服務室群眾反映的具體問題,讓群眾反映的問題件件有着落。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