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自編雙簧:說形象

自編雙簧:說形象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甲、乙(齊):

  開發區形勢真是好,二次創業起高潮。

  2003年新春到,我倆上台湊熱鬧。甲:開發區的投資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

  乙:是啊,日新月異奔小康嘛。

  甲:為了搞好形象建設,我們每個員工都學習了文明用語。

  乙:要有一個新形象嘛。甲:你會嗎?乙:當然會,當然會。

  甲:但有的人還不行,禁忌用語和不文明行為時有發生。

  乙:可不,確有這樣一些現象。甲:文明用語看似簡單,它的作用可就大了。一句話可以“相逢一笑泯千仇”(乙:還一句話可以“兩眼反目成新恨”)所以千萬別小看了語言形象的作用。今天我倆給大家現場表演一下。

  乙:這就來。甲:那咱們開始吧。

  乙:開始。(驚木一拍)“叭”

  甲:文明用語我記心間,文明手冊時刻手中翻,您好、請進、請坐,我長掛嘴,需要辦事絕不推,絕不推。“當、當”,請進,您好、請坐請問您找誰?找業務部啊。我這就是,請問你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助嗎?租房子。還有,馬上就為你辦。

  “叮鈴鈴——”對不起,先接個電話。“你好,我是高新區A公司,您要租房?我們這地址是××××,公共汽車有22路、24路、117路。不客氣,再見”。

  這位同志“讓您久等了,請到會客室現在咱們就洽談。您說我態度好?過獎了,謝謝。謝謝,謝謝……

  乙:謝的差不多了吧??

  甲:(站起)演得不錯,招商大有成效。乙:文明用語的確好。

  甲:如用禁用語就不一樣了。乙:是嘛?那咱給大家試試。(驚木一拍)“叭”

  甲:文明用語不用記,文明手冊沒空翻。

  “叮鈴鈴——”,又來電話了?(拿起電話)。喂!說話!什麼?聽不清!大點聲!你叫喚什麼!有話快說!什麼?汽車多少路?不知道!門牌號?不知道!你問我?我問誰去?你到底要哪?郊區?找錯了!(放下電話)。討厭!

  乙:(站起來)您看,這樣說話您能接受嗎?甲:(站起來)來來來,下邊還有呢。

  乙:驚木一拍(啪)

  甲:今天中午吃完飯,小酒二兩賽神仙,(呃,呃)牛筋塞牙真難受,我得用牙籤來挑。呀,挑不住,我下手揪,呀揪,呀揪,一個手揪不動我倆手揪,倆手揪不動我下腳揪,呀揪,呀揪,……(乙:別揪了,牙快揪掉了)

  乙:(站起來)你怎麼讓我演這個,這個形象真不美。

  甲:別急,別急還有呢。乙:(驚木一拍)“叭”

  今天吃飯受寒風,鼻涕直流不暢通,耳朵痒痒打噴嚏,平時的臭毛病都集中。

  乙:(直裂嘴)。

  甲:鼻涕流出我左一擤(哧),右一擤(哧),上一擤(哧),下一擤(哧)……捏一把我甩出去。最要命是這噴嚏打不下去。啊——啊——啊——

  乙:不打了?這不文明行為不但別人看了不舒服,自己也不舒服,你看這噴嚏也打不出來。甲:啊嚏——乙:這不坑人嗎?。

  甲、乙:(共同)

  剛才表演誇點張,生活確有此現象。

  希望大家語言美,行為規範常不忘。

  創業奮鬥齊努力,心情愉快在一起。

  環境優美形象好,共建小康新園區。

  

您正在瀏覽: 自編雙簧:說形象
網友評論
自編雙簧:說形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