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經歷分享會主持稿

經歷分享會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經歷分享會主持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經歷分享會主持稿

  各位同學,下午好!

  我是主持人:**。

  就業能力提升班進行了這麼久,考慮到我突然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現還是覺得比較突兀,所以請允許我自我簡單自我介紹下。我是來自財金學院大四的學姐,現在學校在招生就業處實習。

  經了解,我們的就業能力提升班已經進行了3次專題報告,有人才市場、也有500強企業,他們肯定為大家帶來了很多職場上的信息。並且親自去參加一場招聘會,相信大家也是收穫頗多。很多同學會說,通過就業能力提升班,我明白了當今大學生的就業形勢;我學會了該如何以正確的心態進行擇業;通過招聘會我學到了許多關於招聘的技巧和注意事項。但是,很多學習不一定給你們帶來的全是肯定的回答。

  有些知識的灌輸會讓迷茫者清醒,反之,有些學習會讓清醒者迷茫。很多人有了更多的疑問,就業壓力這麼大,寧大畢業的都找不到工作,我一個城市學院畢業的,怎麼辦?因此,就算大家現在接觸到很多社會上、職場上的信息,更多的還是疑惑,因為大家現在還在學習,身份還是學生,當你還是學生時所做的一切都是模擬,只有你走出學校真正踏上求職路后,那才是真正的職場人。今天,我們就請到了4位我們的學長姐,她們將要畢業,也走上了就業崗位,就請她們給大家談談職場的那些事兒。大家掌聲歡迎!

  首先請各位自我介紹,讓大家認識這幾位學長姐。

  對於一個畢業生來講,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就業,但就是有那麼一群人有着不一樣的想法,他們不想給別人打工,他們自己是老闆,那就是自主創業。創業,簡單的一個詞,肯定有一個不簡單的開始。**學長就是那類不一樣的人,我們就請他來講講自己的創業經吧。

  1.當時怎麼萌發創業這個想法的?之前的職業生涯規劃如何?

  2.創業過程

  創業就是創業者對自己擁有的資源或通過努力能夠擁有的資源進行優化整合,從而創造出更大經濟或社會價值的過程。

  3.你們認為一個創業者,需要具備哪些方面的能力?(提問同學)分享創業建議。

  【第二問:**】

  我們也祝願胡老闆的生意越做越紅火,也感謝胡總給我們分享的創業經驗,希**院能湧現更多創業的人才!創業難,就業也不簡單。走出學校,踏入職場,你投遞的第一份簡歷,你參加的第一次招聘會,你面試的第一家公司,甚至面試時的第一次自我介紹,都是一個起點。下面,我們就問問王學姐,看看她是怎麼度過這些第一次,直到走到現在的就業崗位的。

  1.職業生涯規劃

  2.分享求職過程(現場模擬招聘會現場情景提問同學)

  3.說說在學校的經歷,對將來就業的幫助

  【第三問:**】

  感謝很認真的王學姐!其實,不管是創業還是就業,都是一樣一樣的。現在我們就提倡"崗位創業",就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創新,相信學姐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寫出一段自己的職場神話。

  其實,要想在職場上屹立不倒,我們首先得在學生時代,就能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不知道在座的各位,你們在大學的自身建設方面,又是怎麼規劃的呢?大家去過招聘會,也知道很多企業招人的要求,比如說:工作經驗1-3年,**本地人優先,英語四六級,曾經擔任過班級或者學校幹部等等。所以,我建議大家在學校做好2件事:1.強化自身的硬資源;2.斷糧自身的軟資源(硬資源:知識,說白了就是在學校的學習成績如何;軟資源:通過參加各種活動或者實踐后,自身具備的各種能力)說到學習,今天我們請來的這位同學可算的上是學霸了,下面我們就來請教下**同學。

  1.學習成績,學習英語心得

  2.將來的規劃

  3.學生會工作和學習怎麼平衡

  【第四問:**】

  在座的很多同學都是有職位的,甚至還身兼數職,很多時候是做好了工作,卻丟掉了學習。就拿我來說吧,大學四年,2年半在學生會,只拿過一次3等獎學金,估計這裡沒有下限了吧?自我嘲諷,也想提醒各位,其實學習成績是有必要的。很多大企業就會關注這方面,聊聊"金田銅業股份有限公司"應聘的經歷。在剛學習基礎會計的時候,書本里就寫着:會計資格上崗證是做會計工作的"敲門磚"。所以,紮實的專業知識,才是最基本的。我想建議大家的就是,在自身建設方面的學習也不能偏科,要做到軟、硬資源兼顧。概括來講就是,在大學,你應該"能走得進圖書館,下得了演藝大廳,捧得起書本,拿得了話筒"。希望通過幾個學長姐的經歷分享,讓同學們增強自身的方向感,不管是在學校的學習還是今後的職業生涯規劃中,都能有清晰的思路和明確的目標。

  接下來是提問環節……

您正在瀏覽: 經歷分享會主持稿
網友評論
經歷分享會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