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江湖與社會

江湖與社會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什麼是江湖?《武林外傳》說的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那什麼又是社會呢?我個人認為社會就是江湖。這只是那些文明人把江湖掩飾了社會而以。人們喜歡說解釋就是掩飾,那我今天就好好掩飾一下個人的看法。那我的掩飾就是解釋哦!心中總覺得有一方很好的心裡感言說出來總帶着一絲虛偽。讓我不敢去提筆,去描繪,去談論。但我今天我敢說,我今天說出來的話。五年十年後可以驗證。

  江湖充滿着殺氣。兇惡。殘忍打打殺殺等等。而社會不也是充滿的着殘酷的競爭。爭奪。慾望。爭爭鬥斗!那我們是選擇江湖還是社會呢?我們沒有選擇。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們只不過活在那些文明人解釋的社會裡罷了!

  我們該如何行走江湖呢?我特別欣賞蕭劍說的一句話:“一蕭一劍走江湖!”喜歡他的勇敢。但江湖充滿着殺氣,我們能這樣勇闖江湖嗎?不能,那我們可以看看金庸的武打小說!看看他的《笑傲江湖》哈哈!那我們就笑傲江湖玩一把吧!為何笑?為何傲?如何才能笑,如何才能傲?看看笑傲江湖就知道了!不好意思做業務的不能忘了本行,幫金庸推銷了一把!因為我現在是在他的家鄉,嘉興海寧!不好意思說了一堆廢話!言規正傳,一個人想要在江湖上混的好的高手要怎樣呢?個人有個人的看法。而鄙人認為簡單的就是內功要好,外功也要好!要有武德!怎樣才會呢?那就樣經歷各種各樣的磨礪呢!能經的起嗎?

  那我們又應如何適應社會呢?文明人肯定有一堆長篇大論,來說社會如此的好,好與不好,我們不必去討論呢?那我就想簡單的說,也就是在江湖上混好,更在社會裡足兩者讀有共同的。內功要好,外功要好,去經歷各種各樣的磨礪就可以了!說到社會一個不可缺少的東西錢。這個東西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我只想說一聲的意思是;錢是我們的一種保障,一種基礎。不敢想太多,不敢說太多。因為俺現在這個東西不多,俺經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錢萬別讓我富,千萬別讓我富”

  其實,這個話題說真的的拿來談是永遠也談不完的。就讓我們去勇闖江湖,立足社會把!

  2009年12月嘉興作

  我知道我自己很笨,但我曉的一個人是有潛力的,只要不斷的努力,堅持不懈.他還(孩)是會成功的.

  ——摘自2020年《笨曉孩》

您正在瀏覽: 江湖與社會
網友評論
江湖與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