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感悟女人

感悟女人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今天沒事睡到了自然醒,醒來出門逛逛,想散散多日的寒氣,半路上遇到一多年沒見的大學同學,看上去明顯比記憶中的她老多了,人都會感覺到,天天在一起,你看不出對方的變化,多年沒見,你會感覺判若兩人,只是別人都會奉承幾句:你還那麼年輕,一點也沒變化啊,讓我們聽着心裡很舒服。我和同學一路聊着,聊到了工作,生活,家庭,更多的是談到了自己的身體,我和她說:歲月不饒人,現在三天兩頭的感冒,手和頸脖痛了一年了,有時痛得抬不起手來,她忙安慰我說,她也痛了兩三年了,她辦公室年紀大的女人說這是更年期來了,都會痛幾年的,這叫“過節”,痛過這幾年就好了的。哦,原來如此!更年期真的不打招呼,說來就來了,我說可我姐姐大我好幾歲都沒這感覺啊,她是學理科的,懂得比我多,她說各人的情況不同,另外城裡和農村也不同,城裡人吃垃圾食品多,肉食、垃圾油吃得多也會讓更年期提前,我突然想起來了,聽說我一同學38就絕經了,唉,人的一生真短暫,沒想到女人的一生更短暫。我和同學戲說,看來以後我不能反對我的學生尤其是女生早戀了,作為女人真的有必要早戀愛,早結婚。女孩最多讀個本科,要為自己的人生幸福贏得時間。隨着環境的惡化,空氣、水、食品等一切吃之用之都越來越沒保障,說不定哪天女人會在三十歲就會痛迎自己的更年期。以前聽人說三十女人豆腐渣時,很不認同,現在想想也不無道理啊,因為離更年期只有十多年了。也終於明白了我一同事為什麼毫不顧及我的感受常當面和我們女同事說:四十歲以上的女人是朵花也沒人看了。我和我一非常漂亮的高中好友說到此事,她說她老公也常這樣說的啊,讓她非常氣憤和不服輸,打扮得比前更漂亮更有氣質,身材也保持得和高中一樣的苗條,唉,可終久四十多了啊,年齡不寫在臉上也會寫進自己的心裡,什麼忘記年齡,忘記病痛都是安慰着女人這顆脆弱的心。

  才一兩年的功夫,維持多年的九十多斤的體重,一下竄到了一百一了,看來還沒有休止。兩年來想方設法的在控制體重,健身操減肥操換了一套又一套,牆上貼滿了,空間也存了不少,可每一套堅持一個月以上后帶着欣喜去稱效果,結果都會敗興歸來,每次都會增二到四斤,成了名副其實的增肥操。心灰意冷的我現在乾脆啥也不幹了,上完班,看看電視,早早的睡覺……原來一頭黑得發亮的頭髮受到同學好友的羨慕,因為她們早早的讓白髮爬上了頭,早就靠染色來遮掩。可現在我也時不時的有白髮鑽出來,扯了左邊,右邊長,扯了右邊前邊長,一個人對着鏡子扯很是辛苦,加之視力又特差,往往白髮沒下來黑髮卻提前陪葬。這時,我總感慨要是還有個女兒多好啊,她會乖乖地隨時給我扯掉。不會像老公兒子我怎麼叫也不管用,不但不幫忙,還會奚落和教育我一翻。

  作為女人,一生真的苦,到大學畢業就二十齣頭,畢業之後稍稍喘息就結婚生子,一邊是繁忙的工作,一邊相夫教子,辛辛苦苦近二十年,等將十八歲的兒子送進大學后,立馬又迎來痛苦的更年期,如果安排不好,想多玩幾年,稍稍將婚姻推后,那害了苦了的還是自己,不但選擇範圍縮小了,還會總感覺好的都被自己錯過了而追悔莫及。而且結婚生子后,孩子還在讀中學或小學時就會伴隨着自己的更年期,萬一心情不好,還會將氣撒在無辜的孩子身上,如果自己的更年期恰遇上孩子的叛逆期,對孩子的影響會更大,即使想教好孩子想多陪陪孩子也會力不從心,可孩子的青春是寶貴的,他們耗不起我們的更年期啊!現在想起來真的慶幸自己當時決策英明果斷,畢業一月就結婚了,讓自己精力充沛地陪着孩子圓滿地完成了學業。另外,作為女人也不能找年齡差別太大的老公,男女年齡差距最好在五歲以內。要知道你如花的容貌終會隨着歲月的無情而消逝,更不要因自己貪圖享樂,用自己的美貌去找那些拋棄糟糠之妻的所謂土豪,說不定你是用滿足自己一時的虛榮換來日後的難言的痛苦,數據早已表示生活中大多女比男壽命長,如果說老公比你大二三十,你獨守空房會寂寞難受,趕第二嫁又沒人要,有人要大多是衝著你錢財,這會讓你幾頭受氣啊;也不要找小自己太多的老公,原因很簡單,咱們的更年期有可能抓不住年齡上還正是如狼似虎的老公。因此,女最多大男三,俗話說“女大三,抱金磚”。看來這也是極限了。

  作為女人,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第二次投胎,雖說“女怕嫁錯郎,男怕鑽錯行”。但你選的一定是最好的,應該無怨無悔,無論你是何時何地遇到的。不要相信網上的瞎說:我愛的不愛我,愛我的我不愛,讓自己挑花了眼,而錯過了青春年華;也不要想相信什麼“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無奈”這樣的屁話,要相信你碰到的就是對的時間對的人。結婚後不能再這山望見那山高,更不能埋怨自己嫁借了郎。不要盲目攀比,要看到自己的幸福,珍惜自己的選擇。要讓選擇自己的老公一生不後悔。 俗話說:娶錯一門親,害了三代人,我老公糾正說,錯了,是毀了九代人。可見男人娶對女人更重要。好女人應該很會經營婚姻,貧賤富貴都是自己的家。有一個會賺錢的老公如果配上一個很會管家又會操持家務的好老婆,他才會真正幸福且安分。現在漂亮的女孩子大多很幸運地嫁了會賺錢的老公,如果認為老公的錢無論我花多少是理我當然的,我不花他就會給別的女人花,這是不妥的,要知道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另外結婚了是女人了,不同於女孩,你應該有責任感有擔當,不能結婚了還像沒結婚一樣由着自己的性子來玩得瘋,毫不收斂。這樣的家會毀於你手永遠得不到興旺發達。真正體貼老公的好老婆應該像我一好友一樣,對老公體貼關愛,完全支持他的工作,對孩子關懷倍加,真正做到了孟母三遷。對老公孩子毫不吝嗇,而對自己能省則省,從不亂用一分錢在自己身上,也許很多女人不理解,但她的確把家打理操持的很好,一家人其樂融融,真的是富有的幸福之家。男人娶了這樣的老婆就等於有了堅強的後盾,真的是一種幸福。

  一邊與老公閑聊着,語無倫次地寫了這麼多,謹以此文寫給自己和與我一樣遭遇更年期的女同胞們,也寫給那些已婚中不會經營婚姻的小女人,更是寫給那些遲遲不結婚的女孩們,作為女人,讓我們把握幸福,過好一生。

您正在瀏覽: 感悟女人
網友評論
感悟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