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愛國和利益

愛國和利益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愛國和利益

  夏延民

  筆者曾經就某記者訪問駱家輝時的提問說過一段話:凡是拋棄職業素養,用愛國腔調嘩眾取寵的,一定有私利。而某記者的私利,無非就是藉助央視的平台想出名想瘋了。並不是每個宣傳人員都甘心出乖露醜,一個很有才華的主持人,犯低級的錯誤,一定是人品、利益問題。

  某記者很有才華,可惜的是利益主導了人性,於是代表亞洲、自以為得意的逼問駱家輝。犯得都是常識性的錯誤。宣傳工作者最清楚,一個電視台的記者誰也代表了不了,甚至連電視台也代表不了,作為記者應該很明白自己的職業權利和界限在哪裡。一旦一個電視台的記者說我要代表誰誰,甚至走出中國,走向世界的代表,出醜也在所不惜,不是職業素養不夠,就是名利遮住了眼睛。有人說可能是授權呢。筆者以為,如果這種低級到近乎下流的方式是授權,你覺得還有必要討論新聞輿論和導向嗎?那群人就算再草包,也不能夠如此的草包,這一點還是應該有些信心,對吧。

  愛國不是喊出來的,也不是用來利用的。動不動給別人設置禁區,動不動你怎麼敢如此說的嚇唬別人的人,其實本身做的就是所謂的愛國生意。而愛國生意的廣泛是沒有邊際的。比如某人為了工資而挾制別人,有人安享工資而對別人動不動就指手畫腳,以自己懂得比納稅人多,動輒就要求普通群眾愛國,就教給群眾如何如何的愛國知識,刪帖的五毛等等,這都是做的愛國生意。因為有工資,有利益,所以我愛。相信這樣的人,一定在沒有了工資和利益后,恨的更狠。李自成同志曾經是個小頭頭,後來因為財政緊張被下崗,結果你懂得的。筆者曾經還說過一段話:體制內的人別看在體制內安之若素,動輒微言大義,一旦這其中的一部分下崗,這群人要比流氓地痞壞的多,因為了解所以害起來也就更加的準確,這些人才是最大的隱患。當然對老百姓來講,負負得正,這群人實有益處。

  做愛國生意的文人很有幾個,夾頭的、斜眼的、米飯里找蒼蠅,找不到就放蒼蠅的、街頭打老人的、寫東西連真名也不敢屬的,這些人榮華富貴大大的發財了。可是,文化卻掉到了下水道里,節操都發餿長毛了。筆者其實很好奇這些人,是如何看到愛國和利益這生意機會的。這腦袋要是用到正地方,寫個小說都沒有問題。可惜,他們應時應運而生,狗尿苔成了精,禍禍起正義和公平來不遺餘力。為了錢,文字成了婊子,嗓子成了給錢就賣的物事兒。你想過一個拿着話筒,高調愛國的東西會如此下作嗎?會有一天被戴上手銬腳鐐嗎?愛國賊們的愛國生意和表演,就是利益上的遮羞布,欲蓋彌彰的當婊子立牌坊。

  愛國和利益本也沒有矛盾。愛國跟私利絕對有矛盾。記得網上有個名家說:“女人千萬不要相信那個整天說愛你,卻不與你結婚的人,因為他是想用花言巧語迷惑你,能玩你一會兒是一會兒。”筆者以為,這都比愛國賊們強,因為這個還是雙方你情我願。而愛國賊是滿口正義的偷東西,打擊異己,甚至連告密這種伎倆玩起來都毫無心理障礙。這群人人格低下,道德淪喪,一個國家所謂的愛國者都是這流貨色,也可見這個國家被愛的近乎被“迷奸”的濫觴。小心愛國者,這群貨色挾愛國偷你、搶你、玩你,還得讓你出錢養着他們。而這個國家的大多數,並沒有多少人有能力包養戲子,捧玩兒婊子。還是讓這群小丑自生自滅的好。最後筆者鄭重表明,我的納稅絕對不允許養愛國賊和愛國婊子。

您正在瀏覽: 愛國和利益
網友評論
愛國和利益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