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作風建設是選拔任用幹部的關鍵

作風建設是選拔任用幹部的關鍵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作風建設是選拔任用幹部的關鍵 標籤: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關鍵在於落實 兩個文明建設 學生幹部

  趙樂際在全國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座談會上指出:以好作風抓好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人民網 7月16日)

  全國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座談會15日結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乾部標準,按照“三嚴三實”要求,拓寬來源、優化結構、改進方式、提高質量,以好作風把各方面優秀年輕幹部教育培養好、選拔使用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證。

  誠然,作風是一名黨員幹部的政治素質、個人品德和精神境界的具體體現。幹部作風建設關係黨的形象,關係社會和諧穩定,關係到地方的發展。當前我黨幹部隊伍建設的主流是開拓進取、務實高效、勤奮敬業的,但在少數人身上仍還存在着思想上自甘平庸、工作上辦事拖拉、作風上自由散漫的現象。可見幹部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任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事情。

  因此要適應新時代的發展要求,進一步加強基層幹部作風建設的力度,為我黨培養出一支素質高能力強的基層幹部隊伍。黨員幹部要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着眼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以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三嚴三實”為鏡,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淡化名譽觀、權位觀、金錢觀,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真正做到不仁之勇不為,不義之財不取,不法之事不幹,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工作,清清白白從政,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作風建設才能不斷取得新成效,其內涵才能不斷得以提升。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是選拔任用幹部的關鍵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是選拔任用幹部的關鍵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