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中國制不要臉式教育

中國制不要臉式教育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我十分厭惡教育專家披着那層偽教育的面具反而自稱為了下一代成長的樣子。昨日看新聞,發現國內出現了一個新的神秘組織:中國關愛下一代健康成長組織。乍一看這組織並無什麼,可這組織竟是以掃黃為主,這就讓人很是鬱悶。可仔細想想,便又覺得無甚,畢竟磚家學者也是混飯吃的嘛。

  這些偽教育的禽獸一次次地以教育的幌子為學校、家長提供各種所謂的‘磚家意見’,實則是一個從未生過孩子的人大談教育,虛偽之極,噁心之極,骯髒之極。而學校的各位,竟把這些戴着偽面具的君子所說之說很好的落實了,家長也是看着人家的孩子怎樣怎樣就一定要自己的孩子怎樣怎樣,說是這樣才爭氣,於是乎,一個由白痴理論領導的偽教育思想便在國內風靡流行,一些傻B還在下面或上面大叫好啊好啊的,其景象尤為壯觀又尤為悲愴。

  我是從小就受這種教育影響的,在我看來,這種教育方式,說好點叫白痴理論,說難聽點叫迫害式泯滅青少年。想想,現在的學生有哪個不是咬着牙讀完小學,咬破牙讀完初中,苟延殘喘讀完高中的?讓學生不能選擇自己所喜愛、擅長的東西去攻讀,反而每日面對老師都不懂的知識撓破頭皮,這就是迫害,一種從根子里開始的迫害歷程,且還打着偽教育的幌子。

  出身這類教育門下,我深知這類教育所帶來的唯一好處,那便是所有學生都對這類教育服服貼貼,或者說不服貼不行。因為這是有分數限制的。一些傻B教師看着學生的分數就知道學生是好是壞,然後看着末端的學生,心生厭惡之情。這種,便是在磚家理論里爬出的傻B教育者。這樣,學生為了追求那種莫須有的東西而頭破血流但又必須身殘志堅,最後搞得個面目全非,偶爾出來幾位勝利者,便一路張燈結綵,鞭炮齊鳴,以為真成了天才,卻不知根子里仍是傻B。

  以分數為主打是錯誤的,教育應當以教心為主,心若偏了,那教出來的會是好東西嗎?

  我看過大量高考高分作文和零分作文,我自己感覺無論是高分作文還是零分作文,作者的文筆都十分好。但產生差距的主要原因是寫作的內容。一般高分作文都是誇獎‘社會風貌’多麼多麼好,人民‘安居樂業’,‘國泰民安’之類的,這種文章是以寫虛而得高分的。零分作文大都是揭露社會弊端,反映真現實偽社會風貌的,所以……零分是很正常的。因為大家都不是厚臉皮,不能接受你給人提的意見。或者說那叫做賊心虛。總之你就是要說好的,說假的,說扭曲事實的,那就皆大歡喜了。就好比看到市長嫖娼,你要說成市長體恤人民,特到青樓訪問民情的,那你肯定官運亨通,一路直上雲霄。所以,實話不是在任何人面前或者任何場合都能說的。

  中國教育市場到目前為止真是漏洞百出千瘡百孔,可又能怎樣呢?我不是教育專家,也不是教育工作者,我能更改嗎?不能。唯一可做的,就是等待哪天有人良心發現了,將教育市場完整整頓了,一切陰霾才會被驅散。

  文/野狼

您正在瀏覽: 中國制不要臉式教育
網友評論
中國制不要臉式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