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命運一個可怕的詞語,奪走我們的夢想,讓我們看盡殘酷的現實。

  你從小夢想當個建築師,畫一棟最宏偉豪華的建築藍圖,但你卻成為一個清潔工,只能在別人設計的樓房裡打掃衛生。

  你夢想當個飛行員,天天在天空,結果成了海員,一生都漂泊在海上。

  你夢想當偉大的科學家,為人民服務,但你卻成為一個公務員,在社會和別人以及一些不得以的情況下,開始欺壓我們的百姓,收受賄賂。東窗事發之後,成為別人唾罵的對象。

  沒有人夢想做個乞丐,但世界上有很多乞丐。

  很多人活得不愉快。

  很多乞丐很愉快地活着。

  我是農民的女兒。小時候夢想天天有果凍,夏天有西瓜,有漂亮的皮鞋,但我什麼也沒有。有也只是限量的,還有自家種的黃瓜,香瓜,紅薯。

  小時的我沒有失望過,很開心地過完懵懂的童年。我得到了夥伴都有的東西。現在的我也沒有抱有遺憾,我不嫉妒別人有個看似比我幸福的童年,比如說他們有很多相片來記住年華,而我什麼也沒有。我對童年沒有什麼記憶,但知道那時開心是占多數的,不然我一定會記得很多。因為我對傷心的事往往記得很久。

  生在農村,是我的命運,我把它當成我生命的一部分,它並非是一個禁忌,也不是什麼恥辱,它是我生命的痕迹。我要在這個基礎之上去做我的夢,實現我的理想。拿着執着將命運的鎖打破。

您正在瀏覽: 命運
網友評論
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