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青春風華

青春風華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青春是生命的春季。大地生機勃勃:百花爭芳鬥豔,萬草競青奪碧。

  青春的迷人不是外貌,而是豪邁奔放的情懷。風華是心境里爭芳鬥豔醉人的景色,而不是花花綠綠漂亮的衣服。

  青春猶如奔騰的江水,一波衝散一波,一浪躍過一浪,一分一秒勇往直前,追風逐電,轉瞬千里。

  看着江水奔流,古稀老人總是嘆氣:“一切事物流逝像東流水,永不回頭。”而妙齡青春的情懷放出孩童般天真、活潑的笑語隨同江水一起奔向遠方…

  熱情進取、向上情懷豪邁奔放往往屬於青春公園裡光彩奪目的景色。青春公園才能放射出動人心弦的風華。握着青春純潔的手在風刀雪劍中也能風馳電掣地前進…

  然而老人公園裡處處布滿煩惱、憂慮、惶恐的色彩,時常缺乏生機勃勃,萬紫千紅的景緻。一點點風波就使他們心驚肉跳,日夜不安。

  想像毀滅,意志如灰,感情消失,缺乏求知向上,事物吸引的情緒,就是二八妙齡,也等於七旬老人。

  擁有活潑、樂觀、堅強、自信、希望、歡樂的情緒和力量,就是花甲之年,也會青春永駐,風華常存。

  瀟洒、勇銳是青春的風華;積極、樂觀是青春的氣質!

您正在瀏覽: 青春風華
網友評論
青春風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