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當物慾橫流的風氣瀰漫在我們的周圍;當金錢交易的現象頻繁出現在我們的眼裡;當情感上的衝突使我們顧此失彼;當經濟上的不安使我們寢食不安……當心頭的不滿和焦慮充斥整個心靈時,我們是否感到一陣陣眩暈和窒息?是否感到我們的憤世嫉俗卻無所適從?是否感到我們活着卻是惶惶不可終日?於是乎,我們緬懷着陶淵明時代的與世無爭、恬淡、寧靜、安逸、自由的生活。可是,要想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得以生存我們必須把想象幹掉,把現實留下,把怨氣吞下,把浩氣吐出。活在當下才是明智之舉!

  初出茅廬的的我們總是年輕氣盛、血氣方剛,我們總是極端地審視着自己,所以很難做到正確的看待自己。

  要麼慘烈地仇視着自己,誇大着別人的能力,羨慕着別人的幸福,總是深陷於自我批評的漩渦不能自拔,於是絕望,所以富士康跳樓的都是沒經磨礪的年輕人。富士康能成為眾多媒體的焦點純屬一個必然的偶然,它是如今脆弱心靈人群的一個縮影。人生的大智慧就是忍受我們必須忍受的,改造我們能夠改造的,接受我們不能接受的。一天的不愉快只是我們情緒的暫時狀態而不是生活的永恆狀態。坦然對待自己當下的生活,讓沮喪、難過轉瞬即逝!

  要麼傲然地高估着自己,大多男的都以為自己是未來的畢加索,成名以前的比爾蓋茨;大多女的都以為自己是西施二代花容月貌,傾國傾城的羅敷小妹。因此,男女都各懷慾望。男的就想我是富二代就該抱得美人歸,女的就想我是天生麗質不愁嫁。香車寶馬、別墅豪宅於是成了潮流,卻嘲弄着多少迷失的男男女女!馬諾的“寧可在寶馬里哭泣也不在自行車後面笑”,一半是力挺、一半是炮轟。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原以為與世獨立就是清高,原以為與眾不同就是個性,原以為做到這些我們就是清水芙蓉清新脫俗、傲然於世。所以錯誤地追求着裝酷扮冷,刻意地標新立異,所以非主流誕生了。再者,就誕生了一批批被當做偶像來崇拜的憤青,對待金錢,就是視如糞土;對待領導,就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對待工作,就是“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對待愛情,就是“天涯何處無芳草”。我們這些驚世駭俗之舉長者見了、笑了,笑着我們的“出世”,他們以他們現在的成熟否定了我們當前的幼稚,於是我們見了、也笑了,笑着他們的“入世”,我們以我們的個性否定了他們的世俗。殊不知人需要適當的卓爾不群與適當的同流合污。於是問題就產生了,兩代人不可逾越的鴻溝——溝通。

  世事紛爭,病態百出,無需怨天尤人,不能改變事實就改變對事實的看法。活在當下,適應當下。淡泊明智,寧靜致遠。

您正在瀏覽: 活在當下
網友評論
活在當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