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好事與壞事

好事與壞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平常過日子免不了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會遇到一些不講理的人,這很正常,因為我們就生活在矛盾之中,不可能每一件事都讓我們高興、讓我們滿意,也不可能每個人都和我們想的一樣,如果你把事情反轉過來站在他人的角度看,細想一想,也許你就不會不高興、不滿意了。

  我愛人上夜班,白天要休息,天剛一亮樓底下就有了響聲,先是幾個人在拍手,拍完手再拍身體,拍完身體就開始大聲的喊叫,有多大的勁就出多大的聲,後來又來了很多人,喊聲穿過緊閉的門窗,鑽進了我愛人的耳朵里,睡的正香的人,此刻是最難受、最憤怒的時候,我勸她用東西把耳朵堵上,結果差一點出事了,一天老人打來電話,找我愛人,她耳朵堵上了沒聽到,後來打到我的手機上,我轉告了我愛人,才算沒發生事故,我愛人更加氣憤,說要找物業去理論,我勸她別找了,找了也沒用,我愛人問我:為什麼?我說你想想,早練的人好不容易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鍛煉、鍛煉身體,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再加上人家在樓下,在戶外沒有跑到你家們前來喊,人家有什麼不對的,上夜班的必定是少數,為了你少數的利益,不讓大多數人鍛煉身體,你想有這種道理嗎?我愛人說那就因該我倒霉,我說:你過去不是也喜歡跳舞嗎 每到傍晚你就去跳舞,一跳就跳到十點鐘,喇叭聲又開得很大,又多少人提過意見,你當時還不服氣,現在明白了,被人影響是什麼滋味了,你睡不着可以先起來,等他們鍛煉完了,你再去睡,大不了吃完午飯你再接着睡,可以多睡會兒,我愛人無奈的說只能這樣了。

  通過這件事我在想,你認為人家早練影響了你的休息是件壞事,站在人家的角度看早練是一件好事,好事與壞事只要你站的角度不一樣其結果也會不一樣的。

  小區里禁止養大型獵犬,我們樓下有一家就養了一隻,他每天晚上遛狗,有一天不知為什麼,他家的狗咬了人,被咬的人報了警,警察來把狗帶走了,讓狗主人先給被咬的人看病,狗主人嘴上說看,警察一走他也走了,臨走對被咬的人說:你讓警察把我家的狗弄走了,我沒找你的事,還讓我看病,你等着吧。被咬的人無奈自己先去看病,看完病拿着看病的單子找到警察,警察出面讓狗主人照舊給被咬的人做了賠賞,從此小區里再也沒有見過烈性犬,後來我才聽說了,那隻狗從來沒咬過人,那天不知為什麼就咬了人,被咬的人說:不咬人那還叫狗嗎?一件看似不好的事,辦成了一件好事。

  這說明壞事已經解決或處理,他會警示人們,不能再去做了,這就變成了好事,壞事能轉變成好事,此次狗咬人事件就是一的例證。

  朋友從南方回來,聽說那裡的瓷器不錯領導讓其捎一件回來,朋友花了幾千元買了一件,小心翼翼的放在自己的包里,臨到家門了被一個騎車人給撞了一下,瓷器被打得粉碎,讓騎車人被,騎車人說你這東西哪有那麼貴,被你100塊已經很不錯了,朋友拿出發票讓騎車人看,騎車人看也不看的說:你這發票我能給你搞來幾十張,你信不信,朋友說不過騎車人只好吃個啞巴虧,第二天到了單位,本該把此事告訴領導,朋友又怕領導不信,只好說沒買到,領導說你真笨,別人都賣回來幾件了,讓你捎一件,你都辦不到這以後還敢找你辦事嗎?

  朋友為領導幫忙買東西,原本是能和領導走近的好事,其結果辦成了一件壞事,自己又賠進了幾千塊錢,弄得裡外不是人,這就是說:在你不經意間,有時好事也會變成壞事。

  事物是在不斷變化中前行的,任何時候事物的發展都離不開變化,這就是說我們很難抓到事物的規律,比如打麻將,如果不讓你出老千,你打得再好,也無法真正掌握牌局,因為牌局的變化太多、太多,讓你跟本就無法掌控它。

  好事與壞事也是如此,他總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當我們遇到好事的時候,萬不可得意忘形,忘了自己是幹什麼的,當我們遇到壞事的時候,也不可破罐子破摔,將錯就錯,一錯到底,有時一個轉機,一個巧遇或是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壞事就變成了好事,當然,如果好事來了,你喜之過急,忘乎所以,好事也會讓你搞成壞事,在好事與壞事面前,我們應該學會淡定和鎮定,讓他先走着,你可以享受這其中的好事,同時也能為壞事尋找到一條出路,讓其變成好事來。在好事與壞事的相互交換中,變的聰明起來。

您正在瀏覽: 好事與壞事
網友評論
好事與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