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若安好

你若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零零地站在那棵銀杏樹下,風,吹起了髮絲,遮住了雙眼,讓我看不清所謂的方向。眼睛酸酸的,澀澀的,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一定不哭!於是,我強忍住,圈在眼睛里的淚水,死咬着嘴唇,最終沒有讓淚落下。我終於釋然了,終於明白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這個道理,只是我,是不是太傻了?始終站在你許下的那個諾言的樹下,忘記了時間和記憶嗎?

  是陰天,灰暗的天,寒冷的空氣,鑽進薄薄的外套。終於絕望了,一瞬間,無力的靠在樹旁,沿着樹榦,緩緩滑下。是的,我不會哭的!一定不會!眼圈一定是紅紅的,現在的樣子一定很狼狽對不對?風忽然颳得大了,只好用手捂住臉。邁着腳步,渾渾噩噩地走回了房間。我不知道自己是有怎樣的勇氣回去的,甚至忘了如何記得回家的路,只是憑着感覺,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身子狠狠地摔在床上。於是,好累,閉上眼,沉沉的睡著了。

  那是個夢。夢裡,為什麼我的夢是雪白的一片?全是雪!我在雪地上叫了好久,對!沒有人!那樣的寂冷,那樣的安靜。我在原地有些惶恐,不知所措了。慌張地望着四周,一如既往,沒有人的存在。我一直沿着小路,跑着跑着,一直沒有盡頭。

  “你走吧,我不需要你!”一個聲音在耳朵里想起。是誰?聲音好熟悉。可是,我的記憶怎麼了?我為什麼會想不起來呢?”你走吧,你走吧,我不需要你。”耳邊又響起這句話。我害怕了,身子顫抖了一下,不!不,為什麼會不需要我?夢裡的我,哭了。淚水滴落在雪上,剎那間,潔白的雪變成紅色的血。”你還是哭了,你忘了答應我的話嗎?你哭了,我只會瞧不起你!“耳邊又傳來那個聲音。那個語氣是輕蔑的,諷刺的,帶着好多的刺。”你是誰?“我站在原地大叫,場地好空曠,我的聲音迴響了一遍又一遍。”那個曾經你對我說過’你若安好‘的人。”聲音變得有些沙啞,甚至可以想象出那個人的神情,是悲傷的吧。

  你若安好嗎?突然想起那個早晨,我高興地出門了。可是,當我來到學校,我有些震驚。如往常一樣,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我知道了事情后,沒有說什麼,在那棵銀杏樹下等着。好久好久,終於來了。眼前的那個人,沒有解釋着什麼,只是說了一句“對不起“,我笑了,是蒼白的微笑。拋下一句”你若安好“後面一句還沒來得及說出,便再也受不住了,我,跑,了。來到衛生間,望着鏡子里那個蒼白的我,我到底,怎麼了?用一捧水,狠狠地澆在我的頭上,一定很落魄吧!我想要掙扎地醒來,可是夢裡的,卻不讓我離開。那個聲音又響起”我只會看不起你的!我只會看不起你的!“

  我掙扎的醒來。原來那只是一個夢。枕頭上,全是淚水。我哭了?我無力的笑着。醒來,是深夜了。

  打開電腦。睡意全無,因為我害怕我會再做夢。而”你若安好“這句話卻成了我的夢魘。

  逛了好久,一無所獲似的。這就是所謂的心情吧。我點開聊天框。

  那個夏天:過得怎樣?

  我:很好,你呢?她一直是我的朋友,我知道,這樣的我,逃不過她的直覺。

  那個夏天:你不好,為什麼要偽裝自己?這樣的你,好累,不是嗎?

  我:可是,那又怎麼樣?合了分,只是一個童話的程序而已,我沒有什麼辦法,不是嗎?

  那個夏天:你錯了,現實雖然很殘酷,但是,也有所謂的快樂。你該學會釋然。

  我:可是,我沒有方法。好多時候,總覺得這個世界背叛了我一般,然而,我不需要了這個世界一般 。

  那個夏天:知道”你若安好“的含義嗎?

  我:現在的我討厭這句話,只是曲終人散罷了。

  那個夏天:好吧,我知道你需要清靜清靜,那麼,晚安。

  她沒有再發過來信息。她是一個了解我的人,知道我的想法。你若安好?

  我真的無法達到你若安好的境界。於是,風吹開了我的思緒。日記本被吹開。

  在最後一張紙上,淡然地寫上”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最後寫了個備註:但願,我沒來不認識你。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