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桂花飄香

桂花飄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桂花香飄,飄過草地,飄進屋裡,飄入心頭…

  ——題記

  書桌上總是有一杯桂花茶,淡淡的清香使我感到溫馨,有媽媽的味道。

  媽媽酷愛桂花,所以院子里種滿了香氣清新的桂花樹。在媽媽的渲染下我也愛上了桂花的淡雅…

  一.摘桂花

  夏日媽媽帶着我在院子里摘桂花,在我喜歡在桂花樹下放一把大雨傘,然後使勁的搖動細細的桂花樹,桂花想蝴蝶般飛落卻總是飛不到它們該去的地方,淘氣的布滿大地,比起我一旁

  的媽媽就耐心了許多,媽媽總是一顆一顆慢慢的摘,連後邊的小花梗也要去的一干二靜。媽媽看到我散落的桂花無奈的搖搖頭問我:“你喜歡這些花嗎”我點點頭說:"喜歡”媽媽說:“既然你喜歡為什麼要讓花兒撒滿一地呢,為什麼不好好的對它們將它們保存起來呢”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二.曬桂花

  媽媽會把摘好的桂花分成兩份,一份拿來曬,媽媽把一部分的桂花倒在鋪了塑料的地上,讓太陽曬,媽媽的手在桂花中穿梭,手上總會有股淡雅的香氣羨慕的我直流口水,於是我趁媽媽不在的時候在桂花堆里滾呀滾,將桂花壓得扁扁的,媽媽看到將我從桂花堆里抱了出來邊說“小姑奶奶誒,您能好好對它們嗎,這可是媽媽要給爸爸泡茶喝的"我不要臉的笑了笑問媽媽:“媽媽我身上香不香啊"“香死我了我的小寶貝。"

  三桂花糖

  做桂花糖是我的最愛,而是還很簡單,最重要的是桂花的香味不會變,超香。媽媽放一層白糖我放一層新鮮的桂花。過一年就可以吃了,可以泡出甜甜的香茶,也可以當成糖直接放在嘴裡,我經常忍不住誘惑偷偷的從冰箱里拿出來舔上幾口,再偷偷的放回去。

  如今我在外工作不能常常的回家和媽媽一起,媽媽每年都會將她做好的桂花寄給我。書桌上飄着媽媽的味道,飄進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桂花飄香
網友評論
桂花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