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說“重陽”

我說“重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穿越歷史的煙雲,又是一年重陽。再頌重陽,宛如心聲。

  九九包蘊着長久和吉利,又值秋季走來,染上了秋天的五彩和美麗。在此祝老年朋友們節日快樂!夕陽美麗!

  我的網友大多都是五十開外六十以內的朋友,究竟這個年齡段的人算不算老人,哪裡是個分水嶺,過不過重陽節,我也不太明確。總之在這個節日到來的時候心裡也有太多的感慨。來不及回味,一轉身怎麼就老了呢?再要強的人也要沉重的示弱了。不!還是讓我們振作起來,重溫那句廣告語吧“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

  一天一個年輕人問我:“阿姨,你說人老了是什麼樣的感覺啊?”我楞了,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就要邁進了這個行列了。我還真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現在我不得不想了,也想寫出來,和朋友們共同探討。

  快樂就在你身邊,看你找不找。當我看到晨練的老人,還有閑時持竿臨水坐、興來對風吟、卸甲歸田逗黃鶯、廣場公園吹拉彈的他們,打心裡羨慕極了。這是多麼好的老人,多麼美的一道風景!生活原本是一杯水,心態便是給生活添加的調味劑。進入老年是誰也無法抗拒的,但是追求自己喜歡的一種生活方式是可以選擇的。 快樂常常是散落於人生的每一天,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這就需要我們去發現、撿拾,然後積累於心,相互傳遞和分享。這樣我們的心裡就會盛滿快樂,讓夕陽無限的伴隨我們詩意的生活。晚年生活不是蒼老,也不是衰敗,他是滄桑閱盡后的坦然;是一種從容不迫的境界;是千帆過後的風平浪靜。沒有了工作上的忙綠;沒有了晉級評獎之爭;沒有了人事關係的複雜。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全身心的都可以得到舒展。可以站在夕陽下,靜聽風聲呼嘯,笑看晚霞滿天,這是寧靜中的浪漫,這是朝雨晚風,這是多麼好的晚年生活啊!

  失去也是得,看你怎麼想。當然有失去也是必然的。比如同志間的交流減少、讓位交權的失落、信息的不暢通、額外補助的減少等。我看這些都不重要。順其自然,讓生命變得豁達、洒脫和從容才是重要的。天到冰封雪飄之日,便不見了百花爭寵、紫燕穿林,這是自然現象。人老了也不再會有年輕時的暢想和浪漫,一樣的道理。既然無法抗拒,就不要浪費生命去尋找從前的影子和悔恨曾經的過往,也不會為將來而憂慮。人總會在得與失的輪迴交替中度過的。彈指數十年,塵埃落地。生命是有限的,希望是無限的。只要我們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我們就會活的輕鬆,就能有一個豐富多彩的人生。當你遇事想不開的時候,那麼就讓思想拐個彎,換個角度去想,只要精神不倒,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擊倒你。生活也無需太認真,因為不完美才是人生,酸甜苦辣往前行。

  健康最重要,敬老不可少。說了這麼多,萬萬不可忽視了健康。要適當的鍛煉,再從每一天的飲食、起居、心裡調適上保養好自己的身體,讓健康與您同行。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幫助兒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讓母愛父愛就在他們身旁。等我們真的老了的那一天,他們的擔子很重啊!也希望做兒女的多多孝敬你們的父母吧,其實這也是一種感情的回饋。當你們是一棵小苗的時候,他們就盼着你長大,開花結果。當你結果的時候,他們又怕你掉下來摔壞了,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寫着寫着,話題有點蒼涼了,那麼就引用毛主席的詩詞做為我的結束語吧:人生易老天難老,歲歲重陽。今又重陽,戰地黃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寥廓江天萬里霜。

您正在瀏覽: 我說“重陽”
網友評論
我說“重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