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和諧 標籤:和諧社會

  唐 李商隱 《雜纂》:“諸婦和諧,不嫌麤([cū],同“粗)辣。”和諧的基本意義,和睦協調。和諧就是對立事物間在一定的條件下、具體、動態、相對、辯證的統一,是不同事物之間相同相成、相輔相成、相反相成、互助合作、互利互惠、互促互補、共同發展的關係。這是辯證唯物主義和諧觀的基本觀點。

  1.中國古代的“和諧”理念。“和而不同”、事物的對立統一;政治和諧;人與自然的和諧。

  2.西方的“和諧”理念。畢達哥拉斯認為,“整個天就是一個和諧”;.赫拉克利特認為,和諧產生於對立的東西;文藝復興后許多思想家都把“和諧”視為重要的哲學範疇。

  馬克思真正把握了“和諧”理念,提倡社會和諧。 總之,和諧是指對自然和人類社會變化、發展規律的認識,是人們所追求的美好事物和處事的價值觀、方法論。

  和諧小區、和諧校園、和諧社會、和諧中國、和諧之道。

  現在大中小城市也包括一些鄉鎮街道均由房地產開發商建成幾個樓群或者多達100多樓群小區。這些星羅棋布的小區鑲嵌在祖國版圖上。居民住在一起,水電燃氣,辦公管理區、服務區、活動區、綠花區、警務區、活動廣場、學校醫院托幼園、養老院、周圍農村居民,形成一幅農城商樂圖,大家積聚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晚上一起跳跳佳木斯快樂舞步,和諧而居。儼然一個和諧小區。有些小區,垃圾圍城、掙地種菜、賭博丟竊、矛盾隱患,治理軟弱。

  大學職業學院技校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校園經濟,中國一大奇觀。 大學職業學院技校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校園經濟,中國一大奇觀。全國中小學生總約2.08億。學生家長每年支付學費數字巨大,有力推動經濟流動 。每年極少數學生發生墜樓、意外事件,牽動全國“可憐天下父母心”的神經,流汗掙錢,再揪心、流淚、流血。迫切建立和諧校園,一起“中年喪子(或女)”都不願意發生,就是被大學培養個廢品,也比孩子失去強一百倍。儘管這樣,還是一些獨生子女命喪閻羅,成為父母心中的痛,目前約有失獨家庭百萬餘。可見和諧校園意義所在。

  和諧社會:是指一種美好的社會狀態和一種美好的社會理想,即“形成全體人們各盡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諧相處的社會”。和諧社會是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

  和諧中國也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一個現實目標,穩定和諧,絕大多數人的最本質利益所在,一些人,極少數人如一些邪教頭領、暴恐分子、一些被收買的民族敗類,不斷找麻煩,與一些陰謀分裂國家的境外勢力遙相呼應,製造不和諧。這些人夢想有朝一日,實現其個人的一國第一首領夢,痴心夢想,瘋狂活動。大家看到沒有,香港佔中者妄想一霸香港;台灣極少台獨分人希望獨立成國,當總統呀;還有人希望大陸學習蘇聯分裂為多個國家,好多幾個總統先生。哈哈哈。一些城市希望自己升格為直轄市嗎!都是私心作怪。

  無論和諧小區、和諧校園、和諧社會、還是和諧中國都離不了和諧之道、和諧大道。其實對於地球村70億人民來說,不需要一個政府,但是為了安全、平息民與民利益紛爭才組織了人民政府。人民求安穩、求和諧,離不開不和諧者的治理人。就是軍隊、法院、監獄、公安。本來人民政府為人民,可事與願違,政府也喜歡錢,變為人民政府為人民幣。因此提出以人為本的民本位基本觀念。普通人民就是三個一:一個房子、一個工作、一個家庭(伴侶及孩子)。凡是滿足三個一就實現了人生基本目標。就可以考慮和諧幸福了,行和諧之道了。

  中國共產黨人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就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基於中國30多年來經濟快速發展,目前世界經濟第二事實,這個目標和你、和我、和他有關。當前影響和諧的因素,一是地方政府迫切改變土地財政,簡政放權,還政於民,充分尊重人民當家作主,不要把人民當成發財對象,不要千方百計從人民身上擠牙膏,真的為人民服務,為民解憂,處理困難;二是給予真干實幹人一些實際政策支持幫助,讓他們放開手腳去為社會勞動,提供勞動果實,提供財富,不是暗中阻攔、使絆子,怕他們超過自己,奪了自己的權利,影響自己的經濟收入。螳螂當道,怎麼耐得住滾滾向前的巨輪。13年以來有多少“螳螂”被清理,被埋進歷史的垃圾堆。一聲長嘆,和諧之勢,不可以逆流阻擋!

您正在瀏覽: 和諧
網友評論
和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