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三年級家長教育心得

三年級家長教育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三年級家長教育心得

  三(7)班唐昕雨 明達雙語

  我是三(7)班唐昕雨同學的媽媽,做為孩子家長,很榮幸今天能和大家分享我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我想每位家長都有自已非常好的三(7)班唐昕雨教育方法,只要遵循因材施教,根據自已孩子的特點楊長避短,選擇最適合的教育方法,這樣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一直以為,孩子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成才的基本條件。從小,我們就培養她良好的飲食習慣。讓孩子遠離垃圾食品,按時就餐、不挑食,多吃蔬菜、水果。除了科學飲食外,我還注重培養孩子多運動:學跳繩、騎自行車、跳舞等。只要她感興趣的我們都大力支持和鼓勵她。由於平時經常鍛煉,體質一直很棒,很少感冒。

  在品德教育方面,我們時常教導孩子講禮貌,尊敬師長,孝順父母,關愛同學。日常生活中我們也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生活簡樸,待人真誠,努力工作的榜樣。平時穿衣簡單舒適就行,不要與其他同學攀比,不講名牌。另一方面我們也注重不讓孩子養成驕縱、蠻橫、任性的壞習慣。孩子很少跟我們提出過分的要求,偶爾提之,經過我的說服,也會打消念頭,在我的眼中唐昕雨還是比較懂事的。

  在學習上,我對孩子要求嚴格,要求她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老師在課堂上40分鐘的講解要牢記於心,遠超過課外兩個小時的輔導。回到家裡,要求孩子自覺地寫作業,不會的題,讓她自已反覆讀,自己查找資料。盡量讓她獨立完成,實在不會才講解給她聽。每天的作業完成後都讓她自已先檢查,我再檢查一遍。遇到她作業字跡不認真,會要求重寫。讓她明白,如果做不好,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每天作業完成後,看半小時的課外書是她最開心的時候,我給她買了大量的課外書,《笑貓日記》、《西遊記》、《小學生作文大全》、《十萬個為什麼》、《百問百答》……女兒在讀書方面已經養成了良好的習慣,作文寫作也有了進步。

  每學期她會準備三門科目軟面抄,把每天每門做錯得的題目收集起來,先分析錯題的原因,然後講解,直到弄懂為止。學完一個單元,我就會把錯題本拿出來,把那些題目擴展后再給她做。這個方法我用了以後,成績有顯著提高。

  在興趣愛好方面,從唐昕雨4歲時,我支持她學習舞蹈,目的不是要她成為一個舞蹈家,而是陶冶她的情操,提升她的氣質。她也喜歡學小主播,每次去的時候都很開心,回來的時候經常在耳邊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快樂地跟我分享當天新學到的內容。比如學了相聲《吹牛》,她在幽默的語句中了解做人要實事求是。在快板《馬二哈》歡快的節奏中,考驗了她嘴力活的才技。因為她有興趣,我們發現孩子的性格變得活潑,也比小時候更加自信了。學校各項活動也積极參与其中。

  可憐天下父母心,孩子的成長過程離不開父母的陪伴和良好的溝通,也離不開老師的付出和栽培。在這裡我衷心的向老師道一聲謝謝,最後我祝願我們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三年級家長教育心得
網友評論
三年級家長教育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