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有感於南海仲裁事件

有感於南海仲裁事件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有感於南海仲裁事件

  曾雲鶴

  近日,南海仲裁事件在網上傳播的沸沸揚揚,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對我們中國步步緊逼,長期欺壓。今日,仲裁結果不出所料,完全不顧我國立場,也罔顧歷史事實,全面支持菲方觀點,更是全面激發了我們民間的民族情緒,大家開始自發的傳播愛國精神。

  武,止戈為武,中國自古以來是一個熱愛和平的國家,在我們的哲學中,武力的目的是為了止戈,也就是為了和平。我們比其他任何國家都要更加熱愛和平,珍惜和平,但我們必須要有強大的武力來保證我們的和平。

  戰爭,或許不會真的打起來,但我們國家需要一個態度,我們民間需要一種情緒。國家需要用行動來拿出亮劍的精神,展現出誓死捍衛領土主權完整的決心,時刻做好着應對戰爭的準備;民間需要充分表達我們的愛國熱情與民族情緒,我們精誠團結,堅決支持國家政府的對外立場。對於南海問題,我們寸步不能退讓,否則我們這一代人就是歷史的罪人,我們的政府又和滿清何異?"思厥先祖父,暴霜露,斬荊棘,以有尺寸之地······"

  縱覽上下數千年,中華每當遭遇亡國滅頂之災時,都是因為內部不團結,甚至出現了嚴重的內亂,但凡只要我們內部團結一致,哪怕外敵再強大,我們也一樣可以將其抵禦或驅逐。

  中華鼎盛時期,大漢遠逐匈奴,大唐蕩平突厥,何等雄壯威武!就算是羸弱時期,只要我們還沒有出現內亂,我們內部團結,一樣可以抵禦外敵。

  漢末之時,國家何等腐朽,匈奴的鐵蹄能踏進中原半步嗎?不能!因為我們的國家還是一個整體,我們還能一致對外!

  但是西晉時期國家經歷嚴重的內亂內戰,國力大損,五胡趁機造反並大規模內侵,屠殺漢人殘害中原百年之久,一直到絕世大英雄冉閔橫空出世,帶領北方殘存的漢人展開絕地反擊,一次次以少勝多,一次次戰勝五胡聯軍,最後成功驅逐五胡,然而此時此刻的華夏民族是中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滅種危機,沒有之一。但在冉閔的帶領下,我們的祖先儘管在當時的華北地區已經被屠殺成為"少數民族"了,但我們的祖先還是絕地反擊,成功的驅逐和誅殺了胡人,挽救了華夏,這是民族團結的力量。但是很遺憾,冉閔在驅逐五胡之後,被東晉王朝聯合鮮卑擊殺。最後東晉又打不過鮮卑,導致了北方淪陷,幸運的是鮮卑人採用了胡漢平等的政策,主動吸收漢文化,融入到了漢人中。

  東晉就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恥辱,不思北伐拯救漢人,反而勾結外敵剿殺我華夏的絕世英雄,如果東晉當年肯積極北伐,以五胡這些烏合之眾,何以蹂躪北方百年之久?

  南北朝時期,北朝統一之時,不論柔然還是突厥都不是鮮卑北朝的對手,但是北朝分裂成東西兩個國家之後,不論齊國還是魏國都成了突厥人的兒子,跪在突厥人腳下數十年之久。

  大隋一統天下之後,頃刻間大破突厥,但是隋末天下大亂之後,突厥再次崛起欺壓中原,一直到太宗李世民雄才大略,忍辱負重,最終徹底征服草原,民心歸順。

  唐末,雖然國勢衰微,但胡人還是未敢覬覦中原,因為我們的國家還是完整統一的。

  然而黃巢等反賊推翻大唐導致國家四分五裂之後,胡人的鐵蹄肆意蹂躪中原幾十年,一直到周世宗柴榮之時才能有效抵禦契丹軍隊,並開啟國家統一的序幕,由趙匡胤接力完成民族統一大業。

  宋代,文官愛財,武將怕死,賊寇四起,外敵來侵,投降變節者過半,朝臣相互攻擊,兩宋用一模一樣的方式淪亡,還是因為內部嚴重的不團結。否則女真何懼,蒙古何懼?

  大明末期,內憂外患,天災人禍,儘管如此,滿清能打進來嗎?很顯然,不能,強大的滿清打了腐朽的大明幾十年,能打過長城嗎?不能!

  但是李自成起義之後,國家分崩離析,各地稱王稱帝者甚多,吳三桂降清之後,清軍的騎兵才如滾滾洪流般湧入中原。

  哪怕就到了腐朽昏暗的滿清後期,儘管這個朝廷我們無比痛恨,但只要朝廷對外團結一致,外敵能得手嗎?仍然是不能!!!

  表面上看沙俄侵佔我數百萬平方公里領土,但是大家卻不知道沙俄其實是大清的手下敗將,清朝從沒被沙俄打敗過。看看當年西北回亂以及新疆反叛(是趁着東南地區太平天國內亂之時,西北造反的),太平天國被平定后,左宗棠提領湘軍橫掃西北,順勢驅逐沙俄,何等威武,此時的大清已經奄奄一息了,但仍然可以有效驅逐當時世界上強大的沙俄帝國。

  中國民國之時,袁世凱幾乎維護了國家的政權統一,此時的日本也只能繼續等待,後來的軍閥割據才真正給了日寇機會,後來國家上下團結,雖民族歷經苦難,但最終還是驅逐了日寇。

  毛主席建立新中國之後,中華民族空間團結,人人願意為國家為民族獻出全部,乃至生命。這種團結是數千年來所罕見的,正是這種民族精神讓我們在朝鮮戰場上以最落後的軍備戰勝了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讓我們的國運發生根本轉折。自鴉片戰爭以來,中國的國運一直往下走,直到朝鮮戰爭后才開始往上走。我們得以扭轉國勢,從根本上來說,靠的是我們民族團結,靠的是那個年代人人為國家奉獻的犧牲精神。

  而今,我們正處在距離民族復興最最近的位置,同樣也是內憂外患四起,然而只要我們全國上下精誠團結,不出內亂,再給我們國家一二十年時間,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恢復漢唐雄風,重回世界之巔!

  中國一定行!

  曾雲鶴

  2016年7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南海仲裁事件
網友評論
有感於南海仲裁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