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走着散着

走着散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是誰在電話那頭擾了我清晨的夢?

  沒有去刻意猜想,也沒有抱怨或者其他的情緒。惺忪的睡眼一睜一閉,順着聲響和光亮摸索着手機。眯着眼睛看到刺亮的屏幕上顯示號碼的地方有兩個大字,端端正正的字體:未知。大腦瞬間被激醒,一下子忘記了剛才的夢。而此時室友的鼾聲正一起一伏,頗有節奏,不似我此刻的心跳,像打亂的架子鼓。

  以最快的速度裹上一件外套翻下床,拉開玻璃門躲到陽台上劃下接聽。

  “我喝多了,躺在地毯上。”

  “哦,”短暫的停頓,“怎麼喝酒?”心微皺。我可以感覺自己的聲音有點暗啞。還沒被陽光溫暖的空氣貼上皮膚,激起一顆顆小疙瘩。

  “你管我,就是喝多了,三瓶啤酒呢。”

  聽着她略帶調皮的預期,完全沒有開玩笑的心情。不想問她為什麼喝多,而且還在這樣的情況下給我打電話,不想調戲她三瓶啤酒的酒量,不想開玩笑說她現在多麼狼狽。我只想問她現在難不難受,一個人在外面過的好不好。可什麼都說不出口,所以一直沉默。我可以聽到時隔七個小時時差的深夜裡,她一個人隱隱抽鼻子的聲音。

  “還在不在啊?”她太過低沉溫柔的聲音,讓我更感鼻酸。

  “在。”

  “哦。我好累。”

  “嗯。”

  天越發明亮。對面樓壁上反射的光帶了點紅色,映在暗灰未退的天色里,有點虛幻。我左手拿着手機緊緊貼在耳邊,怕遺漏她說的每一個字。右手來回揉着不到半寸的短髮,在瑟瑟發抖的時候故作瀟洒。

  她說著什麼。我聽着,用最簡單的詞回答着。大腦開始迷糊,開始想一些從前發生的事。現實的,想象的,交織在一起,像亂掉的麻。我分不清了,只能讓它在大腦里交織交織,織成一張網,一面牆,到密不透風沒有光亮。我忘記了,卻又記的真切。

  “回來吧。回來我照顧你。”我說。

  “不回去,我還沒完成自己的目標。就不要回去。”

  “什麼目標?”我想冷笑,可終究捨不得。

  “自由嗎?自由重要還是我重要,還是你自己重要,還是對你什麼都不重要了?”我開始不高興的想着。

  “好累。”你重複着,打斷了我的怨念。

  “我知道。”終是,你累,不管因為什麼,都是我的心疼。

  時間一點一點的走,我望着窗外越發迷糊,不想說話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等待她的聲音。她那邊一片黑暗,不知道撞到什麼東西,聽到她哎呀一聲,然後是一聲輕笑。

  “沒事吧。”我緊張了,聲調像發抖的身體一樣。

  “沒事,沒爬起來,椅子被拉倒了,呵呵,砸頭上了,好疼呀。”

  本能的伸出右手,卻發現手在半空,什麼也做不了。

  “睡覺吧,睡醒了就好了。”

  “哦,好吧。哎呀,好累呀,我……”

  話筒里突然傳來滴滴的聲音,斷線了。天已經完全亮了。春天的早晨沒有鳥語花香,樓宇的輪廓在從黑暗中突破之後更加硬朗。

  電話鈴聲再次響起,還是未知。

  “我睡覺了哦,拜拜。”語速快了很多。

  “嗯,拜拜。晚……”

  電話掛的很快,安字口形還在醞釀。也不允許我再斟酌一下是否要對她說一句安慰的話,想念的話,愛意的話。

  終究是什麼也沒能說。三十分鐘的電話里,太陽熱烈的大笑臉已經笑成了燦爛的形態。這感覺讓人討厭。這感覺着實讓我厭惡。你呢?

您正在瀏覽: 走着散着
網友評論
走着散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