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在那個青春懵懂的年代,一切是那樣的甜蜜與美好,我與她不期而遇。她當時的形象已經隨着年華的流失而逝去,唯一的印象是她那甜蜜的笑容,那麼和藹可親,那麼善解人意,記得當時我欣賞了好長時間,這是在假期的補課期間,不知為什麼,感覺自己和她相隔很遠,雖然離得很近,當時也並沒怎麼在意,只當是一個普通的擦肩而過吧。帶着父母的期望與理想踏進了我的初中,跟隨着班主任來到了我的班級。一進教室,一種熟悉的聲音吸引住了我。是她,她也在這個班級,我暗暗的高興,但卻不知道為什麼高興。

  時間是無情的,多少人因他而失去了美麗的容顏,丟掉寶貴的芳華甚至珍貴的生命。初一學習不緊張也不鬆弛。在這一年裡我們並不是太熟,因為他是那樣的高貴,那樣的優秀,成績好人也好。而我或許是自卑吧。和她總保持這一定的距離。一天天,一月月我們在無聲的成長。我的成績總是那麼的起伏不定,而按成績排座位似乎是每個老師慣用的伎倆,終於,我來到了她的身邊,我很高興,想想老師的這種做法還是值得表揚的。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她的熱情,似乎可以融化每一個人,她的善解人意,她的剛正不阿,深深的吸引了我,但我自知自己的寒酸落魄,最重要的是我身上的期望太重了我承受的太多了,我必須努力好好學習。漸漸的在同學的層次上我們開始交往開始談笑開始聊天。生活是美好的日子是甜蜜的,那一段時間我過得好快樂好幸福。天空是晴朗的道路是平坦的連暴風雨都那樣美麗。但幸福必定是短暫的,轉眼初三快到了。我們腦子裡充斥着初三的恐懼學習開始緊張天天面對的如山的卷子,只能用一個子形容“累”。她呢,也是同樣。我們相互鼓勵,又相互競爭。

  夏天,是一個煩躁的季節。她的心肌炎讓她痛苦的留下了堅強的眼淚,看着她那麼痛苦放佛是病是我得的,我真的好難受好難受,此刻,我終於明白了我喜歡上了她。我開始默默的關心她體諒他,幫她。而她呢則幫我當她的普通朋友,這樣很好,我已經知足了,因為這個年齡因為這個時期,我只能這樣做。即使是小溪也會激起浪花,我相信她感覺到了我的感情,但她還是一如既往的那我當她的好朋友之心朋友,她把她的所有秘密都和我說了。說是出於對朋友的尊重,我謝謝她,感激她。我們就這樣平淡的度過了初二。

  初三,天灰濛濛的,似乎總在下雨。我的成績依然老樣子,上上下下,對她呢,我終於明白什麼叫痛苦,看不見會想她,做夢夢裡出現的也是她,有時她不來上課我會心情焦慮,想知道她在做什麼。但我必須自己忍受這些,因為我要中考。春種夏長秋收冬藏一年四季都有該忙的事。初中馬上要結束了,我們即將分離有難言的不舍和留念,但我們無法改變只能接受。我和她沒有過多蒼白的話語,只留下了一個承諾,一個十年的約定。一個羞澀懵懂青春的鑒證。在十年之後我生日的那天在我們的母校團聚,這是一個浪漫而又真實的約定我不會忘記,我希望她也會記得。因為那段青澀的歲月將是我們若干年後甜蜜的回憶。

  現在,一人坐在大學的寢室,回憶着這段美麗的往事,心中依稀還有當初的歡樂,但這份歡樂是因為我倆現在是朋友,很好的朋友,人生是短暫的這期間的每一件事都是那麼的珍貴那麼的美好,即使是壞事,也同樣值得我們去珍藏,十年現在已過去了很多,我期待着那天的到來,想想多年之後在重溫小時的記憶,那會是件多麼有意思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十年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