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當茶遇見水......

當茶遇見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當茶遇見水......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茶初次遇見水,飄出了刺鼻,濃烈的香味。就像男人初次遇見了女人 ,遇見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當茶再次遇見水時,沒有了最初的轟烈,飄出的是淡淡的,淺淺的幽香。就像男人和女人遇見了婚姻,絲絲苦澀,淡淡清香。茶遇見水,多麼唯美,浪漫的遇見。 -題記

  喜歡喝一種茶水的味道,不太燙,也不太涼。喝在嘴裡沒有滾燙和冰冷的感覺,那絲絲苦澀,淡淡清香的味道,不急不慢,不燙不涼的滑過心間,沒有轟轟烈烈的感覺。這種溫和的,恰到好處的溫茶卻滋潤了整個心間。就像一縷陽光,不太炙熱,也不是毫無溫度的灑在身上,無比暖和,無比愜意。

  茶葉,在杯底靜靜的等待,等待沸水的滋潤,等待一場轟轟烈烈的遇見,猶如一個青澀的懵懂少女在靜靜等待一場傾心的愛戀。茶和水相遇了,茶葉不負水的火一樣的熱情,在沸水中肆意的上下翻滾,碰撞出濃烈,刺鼻的清香。香味冉冉上升,氤氳了整個等待的身心,醉在了這濃烈,刺鼻的香味里。

  終是迷戀這濃烈的香味,禁不住引誘。就像每一個女人迷戀轟轟烈烈的愛情一樣。於是,迫不及待的猛喝一口,那滾燙的茶水燙的舌尖有些疼痛,還想在喝一小口。可終究是舌尖的疼痛還沒有完全消失,眷戀的目光依依不捨的看着茶水。縱使滾燙的茶杯燙的手有些疼痛,卻捨不得放下。鼻子依然不停的貪婪的嗅着那種轟轟烈烈的香味。就像一個女人在愛情面前受了傷害,依然不肯離開。想喝又害怕受傷,不喝又經不住香味的誘惑。

  有人說,男人就像茶,女人就像水。 茶離不開水,茶需要水才能誘發出濃烈的香味,水也需要茶才能彰顯出水的價值。當 茶遇見水時,茶葉在滾燙的水裡面盡情的狂歡,跳躍。這滾燙的感覺就像是一個男人和女人戀愛了的感覺。即使有些疼痛也甘願在沸水裡潘滾,沉淪,直到慢慢墜入杯底。其實,那早已墜落杯底的茶葉何嘗不是貪婪的回味着那轟轟烈烈的感覺。就好像男人和女人在婚姻中偶爾回味戀愛的時光。

  慢慢的,慢慢的杯中的沸水變得涼了,茶葉也在杯底失去了滾燙的感覺,茶葉和水再也沒有了當初的激情,再也找不到了當初戀愛的感覺,茶葉孤獨的,靜靜的躺在杯底,涼了的水再也不能讓茶葉在杯中肆意的跳躍,潘滾。茶葉總覺得水變了。而水卻覺得茶葉變了,水覺得茶葉再也不像初見時那麼滾燙。初見時,茶葉陪她一起由下到上,從左到右和她一起盡情享受幸福時光。而今,茶葉和水雖然在一個杯中生活,可好像顯得茶葉是茶葉,水是水一樣。茶葉說,你變了?水說,你也變了?

  輕輕的,在倒些沸水在杯中,一瞬間,已經冰冷的茶葉在冰冷的水中再一次在沸騰起來了,又在水中開始了又上到下,從左到右的潘滾狂歡起來了。雖然,沒有了初次相見時候的狂歡,滾燙的感覺。沒有了初次相見碰撞出那麼濃烈,刺鼻的香味。可此時飄出的是淡淡的,淺淺的香味。淡到若有若無,淺到自然隨和。輕輕的,靜靜的啜一口,不太燙,也不太涼。慢慢的滑過心田,是那麼香肺潤喉,沁人心脾。這種縷縷的淡淡香味,彷彿使整個身心都變得淡然,柔和,幽香起來。

  曾經,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喝茶?我一直是不愛喝茶的,總覺得有絲絲苦澀。可我總是喜歡靜靜的看着茶杯裡面的茶葉和水,就好像在看自己的愛情,婚姻一樣。於是,看的久了,便也試着輕輕啜飲一口。原來,淡淡芬芳,幽幽清香,絲絲苦澀恰是人生路上的那種味道。原來,很多人愛上品茶,是在品味人生,愛情,婚姻。

  於是,忽然有一天,我也愛上了喝茶,可我不喜歡喝那種滾燙的茶水,也不喜歡喝那種太涼的茶水,太燙,怕灼傷了自己,太冷,沒有了那淡淡的清香。我喜歡喝那種不太燙,也不太涼,恰到好處的茶水。

  當茶葉初次遇見水時,就像男人和女人初次遇見了愛情,甜美,浪漫。慢慢的,慢慢的水冷了,茶涼了,就像婚姻中的男人和女人,淡而無味。 因此,我不喜歡這種淡而無味的茶。

  其實,杯中的茶葉和水雖然已經冰冷,只要用心的在慢慢的加入一些沸水,此時的茶水又會變得沸騰,歡愉。就像盛開的花兒偶爾也需要澆水,才能不枯萎,倘若從不澆水,任花兒乾渴,怎麼會開得嬌艷呢?婚姻不也是如此嗎

  當 茶初次遇見水時,飄出濃烈,刺鼻的香味,就像遇見了轟轟烈烈的戀愛,這是多麼美麗,傾心的一場遇見。

  當茶再次遇見水時,飄出了淡淡的,淺淺的幽香,就像是遇見了一場婚姻,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多麼唯美,浪漫的遇見。

  此生,不求品茶的濃香,不奢望陽光的炙熱,唯願在流年裡做一個品淡淡的,淺淺的茶香的女子,在不炙熱卻暖和的時光里笑看花開花謝謝。將一顆淡香的心安放在淡淡的陽光下.,靜靜的在紅塵中行走。

  然後,安然的,優雅的看着當茶遇見水......

您正在瀏覽: 當茶遇見水......
網友評論
當茶遇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