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讓生命怒放

讓生命怒放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讓生命怒放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來來去去猶如花開花落,脆弱的生命經歷人生的風霜雨雪,從呱呱墜地的哇哇大哭到魂歸塵土的聲聲悲鳴,生命或長或短,真如流星划空,轉瞬即逝。

  滾滾紅塵,不經意間,新生命來到世間,開始了又一個生命的旅程,也在不經意間,聽到有熟悉的人離世的悲訊,特別是經歷過至親離去的悲痛,生命真的慘白與無奈。

  生命是美好的,值得珍惜。可以理解中岩廣場一大早就有人在那兒做健美操、練太極拳和舞劍的天天不斷之緣由,也能理解每天晚上廣場上站滿了跳廣場舞的人,那喧鬧的音樂,那整齊的舞姿,向我們展示不僅僅是簡單的音樂與動作,那是生命的旋律那是對生命的嚮往。人們可以拒絕很多東西,健康的生命是算是例外的。

  6月17日晚上看了四川電視台第二頻道下一站幸福的關於羅珩老師的專題節目,很受感動。作為肺腺癌晚期的羅老師,2013年在我們學校支教一年,留下許多值得稱道的東西。許多認識他的人聽說他得了這種病都很吃驚,也很惋惜。那天,通過電視屏幕看到羅老師出場,除了熟悉之外,還有一種特別的異樣的感覺。

  也許換了別人,癌症晚期人早都精神崩潰。那天,他看上去如果主持人不介紹,其他人是根本看不出他是患有重病的人,羅珩老師很淡定也很從容,主持人也毫不忌諱地談起了他的病談到了生與死,他用平和而肯定的語氣表達自己對生命的看法,用盡最大的努力,熱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生命更有意義。這是一句普通的話語,雖然聲調不高,卻是那麼的鏗鏘有力,那麼的擲地有聲。羅老師作為愛心聯盟積極的志願者曾做過許多的熱心事,身患重病還想着沒有爹媽的萬年妹,也許他的病留給他生命的時間不太多,但他的這種淡定,他的善舉已經增加了他生命的厚度,相信也會給許多觀眾對人生、對生命的新思考。

  6月19日下午,在眉山市會議中心參加眉山市禁毒大講堂活動,觀看了《四川省毒情報告》專題片,通過主講人的幻燈片放映,了解到我們身邊的毒情形勢。那一張張血淋淋的照片,是對被毒品扭曲人性的受害人的瘋狂暴行的泣訴。毒品不可染,據說一旦被沾上了,真正能強行戒了的不足五分之一,大多數的人無法回歸到正常人的生活,最後的結局都是走向瘋狂走向死亡,就在我們的周圍身邊,就有因為毒而上癮走上不歸路的真實事例。

  脆弱的生命經不起毒品的誘惑,它讓人信仰缺失,道德淪喪,除了皮包瘦骨、面目猙獰的死相之外還有留給父母和家人無盡的傷痛。毒品讓生命黯然也給生命摧殘,防毒禁毒是守護生命的燦爛,每年的6月26日,國際禁毒日,以前只知道年年都有相關的禁毒活動,學校也要開展禁毒活動。這個日子今天我才感覺到它是一個守護生命的日子,是一個有對生命而言有着特別意義的日子。

  昨天晚上十點三十分,天下着傾盆大雨,真讓人有些着急,晚自習下課的女兒還沒有回來。過了幾分鐘,當女兒出現在門口的時候,頭髮全濕,臉色發白,走路一瘸一拐。原來女兒下晚自習,打着傘走到育藝街時,被一輛載人的電三輪車掛倒,電三輪車慌張逃走。看到女兒這副模樣,真的讓人心痛,那可惡的電三輪!晚上十一點過,在康達醫院,通過醫生的察看,說是沒有傷着骨質,只是臂部有些皮外擦傷,第二天(今天早上)到醫院打一針破傷風針就行了,這時,我們懸着的心才放下了。如果再碰得重一些,女兒倒在街上無法站起來……那後果真可怕,想起就感覺心裡發麻。雖然可惡的電三輪跑了,幸好女兒傷的不重,幸好,真的是幸好。

  生命只有一次,讓生命怒放,倍加珍惜。

  2014年6月21日於青神青衣峰景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怒放
網友評論
讓生命怒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