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回首那些年1

回首那些年1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總是在回首的時候,讓人驚覺,他原來流走的這麼的快。------題記

  那是一個特殊的一年的夏季,那年,在腹部翻滾着疼痛和幾口飯菜之後的嘔吐中,我度過了我最後的初三生涯,和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中考。

  因為病痛,我從一個胖丫頭成了一個瘦姑娘,或許也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吧。

  然而,我也和我理想中的高中失之交臂。在那個考後的夏天,每每憶及總覺傷痛和恥辱像是海邊的浪潮一樣撲面而來,而我半掩在沙土裡掙扎無益。

  當時只覺得一切因果皆在人為,無關乎任何外在因素,終日沉浸在失利的鬱郁之中無法自拔。

  是了,在我的自我譴責中,在每日不停歇的中藥味兒中,在同三餐一下入口的苦澀中,虛度。

  直到,那一日。

  錄取我的那個高中在市裡公立高中中排不上什麼名次,只因那裡新辦了一個頗具特色的重點班和親戚的推薦,母親便急急地帶我去報了名。母親還聽說該班人數將滿,運氣使然才蹭到了一個名額,和我提及時還有暗自竊喜的意味。

  那一天,中考後的暑假過了三分之一,學校召集高一重點班的新生要開始高中預科學習,雖說不太合理,且有侵害學生權益的傾向,但是基本上所有夠得上重點之稱,例如重點培養對象,重點班,重點高中之類各個想要在學生學業上想要搞出些名堂的學校都會如火如荼地展開這些學習活動,讓后美其名曰:暑期夏令營,然而,大勢所趨,便不必深究。

  在行李包內塞了些衣物和一些護膚品,再在書包里塞了幾隻筆,幾本筆記本便上了行程,這個學校的重點班在招生之初便是以全班住宿和軍事化管理為特色宣傳的,寢室用品學校會統一發放。

  踏入這所學校,入目的是高大的樟樹種了一排有一排,粉紅色的教學樓立了一座有一座,有溫馨的氣息從中散發,但馬上被夏日的燥熱驅散無垠,況且在一派灰色調的城市之間,讓人覺得它們略顯突兀。

  然而,大體上沒有厭惡,沒有喜悅,也無悲喜,也無苦樂,只是有那麼些排斥,是的,排斥,那種微妙的情緒不多,但時不時觸動神經,讓我無法對它產生親切感,原因,不言而喻。

  非我所喜,但也非我所惡。除了學習,便當個旁觀者吧,當時,我是那麼想的。

  然而,不只是當時太過天真,還是因為左邊的胸腔里跳動的那個名叫心的東西和每個人一樣都是柔軟而纖細。

  超然物外,非凡夫俗子所能及。

您正在瀏覽: 回首那些年1
網友評論
回首那些年1 暫無評論